勵志人生首頁讀後感

我的麥子熟了讀後感

責任,是上天留給世人的一次考驗,許多人通不過這場考驗,逃匿了。高占喜這位年僅十四歲的少年,這位臉頰上印著兩抹高原紅的農家子弟,卻用一句“我的麥子熟了”告訴世人什麼是責任。

從孤僻的山溝溝道高樓林立的的現代都市,高戰細雨一個富家子弟互換了七天人生這個整天滿山瘋跑的少年在城裡長了見識,新爸新媽給予他一切物質需求,短短几天,他整個人都變了,除了那兩抹高原紅,高占喜跟一個城市人沒什麼兩樣。因此不少人預測高占喜不願回到農村。就在觀眾憂心忡忡之際,高占喜毅然放棄了城市回到了屬於自己的家和那幾畝薄田。原因只是因為“我的麥子熟了”。

占喜家中,父親眼早就失明了,哥哥在外面打工,弟弟年幼,自己承擔起了家中的大梁。雖然,享受了從未有過的物質生活,他卻始終沒忘記自己當家做主的責任——“我的麥子熟了”這句最樸實的格言。

責任對於一個人來說是至關重要的,毫不誇張地講,一個沒有責任感的人,就等於沒有了未來沒有了希望!有人說沒責任與我如同一架天平,責任的砝碼越重,我們就越是有加倍努力。而這努力可能是艱辛的,甚至是痛苦的。

林浩,這位在汶川地震中聞名的班長,他就是一位有責任心的班長。地震來臨的時候,地動山搖,房倒屋塌,林浩在自己逃離危險後,又不顧餘震的危險,衝進廢墟就出了倖存的同學。事後,別人問他為什麼這么做時,他只說了句“我是班長!”

每個人都有自己的責任,每個人都應該盡力負起自己的責任。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