勵志人生首頁讀後感

聊齋志異讀後感100字

聊齋志異讀後感100字(一)

《聊齋志異》表面上在講鬼、狐一類的故事,而側面反映了當時社會的腐敗,在康熙時期的中後期,也就是蒲松齡所在的那個時代,貪污成風,贓官比比皆是,清官能有幾個?比蒲松齡生活好的人不少,比他生活差的人更多,然而他們未必都會去思考這些社會問題。作者大膽地揭開了所謂:「盛世」下的「爛疤」替那些飽受迫害的下層人民提出控訴!

聊齋志異讀後感100字(二)

《聊齋志異》給我帶來我不同的感覺,它並不像別的鬼怪小說。淨講那些恐怖誇張的鬼故事,一點兒都不給讀者有發人深醒的思想。

這本書讓我感覺到了眼睛看到的美麗事物並不一定是梅後的。正如俗話說得好「人不可貌相,海水不可斗量」。往往看起來不怎樣的外表下,卻有著一顆純潔,美好如鑽石般透明閃耀的心。

聊齋志異讀後感100字(三)

《聊齋志異》非常有趣,不久我就看完了這本書。《聊齋志異》是一部經典小說,是蒲松齡的著作。《聊齋志異》是古代靈異、志怪小說的集大成者,有「空前絕後」之美譽。《聊齋志異》看來偏偏講的鬼、狐、仙、怪,其實字字都是人、情、世、態字裡行間無不飽含著作者對人生的豐富體驗和深刻智慧。

聊齋志異讀後感100字(四)

這本書有許多這樣感人的故事,他告訴了我們許多道理:如:孝敬老人是我們中華民族的傳統美德,孝心能融化世間的邪惡和醜陋的一面;開心和生命是重要的,有了生命但不能沒有開心,但是有了開心沒有生命更是不行的,生命和開心要同時具備才可以生活的更有意義。

聊齋志異讀後感100字(五)

聊齋聊齋,聊的是鬼神,講出來的道理卻是做人,人善逢難必不死,人賤必定有天譴。()人介於鬼和神中間,有道是:難做人啊!可是每個人都拋棄心中的魔鬼,那麼不是人人都是神嗎?何必虛情假意對著一個不會動的石頭拜呢?

聊齋志異讀後感100字(六)

假期里,媽媽給我買了一本書。書名叫《聊齋志異》這是一本曲折離奇的的鬼妖故事,還是一本百讀不厭的古代奇書。我看著看著就入了迷!比如像《促織》,這個故事說的是:成名一家為了捉一隻蟋蟀應付官差,害的愛子慘死。兒子死後化為蟋蟀,所向無敵。後來被獻給皇上,成名因此驟然富貴。《聊齋志異》這本書裡面的每一個故事的寓意都是一樣的:那就是好人有好報,壞人沒有好下場!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