勵志人生首頁讀後感

今年我們小升初讀後感

今年我們小升初讀後感(一)

這本書講述了主人公漣漪,由省會城市的「尖子生」轉學到上海,卻成為一名「中下等學生」。在強烈的反差及周圍人的歧視的嘲諷下,自強不息,克服了種種困難與壓力,終於一躍成為年級的優等生,並在「小升初的積累競爭中被名校錄取……

讀了這本書讓我學到了許多。在作者的親身經歷中我明白了在學習的過程中要以成績好的同學做榜樣,為自己制定學習目標;在自己不懂的題目上,一定要一次又一次的進行解答,如果真的無法解決,可以詢問老師、家長和同學,保證對題目的徹底理解;當遇到比你更強大的人不應該和她較真,用自己的實力告訴她們,我可以用努力改變一起,甚至改變你的態度。在學習競爭激烈的情況下,學習成績可以讓你在同學和老師心中的位置進行改變。」功夫不負有心人「。無論在什麼時候,有付出就有收穫。

這本書的作者,用另一種方式告訴我們考上名校並不難,只要你勤奮學習,把心靜下,很快你就會掉進知識的海洋。只是一本小升初的」攻略「,很值得我們一看。

今年我們小升初讀後感(二)

我讀了一本書,它叫《今年我們小升初》,這是一名國小六年級的同學——陳盈穎寫的一個真實的故事。

這個故事是講小升初的經歷,故事中的主人公——漣漪由於爸爸工作的原因來了上海,開始了國小最後一段」非人「的學習生活,剛轉學時漣漪不適應這樣的學習環境,而且漣漪發現,上海其實是一個完完全全沒有自由的地方!漣漪的媽媽太希望她考上一座理想的中學了,一口氣給漣漪報了5個補習班!但對於漣漪來說,第一:漣漪沒有時間,因為學校有太多太多的作業了,漣漪根本沒有時間;第二:漣漪壓根兒不想去上這些無聊的補習班。但是,無論漣漪多麼不情願,也只能去了。終於,漣漪在學校與補習班兩座大山下病倒了,漣漪十分難過,在學校遇見的同學一個個都不友好,漣漪太恨她們了——漣漪幫助了怡芙蓉,卻被出賣;總是遇到」高材生「菱辛恬的嘲笑;經常受到緦蘇琪的冷眼;班長月倩帆還時不時挑毛病……但最後,經過了無數的努力,漣漪終於考上了理想的國中!並化敵為友,與緦蘇琪成為了好朋友!

讀了這本書,我感覺到了一種力量:漣漪是一個堅強樂觀的人,不怕被困難包圍,儘管她是很不起眼,()但她不放棄自己的夢想,最終考上了她夢想中的學校,還擁有了一個知心的好朋友。我記得漣漪說過一句話:」我從來不會放棄!「這就是我要向要學習的地方,我已經到了五年級了,離六年級不遠了,我要像漣漪一樣努力,首先要改正自己的錯誤,努力、樂觀、向上,為了自己理想的中學而努力奮鬥。

今年我們小升初讀後感(三)

你是班級里的優秀生嗎?你還在為自己取得的一些優異成績而沾沾自喜吧!你的爸爸媽媽是不是想為了你的將來準備將你轉學至大城市上學?你想過在陌生的城市裡求學的艱難困苦嗎?你有想過小升初的激烈競爭嗎?我今年已經讀五年級了,明年的這個時候即將面臨這個渡江大戰。剛好在這個時候我看到了《今年,我們小升初》這本書,真是夏日裡的及時雨呀!

《今年,我們小升初》是00後小女生陳盈穎創作的長篇校園勵志小說。本書取材於小作者的親身經歷,作者在當年」小升初「過程中,參加了上海十所頂尖級重點國中的面試,小說真實再現了學校、家長與孩子所做的準備、各類國中名校的真實面試場景,無疑為家長與孩子提供了一本生動的」小升初全攻略「。00後新銳作家,傾情演繹校園故事,再現繁華都市」小升初「的升學壓力。

小說中,感情細膩自強不息的主人公漣漪,桀驁不馴成績優異的江超,謙遜懂事的優等生文帆,高傲嫉妒好強的蘇琪,刻苦用功的富二代辛恬,討人歡心的超常兒童迪凱,以及品德和學習兩手抓的優秀教師張老師都被作者刻畫的栩栩如生。

小說全面表現了在當前社會」小升初「殘酷競爭的壓力下,學校的教育方式、家長們的教育心態、學生們的學習生活所發生的巨大變化,這一切,一個轉學到上海的孩子,體驗無疑更加真實與深切。

當我讀完這本書首先深切感受到:」梅花香自苦寒來「,不經歷風雨,哪來美麗的彩虹?我現在已經是五年級的學生了,現半年就進入六年級,很快就面臨擇校和升學考試。從現在開始,我要嚴格要求自己:上課認真聽講,每天認真完成作業,多看課外書,有不懂的問題不恥下問,一定要讓自己的學習有如一台用不鬆懈的鬧鐘毫無差錯的運轉。其次,只要你勤奮學習,美好的未來不是夢。只要我們向著一個目標不停的前進,終點就會離我們越來越近。讓我感受最深的還是主人公那堅強不屈的性格和堅持不懈的毅力,去也要向她一樣客服重重困難,堅持不懈、永不退縮地向著既定目標前進,相信通過我自身的努力,一定可以升學到一個更好的國中學習。

總之,這本書非常值得一看,尤其是面臨小升初的孩子以及他們的爸爸媽媽們。古人云:」少壯不努力,老大徒傷悲。「美好的明天,要從小升初開始。讓我們像她一樣,考進一所好國中。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