勵志人生首頁讀後感

在人間讀後感200字

在人間讀後感200字(一)

今天我看了《童年。在人間》這本書,裡面講的是高爾基在童年時的悲慘生活。

我覺得高爾基他挺可憐的,有一個狠心的外公,每天只要高爾基犯了錯誤,就把他關在房間裡用柳樹的枝條來抽打他,但是高爾基的外婆又不忍心,就天天護著他。我覺得他的爸爸也是個混蛋,自己把房子賣了的錢拿去還賭債,還說是房子被燒光了,高爾基無家可歸,就住在外婆家了。

高爾基的童年生活比我們現在的生活苦多了,現在我們有那麼好的學習條件,就應該好好珍惜,要更加勤奮努力好學了!

在人間讀後感200字(二)

《在人間》主要講的是高爾基四處打工,幹過寫東西賣錢、捕鳥、摘野果,在打工中還抽時間學習,並且生活中的閱歷擴展了他的視野,他決心要做一個堅強、不為環境所屈服的人。

我真佩服高爾基的毅力和恆心,在如此艱苦的條件下仍然刻苦學習,不向困難低頭,而是做好自己認為對的事。相比之下,我們現在的生活和高爾基的年代相比是多麼的幸福啊!他使我明白:一個人只要具備了堅強的意志,百折不撓、堅持不懈,那麼他就能克服前進道路上的種種困難,最終會取得成功的。

在人間讀後感200字(三)

他同時也遇到了所謂的好人:船上的廚師,裁縫妻子、皇后、西塔莫夫……他們都用書籍與真理解決問題。其中,我最喜歡的是廚師。當主人公阿遼沙來到船上當雜工的時候,他遇到了第一個正義的人——廚師。他總想可憐所有人,卻被別人嘲笑,所以,他不得不對每個人發火。阿遼沙在他眼裡是一張白紙,所以,他決定將阿遼沙教成一個有教養的孩子。

我恨透那些故意刁難清白人的人,他們總把自己的快樂建立在別人的痛苦之上。

人活在世上要有意義,不能整天受齷齪人的壓迫!要做一個有教養的人,要為人類付出,去乾自己應該幹的事情。我也希望那些幸災樂禍的人能夠換位思考一下。

只有人與人之間都產生友誼,不幸災樂禍,同別人成為朋友,這樣,才能創造美好的未來。

在人間讀後感200字(四)

家庭在人們的心中是溫暖的港灣,給漂泊在外的船隻依靠。但是,在作者的筆下,家庭成為了冰冷、殘暴的地獄,給人帶來的只有痛苦,仇恨和無盡的悲傷

作者在一開始就形容自己的童年生活是一個悲慘的童話,瀰漫著人與人之間的仇恨。()為了分得儘量多的財產,舅舅們對著自己的親生兄弟大打出手,發出辱罵的聲音。與此同時,其他家人爭吵不斷,只為家產。在這樣的環境下成長,是一種悲哀。讀了這篇文章,我忽然覺得自己生在一個和睦的家庭,是一種幸福,而我們,更應該在這種環境下努力學習,不能辜負父母的期望。

這篇文章的優點在於:作者通過描寫家人的動作、神態、語言、環境、背景:很好地體現了人與人之間熾熱的仇恨。這種寫作方式,值得我借鑑。

在人間讀後感200字(五)

我佩服高爾基的恆心與毅力,在如此艱苦的條件下仍手不釋卷,不理會他人的反對與歧視。見識的淺薄,生活圈子的狹小讓周圍的人不懂得書籍的好處,總在抑制他看書的欲望。他就像不屈的小草,堅持看書;也有如荷花,不受敗壞風氣的沾染。整天在書的海洋里遨遊,一些著名書籍成了他的天堂,這個人間的天堂!

書是人類進步的階梯,它能洗滌人類的靈魂。領導我們走向聖潔的天堂!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