勵志人生首頁青春勵志

坐在寶馬車裡的姑娘,根本就不會哭

前些年挺火的某相親節目裡,一位姑娘的話成為了大家津津樂道的焦點:「我寧願坐在寶馬裡面哭,也不願坐在腳踏車後面笑。」

昨天又有朋友開玩笑的時候提起這個,我卻突然發現,這句話本身就是個BUG。

它會流傳至街頭巷尾,無非兩個原因:第一,成為那些自認「三觀正常模範青年」的人表示對拜金者不屑的談資;第二,安慰那些坐不上寶馬的人,告訴他們:「那些坐在寶馬里的人並不比你幸福」.

可事實是,坐在寶馬車裡面的姑娘,她根本就不會哭。因為如果一個姑娘,她總能有機會坐在寶馬的副駕駛座位上,那麼通常她自己本身就常常坐在寶馬的駕駛位上。

別以為有錢人都是傻子,全喜歡胸大無腦的姑娘,那可能會是老男人找小三的標準,但不可能是聰明人討老婆的標準。要知道,這世界上從來都不缺家境好、成績好、聰明漂亮又懂得生活的姑娘。

無論是放眼世界來看,還是從歷史上來看,有錢人都比窮人更清楚自己要什麼,也更知道自己怎樣才能獲得成功

何況,自己憑本事得到想要的東西,這本身就是一種幸福的體驗。

有句話說,和沒錢的人談戀愛,就看他在你身上花多少錢,和有錢人談戀愛,就看他願意在你身上付出多少時間,這句話真是太對了。只有沒錢沒本事又不敢擔當的人才會對你說,「雖然我給不了你想要的,但我可以給你我的一片真心。」那都是騙人的鬼話,真正愛你的人會和你共同努力,幫你實現你的願望。

愛上一個對的人,會為你開啟一個新的世界,而不是關上你的世界。姑娘們當然可以對你的窮小伙兒說,我接受你的真心。但也請對他說,我希望你能和我共同努力邁向更好的生活,而不是要求我願意跟你一起永遠吃苦。

從另外一個層面看,那些天天喊著「我寧願坐在寶馬裡面哭,也不願坐在腳踏車後面笑」的姑娘,能坐進寶馬一陣子的機率大,能坐一輩子的機率小。而那些本身自己就有能力開上寶馬的姑娘,他們根本就不會說出這樣BUG的話。

真正的大家閨秀,是在家坐得上x5,在外也能擠得上公交的姑娘;而不是一邊擠著捷運、喊著高跟鞋走路好累,一邊抻著腰喊著要坐車的姑娘。

青春年少時,你當然可以坐在腳踏車後面笑,但如果有一天能坐在寶馬里,一定會笑得更開心。

暫時的一無所有沒什麼可恥的,但一無所有、還不知道想辦法改變現狀,想著要求你跟著他吃苦的男人,這不是扯是什麼?聰明的姑娘當然會選擇去愛那些,能夠帶領著自己生活得更好的人。

不止物質上的滿足,更是精神上的提升。

一個人尚且需要不斷成長,保持進步。如果是兩個人在一起,那更應該要共同進步。

朋友有圈子,婚姻也一樣有圈子,你只能通過提高自己的水準,才可能交到更高層次的朋友,婚姻也是一樣。

所以「我寧願坐在寶馬裡面哭,也不願坐在腳踏車後面笑。」這句話,得看誰說。有些姑娘說出來,她還真就沒錯。

別相信那些金錢買不到快樂之類的鬼話,為了追求金錢而忘了生活的人畢竟是少數。活得比你明白掙錢也比你多的人大有人在。各人有各人的快樂方式,大家都有屬於自己這個層次的幸福。追求更好的生活不是拜金,女孩子們會離開那些不上進不努力的人,也不是嫌貧愛富。別把沒錢當作女孩離開你的藉口,她們離開的,是一個不思進取的人。

有很多很多錢不一定會幸福,但缺錢一定不會幸福。試想,兩個在一起生活卻都沒有辦法能讓一個家庭的生活過的越來越好的人在一起,何來的幸福?

所以,如果你覺得用金錢買不到快樂,那一定不是錢的問題,而是你用錢的方式出了問題。

  1. 你只要行動起來,就不會再哭了
  2. 親愛的小孩,今天有沒有哭
  3. 哭泣著向前奔跑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