勵志人生首頁經典語錄

姚晨經典語錄

姚晨經典語錄

1、【姚晨:另一個我】一直相信,在這個宇宙之外,有另一個平行的宇宙,那裡也有一個我,她是我又不是我。假如,我們彼此調換一次生活,回來後,是否會更珍惜現在的「我」。

2、沒有什麼是一成不變的,哪怕是黑暗。

3、秋天悄然而至,改變,本來就是生活的一部分。再見,夏天。

4、小時候,我們都愛「裝大人」。現在長大了,我們怎麼還在「裝大人」呢?

5、勇敢,是惟一知道你膽怯過的傢伙。

6、【姚晨:「關注」是把雙刃劍】每個人都渴望被他人關注,孩子哭鬧時,就是為了引起大人的關注。「關注」是把雙刃劍。關注過多,自我空間越小。但「關注」越多,我們才會謹言慎行,自我約束。並渴望做得更好,來獲得他人的認可。

7、【姚晨:珍惜說話的特權】說話是人的特權,尤其面對只能發出單音節的動物時,我們真切感受到說話這項本領,是神對人的恩賜。因此,活著的日子,珍惜這個特權,做個人,就要說人話,關鍵要說真話。

8、【姚晨談難民】難民——不是單純意義上的災民或窮人,甚至可以說他們更加可悲,因為失去了祖國的家園和身份的認可,這意味著即便他們有勞動生產力、有知識文化技能、有夢想有才華,卻沒有安居的地方和合法身份的認可,他們什麼也做不了,像是不被世界需要的人。

9、【姚晨:我與爸媽的角色互換】爸媽回福建,臨別前又增加倆箱子,裡面裝滿我給他們買的東西:四季衣服,各類食品水果,有糖無糖的。還有一小袋好友送的好米,我沒捨得吃。老媽一直在抱怨,嫌拿不走。我滿頭大汗裝著箱,邊哄著她。老爸不參戰,翹腿看電視。十幾年前我去上學,也是這番場景,只是角色調換,抱怨的是我,裝箱的是老媽。

10、人生最悲催莫過於:嚮往自由卻選錯了方向。

11、【姚晨:不能清掉的衣服】每年清理衣櫥的時候,有幾件衣服是永遠都不能清掉的,因為,那上面寫滿了記憶和愛。

12、世上最撓心的事就是,看著一個人明擺著在眾人面前丟人,卻無法上前提醒,因為他會因此恨你。

13、【姚晨:貧窮卻慷慨解囊的老百姓】有時候我特能理解,為何一寫和難民有關的帖子,就會有人質問,國內的貧民都管不過來,還管國外的難民?!這種質問,其實更象是心酸的哭訴。儘管如此,依然還有許多人會默默拿出積蓄寄給難民,而這些人里,大部分都是拿死工資的平頭老百姓,他們貧窮卻慷慨解囊,這也是最令我肅然起敬之處。

13、不怕悲傷,不怕憤怒,就怕沮喪,就怕痳木。

14、【姚晨:我不會輕易被改變】想對那些喜愛道德審判,並惡毒詛咒我未來生活的人說:我的生活是我的,不會因你的「操心」而改變。(經典語錄  )咱有這閒功夫,不如都管好自己。你詛咒我,我唯有祝福你。祝福你的生活美好些,或許這樣就能對他人友善些。

15、【姚晨:海豚的故事】遠處,一隻海豚躍出海面。當地人說,夏天,他們會與海豚共同暢遊,前幾年,有個男孩在游泳時遇到鯊魚,三隻海豚突然出現,把男孩包圍起來,不讓鯊魚靠近,直把男孩護送到了岸邊,才一躍游去。

16、【姚晨:如何看待「三公」】昨天接受採訪,就被問到如何看待「三公」問題?我說:可憐咱們許多老百姓還不知道啥叫「三公」呢,但我想,至少他們需要起碼的「三公」,就是:公平,公正,公義。

17、止住憤怒,止住悲傷。因為,神說:這世間的審判不是最終的審判!

18、【姚晨談危機公關】所謂危機公關,並不是研究如何掩蓋事實真相。而是該搞清:應選擇哪種大眾情感最容易接受,最恰當的方式,將真相公布於眾。簡單的說,我們都深知人難免犯錯,因為人性有弱點。所以人們可以接受犯了錯坦誠認錯的人,但絕不會接受犯了錯,還矢口否認甚至狡辯的傢伙。

19、【姚晨:人這輩子由不同階段組成】早上醒來,突然想到,其實人這輩子,是由不同階段的生活構成的。而階段更替時,都是突如其來的,硬生生的。儘管命運會領著我們往前看,向前走,但這個過程卻痛苦而漫長,需要花很長時間來平復。好在,平復痛苦並不代表忘記美好…

20、冬粉過千萬,按理說該慶祝,但現在不合適。只想告訴自己:千萬不要被千萬束縛。也願千萬冬粉:千萬要平安,千萬要自由,千萬要幸福。

21、【姚晨:遇到一棵樹】這些天,總會遇見一棵樹。樹身有個洞,拳頭大小,該是某隻啄木鳥的傑作。第一天,那個洞看起來象隻眼睛,愣愣的望著遠方。第二天,我又猜那應是樹的嘴,撅著等待啄木鳥欠下的一個吻。今天再見,我想,那該是心的位置,心早被叼走了,現在裡面只剩心事。

22、我們生於這個世界,卻註定不屬於這個世界。我們從生到死,都是孤獨的,可憐的,脆弱的,渺小的。可我們一直可笑的誤以為,自己就是全世界。

23、【姚晨談老媽的拿手菜】老媽捎來她的拿手菜:辣炒蘿蔔乾和雪裡紅。這倆菜之所以做得最拿手,是因老媽在郵局上過十幾年的夜班,需自帶晚飯。每次都得忙到夜裡11點才能熱飯吃,而只有這倆菜不會餿掉。回憶那時,她去上夜班,我卻因家中無大人嘮叨,倍感開心自由。每每想到此,都內疚不已。

23、即便生活不幸,我們也要笑起來,有笑才有力量:)

24、【姚晨:生命的另一段開始】總有一個聲音在心中時時提醒:不要忘記,不能忘記。是的,我們永遠不會忘記,我們永遠都會記得。生者,用行動告訴我們:活著,就有幸福的可能。逝者,在天空中撫慰我們:這不是結束,這只是生命的另一段開始。

25、當我們閉上雙眼,用心來感受世界時,會發現,它比我們看到的更美好。

26、總有人哀怨:這個世界讓人看不穿。我想說:看穿世界不如先看穿自己,改變世界不如先修整自己。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