勵志人生首頁讀後感

海的女兒讀後感500字

海的女兒讀後感500字(一)

最近我看了一本書,名字叫《海的女兒》。主要講的是人魚和人的故事,這個故事讓我很感動,尤其是王子和小人魚之間發生的事。這個小人魚有六個姐姐,她們15歲的時候都能夠上人間看一看,唯獨這個小人魚沒有滿十五歲,這個小人魚是多么的渴望自己能去人間看一眼呀!後來,她終於滿了十五歲,她在過生日的時候迫不及待的游上了水面上的一個石頭上,哇!人間比她想像的還要美麗好幾倍,忽然,來了一些大浪,一個王子掉到了水裡,小人魚奮不顧身地把他救上了岸,並在他的額頭上吻了一口,就遊走了。這個小人魚想和王子結婚,但又不敢說,就去找巫婆去了,她用她的聲音換來了人腿,到人間與王子見面,結果王子跟別的人結婚了,小人魚非常傷心,她的六個姐姐又用她們的頭髮換來了一把可以讓小人魚變回人魚的尖刀,只要刺在王子的身上就能變回來,但小人魚沒忍心下手,用她的生命換來了王子的幸福。

這個故事看完讓我感受到了親情,一個人為了自己所愛人的幸福而犧牲自己的幸福是多么的偉大!這雖然是個童話故事但已流傳了很多年,我也深深地被這些故事所吸引,現在的我們身邊的人能不能為了別人而犧牲自己,我想只有解放軍叔叔和一些見義勇為的叔叔阿姨們了,他們為了保護國家財產安全不怕犧牲。想想我們在學校的時候,有時在班中為了一點點小事而斤斤計較,同學之間有的甚至動起武來。這是多么的不應該呀!我們應該學習小人魚有自己的夢想,有一顆善良的心。

海的女兒讀後感500字(二)

今年暑假我讀了一本書,名叫《海的女兒》,這本書是安徒生寫的。安徒生是丹麥最傑出的作者之一,是舉世無雙的童話大師。讀安徒生的童話是一種莫大的精神享受,我們總是陶醉於他的詩一樣的語言和充滿浪漫神奇色彩的故事中。他所塑造的那一個個多姿多彩的童話人物——愚蠢的國王、善良可愛的海公主、命運悲慘的賣火柴的小女孩、誠懇的老路燈、老頭子做事總不會錯的……每一個故事都會深深震撼我們對生活、對人生,會有深刻的理解和追求。

這本書共有82個童話故事,我哪一個都很喜歡,我最喜歡的故事有:海的女兒、老頭子做事總不會錯的、一個豆莢的五粒豆、老路燈、依卜和小克麗斯玎、兩隻公雞、雛菊、祖母、世上最美的玫瑰花、母親的故事、豌豆上的公主、一滴水、夢神、補衣針、賣火柴的小女孩、拇指姑娘、堅定的錫兵、飛箱、一星期的日子……這本書很好,我從中也學到了一些關於生活的東西,我喜歡這本書。

這本《海的女兒》是安徒生童話寶庫中吸引人的名篇,這本書以“海的女兒”為書名,有對讀者全面領悟安徒生童話藝術的魅力也有著積極的作用。

我喜歡這本書!

海的女兒讀後感500字(三)

記得在我兒時,最喜歡讀的就是安徒生童話。《海的女兒》給我留下了很深的印象,但我並不喜歡。我只是覺得奇怪:為什麼人魚公主不屈刺死王子呢?這樣她就可以活下去了啊!

直到最近,有一天,在家裡閒著無聊時,無意中發現了塵封多年的《安徒生童話》。我第二次翻開了它,映入眼帘的就是《海的女兒》。

我重溫著這熟悉而又陌生的童話,讀起來的滋味卻和兒時天差地別。()讀到最後,當看到人魚公主義無反顧的跳進大海,融化成了泡沫時,淚水奔涌而出。小時候,我只覺得人魚公主好傻,寧願犧牲自己也不會刺死王子。她為了追求人的高潔和不滅的靈魂,承受了割去舌頭的痛苦,放棄了華貴的生活和壽命,甘受種種的痛苦,最終在希望幻滅之時,不惜拋棄生命,去詮釋何為真正的人。當時的我想問:王子不愛你,這樣做值得嗎?

時至今日,我才明白,原來童話故事裡包含著愛的偉大和默默無言的付出。人魚公主在意的,是否是她追求人類靈魂的過程?即使是在追求的目標已沒有實現可能的時候,她仍在前行。難道美人魚真的沒有獲得人類不滅的靈魂嗎?不,她分明被作者賦予了人類最美好的靈魂。表面上小人魚失敗了,她沒有成為人,但在精神上她至高無上,芸芸眾生望塵莫及。是的,無論結果如何,只要努力去追求,都問心無愧。

最後,人魚公主變成了泡沫,這是故事的悲劇結局。

我想,安徒生在歌頌這種悲劇性的愛情的同時,是否也為這樣的結局而可惜無奈呢?或許,這種悲劇結局才能更突顯人魚公主的純真與執著!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