勵志人生首頁讀後感

讀後感500字六年級

在這個漫長的、愉快的暑假裡,我閱讀了不少經典小說,其中,最令我難忘的就是那本《鼴鼠的月亮河》了。

這本書的主人公不是戰場上那英俊的馬兒;不是在水底龐大的鯨魚;也不是在天空翱翔的老鷹,而是一隻小鼴鼠。我們人有自己的名字,那么小鼴鼠也會有自己好聽的名字,那個名字是啥呢?告訴你吧,叫做——米加。

你可別看米加是一隻小鼴鼠,就以為米加一點兒也不厲害,其實它厲害得很。米加去過城市、學過魔術、上過電視……米加成為了一隻大名鼎鼎的小鼴鼠,美麗的月亮河也因此遠近聞名。

米加很守信用。有一次米加的好朋友——尼里請求米加幫自己做一個洗衣機,米加同意了。但是做洗衣機的材料缺少了幾件,唯獨的一個辦法就是去大城市買。米加沒有說因為路程遙遠、天氣寒冷卻放棄了幫尼里做洗衣機的想法,它想:答應過別人的事情一定要做到,不然就不守信用。然後它就出發了。

米加很勇敢。自從它被咕哩咕不小心變成了一隻烏鴉,然後過起了烏鴉的生活。有一次,老鷹來了,老鷹想吃小烏鴉,小烏鴉還不能飛。上一次老鷹吃了5隻小烏鴉。這一次,老鷹又來了,烏鴉媽媽沒有辦法,又是著急,又是傷心。米加用了自己的本能挖了個洞穴,把小烏鴉放在裡面,老鷹太大,就進不去了。米加沒有向困難低頭,而是想辦法去決絕困難。

做到守信用並不難,只要答應被人的事情做到就行了。你會問:“如果,我自己確實辦不到怎么辦?”那么你就在答應別人之前先考慮了好再做決定。

勇敢,就是遇見困難不會退縮,去和困難拼搏。如果你之前遇見困難就對自己沒有信心的話,那么也沒辦法。毛澤東曾經說過:“世上無難事,只要肯登攀。”

守信用和勇敢是做人必須的,缺一不成真人。米加是一隻小鼴鼠都能辦得到,我們作為高級動物怎么能差過一隻小鼴鼠呢?

讀後感500字六年級(二)

——孔子》讀後感

自古以來,有多少人像孔子一樣心懷大志,並盡一切努力完成它呢?久仰孔子大名的我,懷著神往的心情,讀完了《孔子》這本書。

孔子生於公元前551年,在公元前479年去世。他生於魯國昌平鄉,逝後葬於曲阜北郊的泗水邊,即今日孔林。孔子生前,以“仁”為中心,不僅要在社會上取得自立,事業上有所發展,還幫助別人做到這些。

我最感興趣的是“孔子的教育特色”這一章。孔子懷抱著改革天下的宏願,除致力政治外,尤其注意百年樹人的大計。()我敬佩孔子的有教無類。孔子弟子三千,品類複雜,有貴族、巨賈、貧民、大盜等,富貴貧賤,孔子皆一爐而治之,並沒有藐視窮人,這在封建社會是一個了不起的創舉,所以我十分敬佩孔子的有教無類。

讀到這兒我想起我們的班主任——李老師。雖然李老師並沒有孔子這樣的創舉,但她認真備課、認真上課,一絲不苟的精神也讓我十分感動、敬佩。記得有一次,李老師正專心地上課,無意中,把書本斜了一下,就是這一下,我認識到了老師的認真:嶄新的書本上布滿了密密麻麻的鮮紅的字,我驚訝了,平時我們做的筆記只有一點點,但老師卻寫了整版的筆記,幾十分鐘的課,老師可能就要備幾個小時,我仿佛看見李老師在課桌前專心致志地查資料、備課,我被感動了,更認真地聽課,我認為,只有這樣,才能回報老師課前課後所做的努力。

讀了《孔子》,我了解了孔子一生的作為,並更加尊重孔子。我要努力學習,長大做個有用的人。

讀後感500字六年級(三)

——《青鳥》讀後感

暑假裡陪著孩子讀了《青鳥》這本書,書中講的是兩個伐木人的小孩尋找青鳥——幸福的象徵這樣一個故事。

主人公是棣棣和咪棣,他們是一對兄妹。在平安夜,他們受仙女所託去尋找青鳥,幫她醫好自己的小女兒。仙女還給棣棣一頂能看到事物靈魂的神奇的帽子。兩個孩子在貓、狗和各種靜物的靈魂的陪伴下進入另一個世界,在光神的指引下尋找青鳥。他們在回憶國、夜神宮殿、幸福花園、未來世界、墓地和森林裡尋找青鳥,但始終未能找到。歷經千辛萬苦才發覺幸福的青鳥其實就在他們身邊。

這是一本語言質樸、內容感人的書,看書的過程,我和孩子常常被裡面的情景吸引。我們為主人公路途中所經歷的磨難糾心,為他們戰勝了困難而欣慰。當光神離開他們時,當小主人公泣不成聲時,我和孩子也淚眼婆娑。我們一生都在為追尋最幸福的生活而努力,為人父母總會給孩子最無私的愛,我們為孩子創造最好的生活、學習環境,為他們提供力所能及的一切。我們打著為孩子創造幸福生活的旗幟而努力工作,我們沒時間陪孩子做遊戲,沒時間陪他們看書,甚至連為他們做一頓可口的飯菜都擠不出時間。我們以為我們這樣的辛苦會換來孩子的幸福。可是,我們一定忽略了孩子最真實的感受,他們要的不是這些,在他們幼小的心靈里,只需要最簡單的愛。一個用心擁抱、一次耐心的陪伴,就是他們最大的幸福!孩子年齡不大,但他們都有自己的思想,我們所能給予的就是陪伴他們向著自己的目標前進,陪伴他們成長的每個日子。就如同書中的兩個孩子,為了尋找青鳥、尋找幸福,不畏艱險,不怕困難。最後終於體會到故事的真諦,那就是珍惜眼前,珍惜自己所擁有的,因為幸福就在我們身邊!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