勵志人生首頁讀後感

絕佳拍檔13我們都是好孩子讀後感

絕佳拍檔13我們都是好孩子讀後感(一)

《絕佳拍檔——我們的友誼剛剛好》這本書給我們介紹了兩位新朋友:馬一左、馬一右。他倆是雙胞胎。無論做什麼事情,他們都要在一起,因為他們倆是「絕佳拍檔」。

這本書給我們講述了兄弟倆的成長故事。在閱讀的過程中,我總是被書中這對雙胞胎兄弟的故事逗得笑個不停,有時候看得入迷了,就好像我也在故事裡一樣,真是嚮往他們無憂無慮,天真活潑,充滿好奇和幻想的童年時光啊!讀完了這本書,我深深地感受到了友誼是非常重要的。大家都是一個集體,不能因為一點小事傷了和氣。同學之間要互相幫助,互相體諒,在學習上一起進步,在生活當中一起鼓勵,遇到矛盾時要互相理解,凡事不能以自己為中心,要多多考慮別人的感受,這樣大家在一起才會開心快樂。

生活中,我也想有一位這樣的朋友。在遇到困難時,我們可以互相幫助、互相關心。例如,我不會數學題的時候,他可以教我;同學們討厭他的時候,我告訴他:「沒事,我願意和你做朋友」,讓他感覺到同學之間的溫暖。

團結和友情是成功的法寶。這本書裡有許多好的品質值得我們學習,我要與同學們和睦相處,與更多的同學交成好朋友,成為好學生。

絕佳拍檔13我們都是好孩子讀後感(二)

在獨生子滿天飛的今天,誰家要是有對雙胞胎那很是叫人羨慕的,尤其是眼巴巴渴望著擁有小夥伴的孩子們。

這樣看來,馬一左和馬一右真是幸運呀,幸好他們出生在一個家庭里,幸好他們有著共同的爸爸媽媽,更加幸運的是,他們居然還是好朋友!這一切全因為他們就是一對雙胞胎兄弟。《絕佳拍檔》的故事就是發生在馬一左和馬一右身上的。

馬一左膽小,馬一右膽大,他們在一起,總是那麼性格鮮明,可奇怪的是,所有的小朋友都分不清他們誰是誰。()一會兒管馬一左叫馬一右,一會兒又把馬一右當作了馬一左,真是亂極了。幸好,他們自己很清楚誰是誰,但是,有時候還是亂套了。馬一左忽然很想當一回弟弟,因為當哥哥很累,偏偏自己還膽小,很沒面子的,可弟弟馬一右不乾……慢慢,我的頭都被這哥倆攪暈了,曉娜把寫故事當作了很嚴肅的事情來做,一種很莊嚴的兒童文學的小說味道和當作家很神聖的使命感就會悄悄進入她的故事裡,叫你能夠察覺到。

比如當馬一右和他找來的一年級「弟弟」陸丁丁大搖大擺縱橫在校園裡的時候,你能夠感覺到,兩個小學生的心態和自我陶醉的氣氛一下子撲向了馬一左和他身邊的同學。由於本書是一個個精緻的小故事綴成的,這就像一串串珍珠,被一根,不,是兩根看不見的線串了起來,馬一左和馬一右就是這線上的兩個小螞蚱,跑又跑不了,拴在一起又彆扭(誰叫他們是兄弟呢,還是很少見的雙胞胎兄弟),所以故事才會像一串串鈴鐺一樣,時不時在你耳邊丁玲作響。

俗話說,舌頭和牙齒總有磕磕絆絆的時候,馬一左和馬一右就是這樣,每天總有一些小打小鬧的事件發生。他們的故事呀,也許永遠沒有結束的時候。

絕佳拍檔13我們都是好孩子讀後感(三)

我讀的這本書名叫《絕佳拍檔》。書中的小主人公是一對雙胞胎——馬一左和馬一右,其中的哥哥是馬一左、弟弟就是馬一右了。書中的主要內容就是講這對兄弟的成長故事。

馬一左的膽子有點兒小,不敢獨自在兒童房睡覺、不敢坐過山車、不敢惹別人生氣,見到高年級大塊頭男生鬍子原,他會嚇得發抖。馬一右的膽子可不小,他願意聽鬼故事、願意坐過山車兜風,如果鬍子原欺負馬一左,他就會和鬍子原沒完。

他們雖然膽量差異很大,但也有很多共同的地方。他們都喜歡賴在床上不起來,都想快點兒長大,都擔心小喬老師讓他們寫難死人的作文,都願意聽表揚的話,還都盼望著有一天冰激凌可以免費供應,就是吃掉一萬個甜筒也不會有人管他們。

他們一起做過很多事情,比如一起吃飯、睡覺,比如天天一起上學放學,比如周末去度假;也配合著完成了很多惡作劇,比如給別人傳小紙條,比如跟蹤大侯老師,比如敲校長的門,比如打翻一箱啤酒……,人們都說他們是絕佳拍檔。

看完這本書我感覺馬一左和馬一右是特別友好,但身份感卻有些顛倒,馬一右是弟弟卻很衝動,像哥哥;馬一左是哥哥卻很文靜,像弟弟。有一次他們哥倆碰見一個外國人,馬一右就很衝動地跑過去差點沒撞到人家,而馬一左卻在一旁安靜地看著。

書中我最感興趣的是關於吃速食麵和洗襪子的故事:有幾天,馬一右迷上了吃速食麵,他爸爸說,如果想吃速食麵就得給他洗襪子,他們還簽了個契約。後來馬一右天天吃速食麵就吃膩了,不想再吃了,但他還是很自覺地給爸爸洗襪子。他爸爸還真有辦法激勵他們做家務。

看完這本書我的感想是,要想把事情做好需要團隊配合來完成。比如他們配合著給別人傳小紙條,就是哥哥躲在桌子底下幫著望風,弟弟偷偷把寫好答案的小紙條傳給他們的朋友龍骨,最終他們考試都取得了很優異的成績。通過他們的配合我想起我們班級出操的時候,如果每個同學都能「快、靜、齊」地站好隊,我們的班級就會體現出良好的精神風貌。但如果有同學磨磨蹭蹭、吵吵嚷嚷,就會影響整個班級的。還有我們的同學如果都能互相幫助、團結友愛,我們的班級建設將會更上一層樓。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