勵志人生首頁讀後感

兩個人的夢想秀讀後感600字

兩個人的夢想讀後感600字(一)

有的人想做一名救死扶傷的醫生,有的人想做一名博學多才的老師,有的人想做一名保衛自己家園的武警衛士……每個人心中都有自己的夢想。當然,馬一左也不例外,他的夢想是當一名氣質非凡的主持人。

馬一左和馬一右是一對雙胞胎,但他們的性格卻截然不同。馬一左是哥哥,膽子小,馬一右是弟弟,膽子大。他們無論做什麼事情都要在一起,就像我們的左手和右手一樣,做什麼事都要在一起合作,因為他們是--絕佳拍檔!

在此書中,讓我感受最深的就是「兩個人的夢想秀」這個章節。故事的主要內容是這樣的:有一天,馬一左和馬一右在一張報紙上看到了一個貼事,上面寫著,你敢於說出夢想讓我們幫你實現夢想嗎?將你的夢想寫下來,寄往中山路1234號,就有獲得圓夢的機會。馬一左有自己的夢想,在看完這條啟事後,馬上把自己的夢想--當一名主持人寫在了信紙上寄往中山路1234號,可是,過了很多天也沒有回信。這時馬一右想了一個辦法,他決定召集全班的同學和他們所有的好朋友舉辦一次演唱會,讓馬一左當一次主持人,但最後,他們誰都沒有料到,全班同學和他們的好朋友們不管會不會唱歌,為了幫助馬一左實現夢想都主動參加了演唱會。當馬一左上台主持的時候,差點兒被感動哭了,是大家給了他這次機會,讓他實現了當主持人的夢想。在這之後的第二天,中山路1234號回信了,準備邀請馬一左去做一次主持人,但馬一左卻拒絕了,雖然他只是個普通的業餘主持人,但是小喬老師還打算邀請他參加下一次的班會呢!

讀了這個章節後,讓我感到馬一左馬一右的同學和好朋友們都非常純真、善良,馬一左在馬一右這麼樂於助人和富有愛心的同學們的幫助下完成了夢想,感到非常的滿足,雖然是一個業餘的演唱會,但是這個演唱會是由全班同學和他們的好朋友的愛建成的,我認為這樣的舞台才是最高級、最華麗的。馬一左登上了這個充滿愛的舞台,真幸福!

兩個人的夢想秀讀後感600字(二)

這個故事講的是關於雙胞胎馬一左和馬一右的。這本書雖然是圍繞著他們講的,但是分為了許許多多的小故事,不是連起來的。我就挑幾個印象最深的故事說說我的感想。

1、雙胞胎放學回家,遇到了一個賣山楂的老奶奶。因為老奶奶的山楂賣不出去,他們召集全班同學還有班主任小喬老師一起來買,雖然還是有很多,可是余多多的媽媽要開工廠,想用老奶奶的山楂做罐頭。但是雙胞胎不知道電話,所以他們決定去老奶奶所住的「四方村」打聽。

這個故事沒有結局,但是讓我們體會到:在我們生活中,有很多好人。他們會在別人絕望的時候伸出援手,雖然力量可能很微不足道,()但是卻會讓別人很感激他們。我想:最後老奶奶的山楂一定全被余多多的媽媽收購走了,賺到了很多錢。正在安度晚年呢,老奶奶那時候,一定非常開心吧。

2、雙胞胎的教室里來了個女的實習老師,姓林。原來一直聽小喬老師的課,做什麼事都跟著她。後來小喬老師去開會,她代管紀律。雖然同學們很鬧,她也很氣憤,但是她沒有告訴小喬老師,因為她不想讓同學們為難。同學們得知這件事的時候,覺得很對不起她,於是以後她再幫小喬老師管紀律的時候,同學們都安安靜靜地寫作業或者看書。

我覺得這個故事告訴我的道理是:你怎麼對待別人,別人就怎麼對待你。假如故事中的實習老師把他們的事情告訴小喬老師,然後小喬老師大罵他們之後,你覺得以後自習課他們還會安分麼?他們肯定會覺得:她這麼愛打小報告,我們憑什麼要對她好?我們憑什麼要安靜?所以,我們應該將心比心,多多為他人著想。

兩個人的夢想秀讀後感600字(三)

讀完了《兩個人的夢想秀》,我真感嘆馬一左與馬一右這兩兄弟的友誼至深。有馬一右的地方不會少馬一左,有馬一左的地方絕對有馬一右,形影不離。他們倆發生的故事奇妙而有趣,讓人讀著不自覺的捧腹大笑。

寫這本書的作者叫商曉娜,是一個經常披著大外套出門曬太陽的人,喜歡拆禮物,喜歡看小朋友來的信,喜歡吃朱古力,喜歡坐在閣樓里寫好玩的故事。她目前最大的興趣就是保留一顆純真而美好的童心,與天底下所有的小朋友成為好朋友。

他們原本是一對雙胞胎兄弟,可是有一天,馬一右忽然冒出了一個奇怪的念頭,他非要兄弟倆是絕佳拍檔呢!這對拍檔,可真名副其實。他們都喜歡賴床,都想快點長大,都擔心小喬老師讓他們寫難死人的作文,都喜歡聽表揚的話。他們還有一個巨大的夢:有一天冰激凌可以免費供應,就是一天吃掉一萬個也沒人來管他們!這對拍檔想法一致,一起做過很多有趣的事情,真應得上「絕佳」二字呢!所謂「兄弟齊心,其力斷金」,他們在一起做的事情幾乎沒什麼大差錯。

《兩個人的夢想秀》裡有很多情節,在這些有趣的小故事中,我們也能從中看出拍檔組合的默契。從「背書大王」中熱心幫助鬍子原,可以看出他們樂於助人;從「假如不小心撿到一個信封」可以看出他們拾金不昧,品質優秀;從「兩個人的夢想秀」可以看出他們可以為自己的夢想付出一切,堅持不懈並最終成功;從「發現了她的美好」可以看出他們願意接納別人,與其做朋友;從「書包哪裡去」可以看出他們熱愛學習!綜上所述,書中拍檔的各種優點正式我們所要學習的。現在的小學生幾乎很難做到像馬一左、馬一右那樣,所以作者寫這本書是想讓我們從中學習、感悟做人的根本,也有啟迪人生的的道理。

說實話,《兩個人的夢想秀》真的讓許多原本不愛寫作文的人愛上了寫作,讓我們知感恩、知珍惜身邊的美好事物。因為書中的可愛哥倆打動了不少人,有許多小讀者紛紛寫信寄給作者,希望再出版更多的系列,作者已真正進入了讀者心中,成為了知心朋友。

嘿!你想不想與商曉娜姐姐做朋友?那就快來讀她的書吧!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