勵志人生首頁讀後感

好書讀後感800字

好書讀後感800字(一)

弟子規讀後感

《弟子規》這本書,是依據至聖先師孔子的教誨而編成的生活規範。它教導我們:首先在日常生活中要做到孝順父母、友愛兄弟姐妹;其次在一切日常言語、行為中,要小心謹慎,要講信用;與大眾相處時要平等博愛,並且親近有仁德的人,向他學習,這些都是很重要非做不可的事;如果還有多餘的時間、精力,就應該好好學習六藝等其他有益的學問。

通過學習《弟子規》讓我受益匪淺,它不知不覺地影響了我的一言一行。

弟子規》「信」裡面有這樣一句:「話說多,不如少,惟其是,勿佞巧。奸巧語,穢污詞,市井氣,切戒之。」這句話的意思是:話只要說得有理有據,不在於多;不切實際的花言巧語,反而令人討厭。尖刻挖苦和下流骯髒的話都不要講;粗俗的小市民習氣,都要堅決戒除。

我曾經也有過這樣的事情,話說的很多,一點依據也沒有,讓我的同學很討厭,當別的同學和我吵架時,我也曾經說過很多髒話,不但沒解決我們之間的矛盾,還在其他同學心中留下了不好的印象,學完弟子規後,我嚴格按照弟子規的規範做事,不再像以前那樣遇事不冷靜,而是儘量想辦法和同學溝通交流,及時解決矛盾,同學們之間更加團結互助和睦相處了,也真正做到了「兄道友,弟道恭」「事諸兄,如事兄」。

使我感受深刻的還有學習篇的「讀書法,有三到,心眼口,信皆要」告訴我們讀書的方法要注重三到:眼到、口到、心到。讀書要專注,專注才能夠深入領會文章的意思,這樣才能收到事半功倍的效果。用嘴讀啊讀,背啊背,就是背不過,就是因為我都沒用心去讀。學習《弟子規》後,我終於明白了自己是不懂得讀書的要領,所以考出來的成績不理想。從此,我學習時都是提前做好預習,做到心眼口合一,真正的用心去感受,去體會,這樣不但提高了學習效率,學習的勁頭也更足了,成績明顯提高了,我變得比以前更自信了!

記得我原來讀書時,經常是囫圇吞棗,讀一篇文章,眼睛在那看著,讀了好幾遍不知道文章說的什麼,要不就是老師讓背誦的東西我在那弟子規,就像浩瀚海洋中一盞指明燈照亮我們前進的路,它移默化的影響著我,改變著我,讓我懂得了很多做人的道理,我會一直踐行弟子規,讓文明時刻伴隨我成長!

好書讀後感800字(二)

優秀是教出來的讀後感

結合學校的倡導,最近閒暇之餘我讀了《優秀是教出來的》一書,不可否認,這是一本淺顯易懂並能發人深思的好書,這本書值得我一讀再讀。從克拉克先生的成功中尋找靈感,對克拉克先生提出的思考尋找答案,在克拉克先生的失敗中總結教訓,的確可以使我少走許多彎路。

《優秀是教出來的》這本書,最讓我受益的內容就是克拉克先生的「55個被人們忽略的細節」正是細節創造了奇蹟,成就了輝煌。書中提倡對孩子要從小在平時的一點一滴、一舉一動中,體現出尊重孩子、寬容孩子、賞識孩子,並了解孩子的內心世界,讓孩子從生活中學習,從鼓勵中學會自信、從寬容中學會耐心、從讚美中學會感激、從接納中學會自愛、從賞識中學會行動、從分享中學會感激、從誠實中學會真理、從公平中學會正義、從關心中學會尊重、從保護中學會信任、從關愛中學會友善。……平時同事聚一起時我們總會聊聊自己班的孩子、聊聊自己,埋怨孩子不夠聰明,埋怨自己的付出得不到回報,靜下心來,想想平日裡那些毫不起眼的孩子,那些盡惹我們生氣的後進學生,原來也都有可愛的一面。猛然醒悟:其實,每一個孩子都有自己的優點,只是有時繁瑣的工作,忙亂的頭緒,鈍化了我們的敏銳,所以我們看到的,更多的是孩子的缺點,而忽略了那一雙雙天真的眼睛,那一顆顆純潔的心靈。他們需要老師的關愛和賞識,需要老師的關心和認可,需要老師的呵護和鼓勵。他們是成長中的孩子,需要盡情地沐浴陽光,吸吮雨露,所以在教學的每一個細節中都保持著足夠耐心和欣賞的態度。從他身上我得到啟示,讓人與人走近的是心靈,使心與心相貼的是情感,作為教師,我們套用最真摯的情感走進孩子幼小的心靈天空。孩子間的天賦、品性都各有差異,要使孩子能得到充分發揮,教師就必須拋開「萬般皆下品,唯有分數高」這一狹隘思想的羈絆,用善於發現「美」的目光去欣賞、捕捉學生身上的閃光點。作為老師既要欣賞孩子的優點,又要接受孩子的缺點。

今天的積蘊,是為了明天的放飛,還有什麼比看著自己的學生飛得更高、更快、更遠,更令教師欣慰的呢?

好書讀後感800字(三)

成長不煩惱讀後感

暑假生活是多姿多彩的。對於我來說,閱讀是必不可少的,它帶給我無窮的樂趣和知識。

今年暑假,我讀了一本好書——《絕佳拍檔之成長不煩惱》,這本書的作者是商曉娜,出版社是明天出版社,故事的主人公是一對雙胞胎兄弟——馬一左和馬一右。()書中講的就是他們和家人、同學之間發生的一些有趣的事情:他們兩個吵架了、運動會前他們和父母之間的商量、晚飯後他們的爸爸媽媽爭吵誰洗碗、馬一右有了微博後到處去找「冬粉」、他們的媽媽要參加考試……

在這麼多有趣的故事中,我覺得最有意思的就是他們幫老奶奶發傳單的事情。一天,馬一左和馬一右在放學回家的路上遇見了一位發傳單的老奶奶,他們看見老奶奶的手裡拿著厚厚的一疊傳單,於是上前問道:「老奶奶,您要發多少張傳單啊?」「500張,」老奶奶說,「我還得發完才能回家去呢。」老奶奶的話讓馬一左和馬一右大吃一驚,他們覺得老奶奶好像買火柴的小女孩那樣可憐,小女孩要賣完火柴才能回家,老奶奶要發完傳單才能回家。於是,馬一右從老奶奶的手裡搶過了一半的傳單,老奶奶愣住了,不知發生了什麼事,馬一右說:「讓我幫你發一些傳單吧!」說著,他就跑了。馬一左也搶過一點傳單,一起幫忙派了起來。不到20分鐘,傳單就全派光了。第二天,全班同學都知道了這件事,放學後,他們突然發現,在他們後面跟著一串「小尾巴」,這條尾巴是班上的大部分同學排成一列而組成的。到了昨天發傳單地方,馬一左和馬一右發現老奶奶又在發,於是就想過去幫忙。誰知,那些同學竟然都跑了過去幫忙。老奶奶愣了在那裡,還不知發生了什麼事時,傳單已經被發完了;馬一左和馬一右眼睛直瞪著那些同學,那些同學搶了「屬於他們」的好事……

我覺得這本書很有趣,把她推薦給大家。書中講的故事,都是我們身邊常發生的事,可是我們卻沒有用心去體會它的樂趣。其實,在我們成長的路上,除了上學、做作業,還有許許多多的事情陪著我們,只要你細心觀察,慢慢用心體會,你就會發現它無窮的樂趣。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