勵志人生首頁讀後感

鄭振鐸貓讀後感

鄭振鐸貓讀後感(一)

貓是一種大家都很熟悉的動物,大家一定都見過貓,描寫過貓,可是自從讀了鄭振鐸筆下《貓》,我才知道貓的生命是那麼簡短,命運是那麼悲慘。

三妹很喜歡貓,但是總養不活,她總共養過三隻貓。貓死得一次比一次悲哀。沒有一次倖存下來,經過了這些事,她們再也不養貓了。

三妹養的第一隻貓非常可愛,花白的顏色,天真可愛!可惜,第一隻貓因為不吃東西,一天一天地在消瘦,光澤的毛色變得污澀。最後營養不良死了,三妹非常傷心。

第二隻貓相對來說比較活潑。它為主人抓過很多老鼠,大家都很喜歡它。突然,有一天它不見了,大家急得團團轉。有人猜想:貓離家出走了,貓逃跑了。原來,它太活潑,早上去玩時,被人抓走了。每個人都在默默地傷心。

第三隻貓非常憂鬱,可能因為它是撿來的。不過它一天比一天胖,整天蜷縮在那裡,什麼事也不過問。春天來了,它變得非常壯。但是三妹對它沒有半點兒喜歡之情。因此,三妹養了兩隻小鳥。第二天,一隻鳥死了,鄭振鐸一口咬定是那隻貓乾的,拿起木板把那隻貓打跑了。第三天,鄭振鐸起床,看見一隻黑貓叨走鳥。鄭振鐸發現自己錯怪了那隻貓,心中非常愧疚。兩個月後,最後一隻貓也死了。

鄭振鐸的良心受到了極大的譴責,他錯怪了一隻不會說話的動物,而且用的是自己的暴力,他感到無比傷心。

這不禁讓我想起了第三隻貓的悲哀,也讓我明白了不能任憑一時的衝動,犯下永遠不可改變的錯誤,要理解完事件,才能去解決。

鄭振鐸貓讀後感(二)

讀了鄭振鐸的《貓》我想到了自己的一隻狗,至今我都沒給他起過名,以後也不會了……

它身子圓滾滾,頭和尾巴都是深棕色,身上是黃色的,像穿著一件黃外套。腰上有一圈棕色的毛,像繫著一根皮帶,可帥氣啦!我喜歡狗,它們是人列最忠成的朋友。我尤其喜歡它們的性格。我的狗十分的神氣,他是眾狗的領導者,所有狗遇到他都得退讓三分,不敢惹到他和身為它的主人的我。一次,外來的凶狗突然跑來想我汪汪大叫,附近的狗都懼他三分,同時也嘲笑它。我忠實的夥伴一下沖了上來,它立馬被嚇走了。

我的夥伴最喜歡和他的老鼠「朋友」一起玩,當老鼠一隻只發動時,我就在老鼠身上擺些牛肉干,他身手敏捷總是能為自己奪得牛肉干吃。誰說狗拿耗子——多管閒事,我的夥伴就沒有多管閒事,他是在為自己填飽肚子呢。

不久,噩耗傳來了,我再也見不到我的夥伴。我從學校一回來,就發現了我的夥伴不見了,我連忙到處詢問,鄰居說:「我看見那隻狗被一個外地人抓走了,好像是要吃掉!」我傷心極了,詛罵那個奪人所愛的傢伙!

從此,我再也不養狗了!

鄭振鐸貓讀後感(三)

今天看了鄭振鐸的《貓》我感觸非常深,文中的第三隻貓是多麼的可憐,我想去在國小三年級時我養貓的場景。

記得那是一個風和日麗的上午,住在隔壁的老奶奶來說:「貓你們要不要,」我非常喜歡小動物當場就說要,媽媽也同意了。這時兩隻同樣花紋的貓,它們長得很可愛,毛是黑白相見的,這兩隻貓長得很像,像雙胞胎。媽媽把這兩隻貓抓出來,這兩隻貓好活潑,四處亂竄,但不讓人靠近它,總喜歡躲起來,媽媽便拿來兩條繩子在它們的脖子處用繩子寬鬆的捆了一圈放在陽台上。

三四天過去了,貓有點和我們熟了,但貓還是很怕生。當我們要摸它時會發出一種叫聲。()今天是周末,表妹來到我家中看小貓,我們決定明天要給小貓洗澡,因為媽媽說:「這兩隻貓很髒,養起來太痲煩了要把它們丟掉,」我因不捨才要給貓洗澡讓它乾淨點。

我拿了不要用的盆子裝滿溫水,拿來兩條布和肥皂。我和表妹把貓放進水中,那貓拚命的掙扎著,瞬間伸出爪子把我的手背抓了三條紅紅的印。媽媽看見了很生氣地過來「叫你不要養貓還要養,等下扔掉,」媽媽找來一條袋子把小貓放進放進去,叫我提到樓下去扔垃圾桶邊。當時我也很生氣便提著來到樓下,把小貓放在垃圾桶旁,我站在旁邊兩隻小貓從袋子中爬出來,天空中下著小雨兩隻貓一直「喵喵」的叫著,好可憐啊!我想重新再帶回去,媽媽下來把我拉上去,我看看手中的傷痕「切,這兩隻貓這麼凶不要也罷下次養一隻漂亮點的」我這樣安慰自己,站在陽台向下望著兩隻貓,小貓在雨中一直叫著,雨完全弄濕了它們的身體。我看不下去便走了。

下午雨停了我下去看,兩隻小貓凍死了,我永遠無法原諒自己。

自此,我家再也沒有養過貓了。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