勵志人生首頁讀後感

洋蔥頭歷險記讀後感800字

洋蔥頭歷險記讀後感800字(一)

暑假的一天,當我在書堆里「掘寶」時,突然發現了一本有趣的書,他的名字是《洋蔥頭歷險記》。我立刻被它迷魂般地吸引住了,那是因為書的名字太逗樂了,一看就讓我愛不釋手。當我讀完這本書時,還真是果不其然啊!

本書的主人公洋蔥頭是一個窮人家的兒子。他心地善良,樂於助人,總是夢想著創造一個人人平等、自由的國家。但是在反派人物檸檬王的殘暴統治下,他能如願以償嗎?故事的開頭就令人非常氣憤。洋蔥頭的爸爸老洋蔥因為自己無意之中不小心踩了檸檬王一腳,就被關進了黑牢,而且被判了無期徒刑。難道就為這點小事就判無期徒刑嗎?讀到這裡,我真替老洋蔥感到憤憤不平。當洋蔥頭去探監時,老洋蔥告訴他監獄裡關的都是正直的人,而殺人犯、小偷卻在檸檬王的宮殿裡逍遙自在。洋蔥頭聽完以後,心裡非常難過,他下定決心要救出監獄裡的人。父親告訴洋蔥頭說,要堅強、要獨立、要去研究那群騙子和惡棍,然後用智慧和勇氣救出牢裡的正義之人。洋蔥頭記住老洋蔥的話,背上包袱,就出發了。一路上,因為他樂於助人,結識了許多的好夥伴。有南瓜大爺、小櫻桃、小菜豆、葡萄師傅、覆盆子大哥……他們準備一起聯手打敗檸檬王。

可是在救助朋友的過程中,洋蔥頭也不幸的被關進黑牢。後來在鼴鼠等朋友的幫助下,洋蔥頭和獄友們歷盡磨難後終於獲救,檸檬兵們也紛紛放下武器投降了。大家團結起來,共同推翻了檸檬王的統治,獲得了自由。

故事裡的洋蔥頭,是一個聰明、機靈、有正義感的男孩,他團結朋友,樂於助人。不管自己面前發生多少不公平的事,他都毫不退縮,即使自己的很多朋友都被抓近了大牢,勇敢而積極的洋蔥頭始終也沒有放棄拯救大家的信念。他努力地向每一個需要幫助的人伸出援手。正是他的這種精神深深地感染了我,我要向洋蔥頭學習,學習他那種不怕困難,勇往直前的好品質。在平常的學習和生活中,只要擁有了這種堅持不懈,永不退縮的精神,我們才能取得真正的成功。

洋蔥頭歷險記讀後感800字(二)

推薦這個故事的主要人物有:南瓜老大爺、小櫻桃、小草莓、洋蔥頭、小紅蘿蔔、葡萄師傅、檸檬王、櫻桃女伯爵、番茄騎士等等。故事裡的人物非常搞笑,特別是總穿襪子睡覺的番茄騎士和桔子男爵的大肚子。

故事裡的洋蔥頭為了救爸爸老洋蔥,好幾次被關進大牢。但他在朋友們的幫助下,不怕困難終於打敗了檸檬王,救出了所有的人。

我看了這本書,覺得洋蔥頭非常勇敢,非常足智多謀。我們也應該向他一樣愛護自己的朋友,多動腦筋,什麼困難都會迎刃而解的。

洋蔥頭的老爸因為不小心踩了檸檬王一腳,被關進了監獄裡,但他的兒子洋蔥頭,是個勇敢的孩子,他決心救出監獄裡的所有人。但是,正當他準備營救村民的時候,卻被番茄騎士抓走了。

故事裡的洋蔥頭是一個聰明,勇敢,機智的男孩。有一次,差點被抓住,他還是勇敢地抵抗檸檬王等人,我們要向他學習捨己救人,勇敢,敢於面對事實等優點。不要向兩位櫻桃女伯爵學習,她們偏愛橘子男爵和蜜柑公爵,橘子男爵整天都吃個不停,而蜜柑公爵如果想幹什麼就爬到柜子頂上說:「救命啊,救命啊,要不我就往下跳了!」這兩位親戚這麼貪得無厭真不好。

希望大家要向洋蔥頭等人學習,不要向橘子男爵等人學習。

洋蔥頭是一個很聰明,很有頭腦的人。她經歷了許多風風雨雨,但還是面對了困難,戰勝了困難。所以故事告訴了我們,要勇於面對困難,新的生活才會迎面而來。在《洋蔥頭歷險記》中,檸檬王是最壞的,但最後在一場賽馬比賽中,洋蔥頭終於消滅了檸檬王。我還提醒同學們,光靠自己是不行的,因為團結就是力量,洋蔥頭的朋友有許多,如:南瓜老爺爺。青豆律師。葡萄師傅。梨教授。芹菜先生等等。它們五人一起去對付檸檬王,真了不起。後來,檸檬王消滅了,南瓜老爺爺當上了總園丁,芹菜先生在城堡做衛士,葡萄師傅當上了鄉長。好了,這個故事就到這,不過,世界上除了檸檬王外,還有別的寄生蟲。這些大人老爺總有一天也會像故事裡的壞蛋一樣,不會有好下場的。

你想知道洋蔥頭也會歷險嗎?你認識番茄騎士、蜜柑公爵、桔子男爵、檸檬王和檸檬兵嗎?那就快點跟我一起讀讀《洋蔥頭歷險記》吧!

