勵志人生首頁讀後感

雨街的貓讀後感

雨街的貓讀後感(一)

神秘的雨街上住著雨女巫雷莎太太,她養了一隻貓咪,名叫阿洛。這是一個亦真亦幻、跌宕起伏的故事。《雨街的貓》是一篇很抒情很舒緩的童話,故事傷感又浪漫。這是一個內心善良的作家寫的好童話。一條總是下雨的街(但每天下午4點10分後就停雨),一隻叫阿洛的貓陪伴著雷莎太太,雷莎太太等待著來自大海的雷特船長的第81封信。可是她沒有等到信就永遠離開了雨街。但是阿洛有了自己的孩子,生活不是又繼續了嗎?

我想過這樣的生活——種一棵花,它的花朵是藍色的,很小很小,每天開一朵。養一條蟲,它的身體是圓形的,經常打滾,每天變色。住一間房,它的四周是水,水邊有粉紅的薔薇花,屋後是竹林,竹筍從床底下冒出來。養一隻鴨,每天下一個蛋。它常常忘記自己把蛋下在了哪裡,當我散步的時候,在河邊忽然撿到了這個蛋。和一條狗做朋友,每天清晨狗陪伴我走過上學的路,傍晚,乖乖地等在我放學的路上,我們一起回家。讀一本書,書裡住著一隻小螞蟻。這不是童話,這是真的!猶如《書本里的螞蟻》中那個小姑娘,每天都期待新的故事,希望自己成為《書本里的螞蟻》中的那隻小螞蟻,不斷寫出新的故事。

雨街的貓讀後感(二)

我最喜歡王一梅阿姨,因為她用簡單溫馨的語言寫出了一個又一個童話故事,其中《雨街的貓》就是王一梅阿姨寫的一個童話故事。我在看這個故事的時候,一直都沉浸在愛的暖流之中。

故事中的雷莎太太非常善良,從來不傷害每天都給她製造痲煩的小老鼠班尼,還收留了無家可歸的黑貓阿洛,其實,雷莎太太是個女巫,可是,為了愛,她放棄了女巫的身份,放棄了女巫的所有財產,開始和正常人一樣,會因為老了生病而死。雷莎太太在故事中是個不可缺少的人物,因為她用她的善良、勇敢的精神感動了我,所以我非常喜歡她。黑貓阿洛在故事中,其實也是一個不可缺少的人物。它是一隻非常有天賦的貓,它每天都幫雷莎太太收報紙,幫雷莎太太看家,它還可以看懂報紙上的每一個字。它還會拉小提琴,拉得非常好,最後還成為了一個非常有名小提琴演奏家,我非常崇拜它,崇拜它能歌善舞。

雨街的貓讀後感(三)

這學期我讀了《雨街的貓》這本書。它是出自於國家一級作家、蘇州市作家協會副主席王一梅筆下。

這本書主要寫了流浪的貓被孤獨的雷莎太太收留,擁有了溫暖的家。()她聆聽了雨巫婆為了愛情,放棄了自己女巫的身份,成為了一個普通的人——雷莎太太。她堅定而執著地等待著,度過了漫長的一生。當雷莎太太為了挽救動物的生命去世後,黑貓決定替雷莎太太,繼續等待下去……這本書雖然簡短,但裡面卻充滿了一個又一個溫暖、感人的故事,深深地觸動了我的心靈。

這本書裡面有一篇是這樣寫的:一天,雨街來了一個灰衣人,身上背著一個痲袋。阿洛心想:「裡面裝了些什麼?也許是一袋土豆。」這個灰衣人抓了許多小動物。細心讀完,原來那個灰衣人是個好人,因他一直做好事,所以魔鬼把他變成了壞人。

讀了這個故事,我深受啟發,也懂得了一個道理:就算你很孤單,但也會有溫暖的一個人站著等你。這本書裡面的每一個人物都有一個美好的故事,那樣感人、溫暖。我佩服雷莎太太,如果她不為了愛情,不放棄女巫的身份,那麼她就不會死,不會丟下阿洛,讓阿洛一個人活下去。她的人生會怎樣呢?這還是一個未知數。親愛的同學們,我也希望你也來看一看《雨街的貓》,你一定像我一樣深深地愛上這本書。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