勵志人生首頁讀後感

格林童話讀後感400字

我想,大家一定都讀過《格林童話》吧!我也讀過。《格林童話》講的是一些國外的童話故事。有講公主和王子的故事,窮人和富人的故事,動物和人類的故事。有聲有色的。

其中,我最喜歡《何勤太太》這個故事。《何勤太太》講述的是一個小女孩為自己的繼母打理家務還被虐待的故事。有一天她來到水井旁打水,"撲嗵"一下,掉到了水井中。漸漸地,小女孩醒了過來,發現自己扒在一片無邊無際的草坪上,草地綠油油的,粉白白的花朵,十分迷人。突然,一位老太太走了過來"你好,小姑娘。我是何勒太太。你一定需要幫助!"何勒太太輕聲細語的說。於是把小女孩帶到了家裡。吩咐她每天打掃家裡的衛生。小女孩高興地按照何勒太太的吩咐幹活。日子很快過去了,小女孩想家了,何勒太太打算把她送回去。那天晚上,何勒太太送給小女孩一條金裙子,然後讓她回家。第二天,繼母的大女兒發現小女孩穿著金裙子,也想要一條。小女孩還把自己的經歷告訴大女兒。第二天大女兒跳進水井中,

也被何勒太太看到了,可大女兒很懶不做事。在她回家前何勒太太把她變得黑悠悠的,於是哭著跑回去了。

格林童話十分精采,有聲有色的故事,令人身臨其境和心曠神怡。這是一本好書,建議大家去讀一讀。

格林童話讀後感400字(二)

我利用業餘時間又看了一遍《格林童話》,卻得到了與以前不同的感受。也許,有些人會認為童話很幼稚,純屬虛構,到了三年級還讀《格林童話》但是,如果你仔細的閱讀,就會發現裡面藏著許多人生道理。以前我看這本書,只看故事情節,卻忽略了它的寓意。而現在再次看這本書,我有了深刻的體會:做人要善良。

善,這個字眼對我們來說並不陌生。它是一種傳統美德、是心靈美的體現、是來自靈魂深處的東西。生活中常常會看到這樣的景象:在公車上,有人毫不猶豫地讓座;在商店裡,有人把多找的零錢義無返顧地還給營業員;在街頭,有人會伸出援手,把兜里的錢或多或少投進乞丐求討施捨的碗裡等等,其實,這些都是善的表現。

善良的人終究會有好的結果的,所謂"善有善報"就是這個道理。《格林童話》中《灰姑娘》這則故事中的主人公灰姑娘,儘管受盡了繼母與姐姐們的欺負與侮辱,但心地依舊善良,最終獲得了幸福。

然而,並不是所有的人都是善良的,惡毒的人總會遭到懲罰。《白雪公主》中的王后就是很好的例子。她千方百計,不擇手段地傷害白雪公主,末了卻為了那顆妒忌心而活活氣死。

《格林童話》讓我更深地了解了人性,了解了它的真、善、美,同時也了解了它醜陋的一面。願每個人都成為善良的人,這樣,世界才會真正成為愛的人類家園。

格林童話讀後感400字(三)

《格林童話》這本書是由雅可布。格林和他的弟弟威廉。格林合寫的一本書,書中向我們介紹了很多主人公,它們在格林和他弟弟威廉。格林的手中栩栩如生。其中有我很早都認識的朋友:美麗純潔的白雪公主、幼稚純樸的小紅帽、可愛善良的灰姑娘……,也有我心結識的朋友:樸素善良的漢斯,聰明漂亮的格蕾特,……我非常喜歡這些主人公,其中聰明漂亮的格蕾特讓我印象最深。

格雷特是一個很有明的廚娘,有一次主人對格雷特說晚上家裡要來一位客人讓格雷特烤兩隻燒雞。格雷特做好一切準備後,在傍晚時分她開始烤起了燒雞。但是當燒雞快烤好時客人還沒到,格雷特的主人就說出去看看,正在烤燒雞的格雷特抵擋不住燒雞的誘惑自己不由自主的吃了起來,但當主人回來時格雷特假裝在烤燒雞,然後對主人邀請的客人說主人不是邀請他的而是要趁機殺掉他,客人聽了後馬上就跑了,而格雷特又對主人說客人那這燒雞跑了。()聰明的格雷特就這樣保住了這個秘密。

《格林童話》這本書讓我們有了一個夢幻般的天堂,有了夢幻般的朋友,讓我們對未來充滿了美好的期待。重要的是,它會淨化我們的心靈,讓我們以一顆充滿愛的心去追逐自己的夢想。《格林童話》真是一本好書呀!

格林童話讀後感400字(四)

讀完格林童話這本書,覺的它裡邊的每一篇故事都深深的感動著我,有善良的青蛙王子,有神奇的粥鍋,有堅固的釘子,還有勇敢的小裁縫……不過,我最喜歡是還是漁夫和金魚的故事。

這篇故事主要講了,有一天漁夫捕了一條大魚,這是一位中了魔法的王子,於是,善良的漁夫把金魚放回了大海。金魚為了報答漁夫,願意滿足漁夫的願望。當時,漁夫什麼也沒有要,老太婆知道後,向金魚提出了一個有一個的願望,先是要一座漂亮的房子,然後是要住在石頭宮殿裡,又要當國王,做教皇,做月亮和太陽的主人,前五個願望金魚都答應了,老太婆的要求越來越多,越來越過分,金魚惱怒了,沒有答應老太婆最後的願望,並收回了所有給她的一切,他們又回到了原來的舊草棚,什麼也沒有了!

通過閱讀這篇故事,我明白了一個道理,就是人不能貪得無厭,要懂得珍惜現在的幸福和一切,現在的一切才是最美好的。

想起我以前做的事,我覺的很慚愧。去超市時,我一直想買很多很多的零食和玩具,一直想多向媽媽要些零花錢,就像貪得無厭的老太婆。我一定要改掉這個壞毛病,做一個知足感恩的人。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