勵志人生首頁讀後感

震動讀後感

震動讀後感(一)

《兒童文學》是我們都愛看的書,最近《兒童文學》又推薦了一本書——《震動》。

這本書講述了男生鍾雷和黃春榮因所謂江湖上的義氣,兩人因此結了仇,宋佳玲找來男生元帥調解,元帥就讓鍾雷和黃春榮到郊外決鬥,俞前進是裁判,宋佳玲是女同學顧芳芳去阻止決鬥。兩個女生匆忙的趕到了郊外著曠課的男生。可是這時候,地震發生了!六個學生被困在了郊外,於是,六個人在缺水缺食的情況下,靠吃草來為生,好不容易找到的半瓶水也喝光了,黃春榮的一支腿被石頭壓斷了,顧芳芳的腰也被餘震的石塊砸傷了。大家心中總是一起一伏,「死」在他們的心中閃過,但是,一次又一次的團結,讓六個生命堅持了下來最後俞前進在大家的信任中,找到了出口。六個生命獲救了。

這本書描述的不僅僅是一次地震,而是一次心靈上的震動。這六個團結在一起的生命,從仇恨到感激,從抱怨到團結,都是為了生存。一句簡單的「謝謝」,卻讓兩個結仇的男生化敵為友。雖然自己痛苦,但還要為受難的同伴爬上大樹去找鳥蛋;下雨天雖然自己全身冰冷,但還要抱住自己的同伴互相取暖;雖然以前的一次誤會成了別人眼中的小偷,但卻在五個人的信任之下為六個生命找到了生機!一次次的挫折讓他們灰心,而一次次的感動讓他們堅持!

震動讀後感(二)

這幾天我讀了一本很讓人感動的書——《震動》。

《震動》這本書主要講了男生黃春榮和鍾雷要在郊外決鬥,宋佳玲為了阻止他們的決鬥,和女同學顧芳芳感到郊外製止。這時候,大地震爆發了。六名少男少女被困在了郊外,(當時俞前進、元帥也在場)回不到鎮上了。在缺水缺食,又有人受傷的情況下,人與人之間的距離變得越來越複雜。在這幾個少年中,性格和人生經歷完全都不同,其中好幾個都是別人眼中的「壞男孩」,可是,在這次大地震中,他們卻和睦相處,患難與共,最後,用自己的方法拯救了自己。

在這本書中,我最喜歡的是元帥的奶奶和俞前進。元帥的奶奶在地震爆發後,她被壓到了倒塌的房子裡。為了能再次見到元帥,她靠著四隻土豆和一些泥土為生,頑強的活了下來,創造了生命的奇蹟。俞前進呢,他在這次地震中和朋友被困在了大山中,過了好幾天,都沒有人來救他們,最後,朋友們相處了一個辦法:讓俞前進到鎮子上叫人來救他們。在路途中,俞前進很不幸的被一條毒蛇咬到了手指,他毫不猶豫地把那根手指咬掉,完成了拯救他人的任務。

看完這本書後,我被書中的人物深深地感動哭了,希望大家也能喜歡這本書。

震動讀後感(三)

《震動》一書是王巨成先生的作品。他樸實、純厚地講述了六位少年被大地震困在山坳里的故事。向我們展示了人性中信任、關懷、堅強的一面。

一場地震帶走了一切,房屋、公路和同學們敬愛的何必平老師。可是在六個少年上卻塑造了友情。為什麼這樣說呢?因為顧芳芳腰扭了,黃春榮腿斷了,如果沒有另外四位少年的陪伴他們能活下來嗎?土石流來了,如果他們只是為了自己,後果將不堪構想。俞前進為了走出大山救出同伴,不惜咬斷自己的手指藉此走完全程……因此這場大地震讓這個少年身上人性的光輝得到完美升華。

除此之外,還有一些人他們的愛心也感動著我。何必平老師為了一位學生被壓在了水泥快下。初三女生季潔救出兩個同學之後也永遠地閉上了雙眼。李全有為了尋找失蹤的顧芳芳跑遍了全鎮……地震中,他們的功勞也不可磨滅。

地震無情人有情,在絕境之中,朋友會成為堅實的依靠。在迷茫之中,朋友會成為一展明亮的路燈。()在痛苦之中,朋友會成為溫和暖風吹撫你的傷疤。因為對朋友的信任,六位少年得以倖存。因為對朋友的呵護,六位少年安然無恙。是友情創造了這一個偉大的奇蹟。

最後我想借用一句書上的話。「如果你不打算購買此書,最好翻都不要翻開!因為一旦試讀,無法放下!此書對於心靈的震撼,不亞於一次地震,他會影響你一生。」

震動讀後感(四)

這周,我讀了《震動》這本書。這本書的作者是王巨成。

《震動》主要講述的是:男生黃春榮和鍾雷都喜歡漂亮女生宋佳玲,因此而結仇,宋佳玲去請一位叫元帥的男生去化解矛盾,誰知,元帥竟叫黃春榮和鍾雷去郊外決鬥,而他和另外一位男同學俞前進當裁判。宋佳玲得知,連忙去上上尋找,沿途遇見女同學顧芳芳,便結伴而行。剛到那兒,大地震爆發了!六名少年被困在山上,回不了鎮。又缺水缺食,還有人受傷了,在這種情況下,六個少年的關係越來越微妙。這時候團結與信任讓他們死裡逃生。

看完了這本書,我已經不記得我哭過多少次,這本書感人,已經超越了靈魂,並不是他的語言多麼華麗,選材多麼優秀,而是應為真實,512大地震,震毀了汶川,震在我們心中,而《震動》講述的就是那地震不為人知的一角,——大山上,那六位少年的故事。

六位性格不一的少年,在大地震中學到了許多,每個人都變了,變得更堅強,更有責任感。看完了這本書,我才真真切切地感受到了真實的友情和親情,那麼深,又那麼樸質。

團結,信任,堅強,無私這四個法寶可以讓你成功走出地震!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