勵志人生首頁讀後感

稻草人讀後感300字

稻草人讀後感300字(一)

文中介紹了美麗善良的小姑娘多蘿西和亨利叔叔、艾姆嬸嬸居住在堪薩斯大草原上。一場龍捲風把她刮到了一個陌生而神奇的國度——奧茲國。

在那裡,她陸續結識了稻草人、鐵皮人、樵夫等朋友。文中介紹了稻草人的成長過程和稻草人想要和人一樣的頭腦,憑智慧工作。

稻草人沒有和人一樣的頭腦,卻有一顆熱情的心。他樂於幫助別人,在去奧茲國的路上,雖然很艱難,但他卻不怕苦,在夜裡別人都休息了,他卻站崗放哨,以非凡的智慧和頑強的毅力,最終他們都如願以償了。

由此,我體會到:有許多小朋友無論是在學習中,還是在生活中遇到一點小困難都會找別人幫助,或是叫苦連天。

讀了這則寓言故事,我們應該向稻草人學習,自己學會解決克服困難,不讓困難嚇倒。只有這樣才能成為有用之人。

稻草人讀後感300字(二)

稻草人這本書是葉聖陶先生寫的,這本書比較有名。別看這名字和曹文軒先生寫的純美小說差不了多少,可是,這本書是豐富多彩的。最令我深刻的故事是一個人去找眼淚,他找的不是平常的眼淚,而是——同情的眼淚。他在找同情的眼淚的同時,遇到了快活的人——永遠不會掉眼淚的人說這很荒唐,可是找眼淚的人並不就此罷休,最後他終於找到了。他找了好長時間,讓我感到世界上的人有同情的眼淚的人真的很少,通常都是只想著自己,沒有同情之心才使得他找同情的眼淚找的那麼困難。好好反思反思吧,為什麼沒有同情心,我認為我們生下來都是有的,可是最後就慢慢地消失了。正如人之初,性本善,習相近,習相遠。每個人生下來都是善良的,可為什麼最後有些人變壞了呢?有同情心是一種能力,是一種會保持的好能力。

稻草人讀後感300字(三)

寒假裡我還讀了另外一本書叫稻草人。媽媽說生活中的稻草人是用稻草做的,它被插在稻田的中央,用來驅趕叼稻穀的痲雀等。故事中的稻草人不能走,不能說,不能動,和現實生活中似乎也沒有什麼很大的區別。唯一不同的是他有思想,心腸很好,一心想幫助受傷害的人們,可是自己卻幫助不了那些人,就因為自己是稻草做的。希望我們的社會多一些像稻草人這樣的好心人,大家都能熱心幫助別人,做一個有愛心的人!

稻草人讀後感300字(四)

當詩人喝醉了酒,畫家抱著樂器低低的唱時,只有稻草人把稻田裡的風景和情形告訴大家。

這篇文章主要寫了一個稻草人對自己所見到的事情不能加以挽救,而感到傷心寂寞的故事,讚美了稻草人的助人為樂,盡守職則的精神。()讀完《稻草人》之後我仿佛成了那個稻草人,心裡酸酸的。稻草人非常盡責任,牛比他懶怠多了,狗也比他淘氣多了,只有稻草人靜靜地看著田地,用手輕輕擺動扇子,來驅趕飛來吃食的鳥雀。

稻草人很可憐他的主人——一位可憐的老太太,他希望這些稻子可以使它的主人笑一笑了。可是結果令人失望,討厭的小蛾子又來攻擊可憐的稻子了,沒想到才幾天工夫,完了,稻葉稻穗都沒了,只留下直僵僵的光桿兒。只見稻草人倒在田地中間。

這本書給了我許多收穫:它使我明白做人要有一顆善良的心,學會助人為樂的精神,為人們無私的奉獻。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