勵志人生首頁好詞好句

描寫母愛的好句好段

1、慈母的胳膊是由愛構成的,孩子睡在裡面怎能不香甜?——雨果

2、母親,我該用什麼樣的語言才能表達你對我的愛,該用什麼樣的情感,才能表達我對你的感激之情,我該怎樣才能來回報你?蒼龍日暮還行雨,老樹春深更護花。母愛如海,母愛如山!母愛是無私的,是偉大的!因為它是人類最純真,最摯朴的情感,是一份只求付出,不求回報的愛。讓我們一起來好好珍惜這份最平常而又最神聖的母愛,讓我們一起來感謝我們偉大的母親吧!

3、每當唱起《世上只有媽媽好》這首歌時,就會想起我的媽媽。我媽媽是一位中年婦女,今年35歲,中等身材,一張慈祥的臉龐,給人一種慈祥和藹的感覺。

4、當代散文家余秋雨在一篇文章中寫道:“一切遠行者的出發點總是與媽媽告別……而他們的終點則是衰老……暮年的老者呼喊媽媽是不能不讓人動容的,一聲呼喊道盡了回歸也道盡了漂泊”。

5、我的母親十分的平凡,卻是那么的偉大。她跟別人異樣,整天在勤勤懇懇地工作著,照顧著我,是我處處都感到溫暖和幸福。

6、母親啟迪和培育著我的良知,也永遠的溫暖著我的心。母愛是偉大的,母愛是無私的。成吉思汗曾滿含深情地說過:“世上只有一個最好的女人,便是我的母親。”其實,我的母親也是如此。

7、媽媽,多么親切的稱呼,被奉上這個稱呼的人是多么的偉大!然而,又有誰曾經真心誠意地喊一聲”媽媽”呢?誰試過每天見到母親都對她說一句“我愛你,媽媽!”呢?哪怕是多么肉麻,只要是她疼愛的兒女對她說的,她都會高興。

8、母愛就是一生相伴的盈盈笑語,母愛就是漂泊天涯的縷縷思念,母愛就是兒女病榻前的關切焦灼,母愛就是兒女成長的殷殷期盼。

9、母愛也是文學和音樂的永恆主題。文人以母愛為題,寫出的文章便滋潤蘊籍;樂師以母愛為題,彈奏的曲調便清柔幽美,餘韻綿綿。

10、母愛是深沉的,母愛是細膩的,母愛是無私、偉大的。我用心去體會,去感覺才能有資格接受這份愛,這份無價的愛。而今年的母親節,我又想起一位哲人說的花:母親,是一本讀不完的書。是啊,母親給予的愛,我一輩子也忘不了……

11、母愛,是人類一個亘古不變的主題。我們賦予它太多的詮釋,也賦予它太多的內涵。

12、就是在我們母親的膝上,我們就獲得了我們的最高尚、最真誠和最遠大的理想,()但是裡面很少有任何金錢。——馬克·吐溫

13、我有一個好媽媽。她整天忙裡忙外,每件家務都要她來做。清早,媽媽早早的起床,給我準備早餐;還要去開店,中午媽媽從店裡趕來,給我做午飯、洗碗;晚上,媽媽還要給我洗澡、做晚飯……一年365天,你為我,為這個家,付出了多少汗水和心血啊!天冷了,媽媽親手給我做棉衣,真是“慈母手中線,遊子身上衣”。

14、母愛是天涯遊子的最終歸宿,是潤澤兒女心靈的一眼清泉,它伴隨兒女的一飲一啜,絲絲縷縷,綿綿不絕,於是,在兒女的笑聲淚影中便融入了母愛的纏綿。

15、母愛不在於驚天動地的壯舉,只深深地浸透在每一份思念,每一份叮嚀,甚至是每一道目光中。

16、從家鄉寄來的郵包,裹著凝聚了母親濃情的毛衣。

17、母愛就象一首田園詩,幽遠純淨,和雅清淡;母愛就是一幅山水畫,洗去鉛華雕飾,留下清新自然;母愛就象一首深情的歌,婉轉悠揚,輕吟淺唱;母愛就是一陣和煦的風,吹去朔雪紛飛,帶來春光無限;母愛就是一生相伴的盈盈笑語,母愛就是漂泊天涯的縷縷思念,母愛就是兒女病榻前的關切焦灼,母愛就是兒女成長的殷殷期盼。

18、母親是兒女遠行時的句句叮嚀;母愛是雨天裡的花紙傘;母愛是慈母的手中線;母愛是遊子的身上衣;母愛是對兒女成功的期盼;母愛是過早變白的雙鬢。

19、母愛是掌心裡的海,寬容,包納,令我一生取之不竭,受用不盡;母愛是一本我終生無法讀完的巨著,母愛是一片我永遠也飛不出的天空。在母親的溫暖中行走,不管我流浪的足音彈向何方,都永遠也走不出母的愛。

20、我的生命是從睜開眼睛,愛上我母親的面孔開始的。——喬治·艾略特

21、母愛是一份香包,把祝福帶給子女;母愛是一團爐火,讓溫暖填滿心田;母愛是一段蠟燭,把美好無私奉獻……每當我細品那至深至切的母愛時,我便會情不自禁的想起母親,想起那張慈祥的面孔,想起那段生動曲折的幼時往事。

22、沒有歷史史詩的撼人心魄,沒有風卷大海的驚波逆轉,母愛就象一場春雨,一首清歌,潤物無聲,綿長悠遠。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