勵志人生首頁讀後感

一千零一夜讀後感

一千零一夜讀後感(一)

《一千零一夜》又叫《天方夜譚》,是一部阿拉伯民間故事集。這本書里有神話故事、童話故事、還有寓言故事和冒險故事等等,還有很多很多的故事。這些故事讀起來都十分的有趣,我特別喜歡這一本書,下面就讓我來細說一兩種裡面的故事。

在說我十分喜歡的故事,當然就是《阿位丁和神燈》啦!故事中魔法師自讓為得到了神燈就能得到一切,豈不知有些東西是金錢買不到的,比如說生命是金錢買不到的,美好的品德比金錢更重要的。道德敗壞的人,即使金錢有再多,同樣會遭到別人的唾棄。真正的富有是精神上的富有與金錢無關。而阿拉丁得到神燈後不是盡情的享受,而是隨著時光的流逝,他不斷的充實自己,並開始著手經營生意,成了一個頗有名氣的商人。還經常幫助那些孤苦無依的窮苦人,因此深受人們的愛戴。最後還當上了國王,因阿拉丁的勤政愛民,使百姓過上了幸福的生活。

我認為這個故事是在諷刺那些貪財的人,也在警告我們要做一個實實在在的人不要太貪財,要像阿拉丁一樣要依靠自己的智慧和力量,而不是不勞而獲。

一千零一夜讀後感(二)

我讀了一本非常有趣的書,這本書就叫《一千零一夜》。

這本書中有許許多多古老的故事,其中有一個故事叫做《國王和他的一千零一夜》。

裡面講了古時候在印度和中國之間的海島上有一個王國,叫薩桑王國,國王叫山努亞,這個國王每天都要了娶一個女子在王宮中過夜,但是每天到雄雞高唱的時候就殘忍地把這個女子殺掉,就這樣年復一年,持續了三個年頭,整整殺掉了一千多個女子。百姓們在這種威脅下感到恐懼,紛紛帶著女兒們逃命到其它的地方,但國王一點也不管,仍然讓宰相繼續找女子,最後找到了一個自願嫁給國王的女子,這個女子每天都給國王講故事,每次都講到最精彩的部分就讓國王開恩,讓她繼續講下去,就這樣講了一千零一個故事的時候,國王終於回心轉意不殺她了。

《一千零一夜》中還有許許多多這樣的故事,每個故事都是曲折動聽想像豐富,很多故事都令人感動,比如《阿里巴巴和四十大盜》,《阿拉丁和神燈》等等。讀了這本書我懂得了做事只要有始有終,勇往直前就算再難的事也能做到。

一千零一夜讀後感(三)

前幾天,我買了一本書,名叫《一千零一夜》,我讀過後感覺這本書寫得非常好,有許多有趣的地方,令我匪夷所思,特寫出這篇讀後感。

《一千零一夜》又名《天方夜譚》,是一部極具濃厚東方色彩的文學名著,也是阿拉伯人民在歷經幾百年共同創作、蒐集、加工而成的一部優秀民間的故事集。()《一千零一夜》以其引人入勝的情節,其妙的想像、通俗的語言和鮮明的阿拉伯特色,吸引了許多小朋友。它是世界上最具生命力、最負盛名和擁有最多讀者的偉大文學作品之一,這裡,也有許多著名的故事:《阿拉丁與神燈的故事》、《海姑娘和她兒子的故事》、《阿里巴巴和四十大盜的故事》……其中,我最喜歡的還是《阿里巴巴和四十大盜的故事》。

故事的內容是一個窮困潦倒的農夫,名叫阿里巴巴,在砍柴的時候靠自己的智慧發現了強盜的神秘通道,他發現了大量的錢財,結果還是紙包不住火,被強盜發現了,但他靠自己的智慧與強盜周旋,最終打敗了強盜,享受了無盡的財富,從此過上了幸福的生活……這個故事也告訴了我們這樣的道理:遇到危機事情要保持冷靜,清醒的頭腦是你最好的武器,相信自己,你能成功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