洋蔥頭,是一個聰明、機靈、有主張、有正義感的男孩。在這個神奇的故事裡講到老洋蔥不小心踩了檸檬王一腳而被關進了監獄。洋蔥頭來探監時老洋蔥告訴他,在這個監獄裡關押的都是可憐的人,他們都沒有犯罪,可是做壞事的那些人卻被養在皇宮裡。洋蔥頭決定救出監獄裡善良的人們,卻不幸也被投入黑牢。在鼴鼠太太、小櫻桃和小草莓的幫助下,洋蔥頭和朋友們最後終於逃出了監獄,然後又和村民們一起占領了城堡,最後檸檬兵們也紛紛放下武器投降了。大家團結起來,一起推翻了檸檬王的統治,獲得了自由。

這本書告訴了我一個道理:善有善報,惡有惡報。

這本書裡描寫的全是現實生活中各種蔬菜、水果,可在作者的筆下卻被塑造成了個性鮮明的人物形象,有:富有正義感、機智勇敢的主人公洋蔥頭,膽小孤獨的小櫻桃,可憐倒霉的南瓜老大爺等等正面人物,也有反而角色:剝削老百姓的蕃茄騎士,不分是非的檸檬王和「牆頭草」青豆律師,只要你一開始閱讀,你肯定會愛不釋手,特別會被小小的洋蔥頭的正義感和智慧所感動。

洋蔥頭的正義感和智慧可以在各個方面表現出來。在解救被檸檬王關在監獄裡的「犯人」時,它就讓好朋友田鼠挖地洞到犯人腳下,讓這些不願受檸檬王欺壓的老百姓去和檸檬王抗爭,逃出檸檬王的魔爪,這不是自由的正義又是什麼呢?在南瓜大爺花了一輩子心血,節衣縮食好不容易建起來的小房子被魚肉百姓的蕃茄騎士的狗霸占時,洋蔥頭幫助南瓜大爺用法律解決了問題,拿回了自己的房子,這不是法律的正義又是什麼呢?這樣的例子在書中比比皆是。

與洋蔥頭的正義相反的是蕃茄騎士,在我看來,它是壞蛋中的壞蛋!不說它如何狐假虎威地在老百姓前耀武揚威,就拿它為了增加櫻桃女伯爵的收入而向居民們徵收的「天氣稅」就可以看出它有多壞了。所謂「天氣稅」居然是讓老百姓根據不同的天氣向櫻桃女伯爵交納沉重的稅收,簡直是荒唐!也就是這個稅,引起老百姓對櫻桃女伯爵及蕃茄騎士的強烈不滿,()從而引發了村民們在法庭上的抗議。

書中的洋蔥頭憑著它的正義感和智慧和很多的小生命交上了好朋友,好朋友們又聯合起來與欺壓它們的惡勢力抗爭,最後正義戰勝了邪惡,所有「犯人」都獲得了自由,所有的村民過上了安居樂業的生活,而所有的壞蛋都得到了應有的下場,它們或成為將功補過的勞役,或逃亡到國外。我喜歡《洋蔥頭歷險記》,更喜歡洋蔥頭!

洋蔥頭歷險記讀後感800字(三)

暑假裡,爸爸為我買了一本書,名字叫《洋蔥頭歷險記》。聽爸爸說這本書是著名義大利作家賈里。羅大里寫的。聽了爸爸的介紹,我便迫不及待地翻開書,如饑似渴地看起來。

我整整花了二天半時間才看完這本書。在這個期間,我的心情和書中的小主人公洋蔥頭一樣,為它的命運而擔心。小洋蔥頭是一個可憐的孩子,在它幼小的時候,就是失去了媽媽。從此,它就搬到了它爸爸那兒住,但悲劇也就在那裡發生了。它爸爸住的是草房子,條件非常差,在家裡也只有乾糧充飢。可過了幾天,它的爸爸又被可恨的檸檬王給抓去了。這樣,小洋蔥頭就變成了「孤兒」。但是,小洋蔥頭並沒有放棄,反而讓它更加勇敢了,它下定決心一定要把它的爸爸給救出來。在村上的人都非常疼愛洋蔥頭。給它吃、給它穿。小洋蔥頭也歷盡千辛萬苦,最終把它的爸爸從檸檬王那裡救出來。

小洋蔥頭在冒險的同時,它也交了許多好朋友。有南瓜大叔、有聰明的小櫻桃、有會挖洞的田鼠、還有蜘蛛郵遞員……最後,小洋蔥頭和村上的人都過上了幸福的日子,小洋蔥頭也可以上學了。而可恨的檸檬王卻變成一個要飯的乞丐。

看完了這本書,我覺得小洋蔥頭像一隻醜小鴨,小的時候吃盡了苦頭,但最後還是過上了幸福的生活。而村上的人也像父母照顧自己的孩子一樣,照顧著小洋蔥頭,給小洋蔥頭一個幸福的家。掩上書本,小洋蔥頭的形象不停地在我面前晃動,小洋蔥頭言行舉止像放電影一樣地在我腦海中越來越清晰。我輾轉難眠。和小洋蔥頭相比,我真是慚愧極了。我生活在一個富裕的家庭里,吃穿不愁,平時挑吃挑穿,和同學攀比誰穿的是品牌,吃的是高檔食品。學習上遇到困難的時候,總是扯著嗓子喊:爸爸,這個題目我不會!媽媽,我的書不見了,幫我找啊!想想自己,想想小洋蔥頭,我的臉紅了。我暗暗地對小洋蔥頭說:小洋蔥頭,我要以你為榜樣的,從今以後,面對困難,我要昂起頭;我要像爸爸媽媽關心我一樣去關心爸爸媽媽,去關心我周圍的人。小洋蔥頭,你來督促我吧!想著想著,我漸漸地進入了夢鄉。夢中,小洋蔥頭向我展開甜甜的笑容!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