勵志人生首頁讀後感

小貓出生在秘密山洞讀後感

小貓出生在秘密山洞讀後感(一)

曾有一本書,它從寒冬到金秋,每個季節,都有它留下的足跡。它,猶如一碗溫暖童年的「心靈雞湯」,又好似陪伴在你身旁的「心情寶典」。在它鋪下的文字大道上,你會被幽默、美妙、溫暖、感動、偉大,這些個小精靈圍繞著,陪伴著,走向生命中最初的思考,走向更加美好的明天!

它,就是《笑貓日記》。初次閱讀它,我就被它深深吸引,它是一個系列,一個能讓你體會到人間美好情感的地方!我喜歡《想變成人的猴子》,喜歡《藍色的兔耳朵草》,更喜歡《小貓出生在秘密山洞》。還記得當我翻開《小貓出生在秘密山洞》時,眼裡滿是欣喜,又一本楊紅櫻的書,又一次淨化心靈的感受。我迫不及待地開始閱讀它,這是一個令人激動的冬天,伴著梅花的幽香,笑貓和虎皮貓的四個小寶貝——胖頭、二丫、三寶以及難產出生的小可憐,降臨到這個人間,四個不同的摸樣,卻一樣的可愛。這個寒冷的冬季,笑貓、虎皮貓、杜真子他們,以及老老鼠扮的「熊貓老弟」都精心的呵護著小貓們,尤其是虎皮貓,更對他們倍加關愛,濃濃的母愛包圍著小貓們,誰叫她是這群寶貝的媽媽呢!小貓有這樣的媽媽,真是享福了!大家一起期盼著他們快快長大,然而,天有不測風雲,這突如其來的厄運,在寒風中,默默帶走了小可憐。虎皮貓與笑貓都深深沉浸在悲哀中,他們帶著小貓給小可憐辦了一場轟轟烈烈的梅花葬禮……

《小貓出生在秘密山洞》淋漓盡致地展現了父母的愛,哼著閻維文的《母親》,看著這本書,我又想起了那次刻骨銘心的事,心頭湧出了母親深深的愛。那是一個炎熱的暑假,8歲的我和媽媽一起來到了小區里,這天,我的心情格外激動,因為媽媽會親自教我騎腳踏車。聽別人說,腳踏車騎著非常有趣,我早就迫不及待了,恨不得馬上騎上它去兜風,可我還不會騎呢,只好從頭開始學。媽媽推出新買的腳踏車,一手拿著車把,一手扶著我,而我樂呵呵地坐在車座上,在媽媽的幫助下,不亦樂乎地「騎」著車。

「來,把腿抬高一點!」「不對,再把手握緊一點。」媽媽的不斷提醒讓我有些厭倦了,「什麼嘛,騎腳踏車一點兒也不好玩!」我小聲嘀咕道,心兒也開始不聽話,溜到別的地方去了。「腿再騎快點,」「快看前面!」我最終受不了媽媽的嘮叨,「哎呀!我不騎了,煩死了!」我大聲呵斥道。媽媽愣了,這一聲抗議使她眉目間掠過一絲憤怒。半晌,媽媽說:「那你自己騎吧!」說罷,她猛地向我的腳踏車後面推了一把,我沒做好心理準備,一不小心,車子如沉睡般倒向草地媽媽的懷抱,我摔到了地上,皮也擦破了。我嗚嗚地哭了起來,本以為媽媽會來扶我,結果她卻冷冷的站在一旁。委屈像是化身為泡泡,把我的心籠罩起來,會以為我繼續哭下去嗎?不,隨後心裡升騰起一股下定學會騎腳踏車的決心,它打破了委屈的籠罩。我重新振作起來,騎上腳踏車,努力回憶起媽媽教我的技巧,經過不斷地嘗試,不斷的摔倒,不斷地努力,終於,我學會了騎腳踏車!忘記了傷口的痛,快樂占據了我的心。「呵!不錯呦!」靜默了許久的,媽媽發話了,她也開心,剛剛的憤怒之情知趣地蹦到九霄雲外去了。

小貓出生在秘密山洞讀後感(二)

《小貓出生在秘密山洞》是《笑貓日記》裡我最衷情的一本,我都看過N遍了,還經常忍不住要拿出來翻看一下,這本書太感人了!

上一冊說到笑貓和虎皮貓這對「有情貓終成眷屬」,後來虎皮貓懷孕了,經過痛苦的分娩,終於生下了三隻小貓,最後一隻小貓生的時候特別不容易。這幾隻小貓分別叫胖頭、二丫、三寶和小可憐。胖頭、二丫、和和三寶都非常健康,只有小可憐身體虛弱,笑貓和虎皮貓都為小可憐擔心。

在寒冷的冬天裡,在父母的精心呵護下,小可憐終於捱到早春了。天氣一天比一天暖和,小可憐的身體一天比一天好。()她和胖頭玩皮球,她竟然跑得比胖頭還要快,爬樹的時候,她竟然爬上了最高的一個樹杈。

可是就在這大家都為小可憐感到驚喜萬分的時候,她們遭遇了冬天的最後一場寒流。小可憐還是沒能逃脫這場寒流,而死去了。大家眼含著熱淚,送她去了天堂。

《小貓出生在秘密山洞》和《藍色的兔耳朵草》裡講述的都是愛的故事,但卻是不一樣的愛,這本書,讓我體會到了兄弟姐妹之間的愛,父母對孩子的愛,讓我對愛有了更深的了解……

小貓出生在秘密山洞讀後感(三)

《笑貓日記——小貓出生在秘密山洞》這本書裡主要寫了一隻舉止優雅、性格溫柔的虎皮貓和一隻有責任感的笑貓爸爸在一個冬天把家安在一個秘密山洞並和貓媽媽生下四隻活潑可愛的小貓以及和它們過冬的故事。

我看了這本書後,覺得很有趣,很開心,從中我學到了很多新知識。它讓我知道:貓媽媽生小貓有一個很辛苦的過程。小貓出生後七天左右,原本緊閉的雙眼才會睜開,並且是綠色的。貓媽媽生了小貓後會變得十分警覺,還最怕有人去看它。一旦有人去看它,貓媽媽就會把小貓叼到一個誰都不知道的地方,所以,遇到這種情況我們千萬不能去打攪貓媽媽。蝦皮和魚骨頭、太陽光可補鈣,所以我們平常要多吃蝦子、魚等含鈣高的食物……

尤其讓我難忘的是,貓是老鼠的天敵,可故事中的笑貓和老鼠竟然能成為好朋友,還能長久維持,原因是它們能夠相互幫助和謙讓,人和人是同類,可是,我們小朋友們還經常鬧彆扭,真是不應該!我們應該像笑貓和老老鼠一樣團結友善,互相寬容。我們還應該愛護小動物,其實動物也是有感情的,只是我們聽不懂它們的語言而已。

好的習慣終身受益,讀一本好書受益終身。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