勵志人生首頁讀後感

藍色的兔耳朵草讀後感

藍色的兔耳朵草讀後感(一)

假期中,我讀了一本楊紅櫻阿姨的書,名字叫做《藍色的兔耳朵草》。

故事講述的是,笑貓經過長途跋涉終於找到了心愛的虎皮貓,但是虎皮貓在鐘塔里敲鐘耳朵聾了。笑貓在老老鼠的提示下,去那遙遠的山群中的一座晶瑩如同藍寶石般的南山,去尋找南山上一株像兔耳朵一樣的藍色的草,只有這種草可以治好虎皮貓的耳朵。去南山的路上,他遇到了巨大的山蜘蛛、兇猛的母老虎、殘暴的公花豹和恐怖的湖怪,但笑貓度過了重重困難,終於采來了兔耳朵草。但卻意外的又失去了兔耳朵草。最後,笑貓的愛的力量,終於治好了虎皮貓的耳朵。

通過閱讀這本書,我懂得了做事情不能半途而廢,只要有恆心,堅持不懈,就一定會成功。就像笑貓那樣,即使遇到挫折,也不害怕、不退縮。這是非常值得我們學習的。

藍色的兔耳朵草讀後感(二)

淡淡的封面,淡淡的文字,這就是《笑貓日記》之《藍色的兔耳朵草》給人以的第一種印象。讀完之後,我才發現,這是一個感人肺腑的動人故事。

我深深地被笑貓感動了。笑貓——一隻普通的貓,他卻很有責任感,當他的未婚妻虎皮貓因為為人們敲鐘而震聾了耳朵,笑貓就下定決心,不管付出一切代價也一定要治好虎皮貓的病。笑貓的老朋友老老鼠告訴他,在一座如同藍寶石般晶瑩的藍山上,有一棵神奇的藍色的兔尾巴草,能治好虎皮貓的耳朵。笑貓冒著生命危險去為她採摘非常珍貴的藍色的兔耳朵草來醫治,有巨大的山蜘蛛,兇猛的母老虎,殘暴的公花豹還有力大無比的湖怪,堅定從容的笑貓不畏困難,一一戰勝了他們,最後在貓頭鷹的幫助下,到達藍山,採到兔耳朵草。令人不能容忍的是,冒著生死危險取來的兔尾巴草就在笑貓打盹不注意時,()竟被幾隻饞嘴的兔子給偷吃了。後來笑貓就不停的給虎皮貓講他一路以來經歷的故事……最後,枯死了三十八年竟然的枯樹聽了他們的故事竟然發芽了,鐵樹也開花了,這是一個奇蹟,接著虎皮貓的耳朵也好了,很快,他們便結了婚,日子過得幸福美滿極了。

看了這本書,真的讓我受益匪淺。我知道了:只要心中有愛,心中就會有強大的力量,這時,奇蹟就會出現。在生活中,我們也可能遇到很多挫折,但是,我們也需要笑貓的這種精神,不能看見困難就選擇逃避,我們叫堅定不移的幹下去,不要輕易放棄,對於面前的困難,要抱著臨危不懼,堅持就是勝利的想法,一直堅持下去,相信成功一定離你不遠!

藍色的兔耳朵草讀後感(三)

我讀了《藍色的兔耳朵草》,它講的是:笑貓為了給虎皮貓治耳聾,翻山越嶺為虎皮貓采兔耳朵草,最終感動了上蒼的故事。讓我知道了這樣一個道理:只要堅持努力,一切困難都是紙老虎。

我在4歲的時候,就被媽媽帶進了舞蹈的殿堂。從此,不管是颳風還是下雨,我都要去練習舞蹈。大家也許知道練習舞蹈不但辛苦而且很危險,一不小心就會摔倒。我就經歷過這樣的事。一天,我正在靶桿上練習,突然,身體往後一傾,頭重重地摔在了地上。當我站起來時,感到一切東西都在圍著我轉圈,好難受。回家後,媽媽問:“你還上不上了?”我堅決地說:“不上了!”可是到了現在我原來的那些同學有的得了大獎;有的還考了級;還有的去國外演出呢。而我呢?不光沒得什麼獎,而且連最基本的動作都忘了。唉,真後悔呀!

所以,我們不管做什麼事情都要堅持,只有這樣才能取得成功!世上沒有後悔藥!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