勵志人生首頁讀後感

拇指姑娘讀後感

拇指姑娘讀後感(—)

我讀完安徒生寫的「拇指姑娘」,我覺得她是一個勇敢的小姑娘,無論她遇到颳風還是下雨的時候,她都能堅持地向前走著。比如當金龜子拋棄她的時候,她孤單了。她想:「我要堅持。」

拇指姑娘遇到自己不喜歡的東西時,她也靠自己的努力來應付。比如當金龜子的朋友嘲笑她時,她很沉默。我們也要這樣應付比如嘲笑、譏笑、瞧不起……我們還要學習她遇到困難自己解決不了時,努力向別人求救。如當她餓得頭暈腦漲時,她向田鼠媽媽要食物。當自己遇到困難自己不能解決時,要請別人幫忙。最後還要學習燕子的善良,如當拇指姑娘實在不想跟鼴鼠伯伯結婚時,燕子要帶她走,它知道拇指姑娘不想跟鼴鼠伯伯結婚而主動來幫她。

大家也要像拇指姑娘那樣,多苦多難也要堅持,乾對自己有用的事情。同學們記住堅持就是勝利呀!我說到的這幾點大家記住了嗎?不要光說在嘴上還要做到呀!

拇指姑娘讀後感(二)

我讀了《安徒生童話》裡的《拇指姑娘》這篇文章,故事說的是:一個拇指大小的女孩兒,在星星和燕子的陪伴下,她出生了。燕子給她取了個名字叫「拇指姑娘」。她們找來一個大核桃殼兒當拇指姑娘的床,一片最大最軟的葉子當她的被子。可災難似乎降臨到了她的頭上,先是遇到了大蛤蟆,讓拇指姑娘給他的兒子當媳婦兒,大蛤蟆把拇指姑娘困在荷葉里,金魚把她救了出來。拇指姑娘又到了田鼠家,她在田鼠家裡救活了一隻被凍昏的燕子,田鼠讓她嫁給鼴鼠,這時,燕子飛回來救了她,把她帶到了一個王國。這個王國里的人都和拇指姑娘一樣大,這兒的王子向拇指姑娘求了婚,拇指姑娘在這裡開始了新的生活。

看了這個故事後,我覺得拇指姑娘非常勇敢。然後想到自己曾經怕過黑,不敢一個人睡覺。()我應該向拇指姑娘學習她善良,勇敢,堅強,開朗,樂觀的品質。我一定要改正自身的缺點,做一個像拇指姑娘勇敢、堅強、善良的人。

拇指姑娘讀後感(三)

這是著名童話家「安徒生」寫的一個小故事,故事具有豐富的想像力。

美麗、善良的拇指姑娘只有拇指般大小,可我在她的身上看到了她的理想。文中田鼠、鼴鼠雖然吃喝不愁,但生活在黑暗的環境中。拇指姑娘渴望光明和自由,她堅定自己的理想,最終戰勝了困難。

她想盡一切辦法救活了一隻受傷的小燕子,最後她善有善報,在小燕子的幫助下,過上了幸福的生活。

作者生動的描寫,給我們講述了一個動聽的故事,讓我們在幻想的空間中不斷回味。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