勵志人生首頁讀後感

愛麗絲漫遊記讀後感

愛麗絲漫遊記讀後感(一)

《愛麗絲漫遊記》講了,小女孩愛麗絲在那個夏日的午後,做了一個多麼神奇的夢,美妙有怪誕的夢啊!其中經歷了傷心,開心,困難……等等。

我覺得愛麗絲的勇氣令我佩服。有一次,愛麗絲拿了一個瓶子仔細看了看,聯想到了書中所說吃下藥後有的小孩會燙著了,有的被毒死了,有的遭遇一身的不幸。但愛麗絲還是大膽的嘗了嘗,感覺非常好喝。什麼味都有,櫻桃味啦!奶油凍啦……不一會兒愛麗絲就把它喝了個精光。他膽子真大,敢於嘗試,如果是我一定不敢嘗試。

我最欣賞的是姐姐的夢,他把愛麗絲變成王后。則愛麗絲的夢老是曲折離奇。姐姐的夢沒比愛麗絲的豐富,不過比愛麗絲的有趣得多,比如紅王后是只貓,會說話的果凍,還有會飛的烤肉等等。

這讓我想起有一次我做了一個長長的夢。我夢見自己在戰場上拿著步槍緩緩前進,我直衝敵人陣營,拿起手雷把敵人炸了個七零八落,我被長官升級了,最後再中美大戰中犧牲了,我到了天堂,戰勝了一切我獲得了勝利了。讀了《愛麗斯漫遊記》之後,我發現原來夢也可以那麼離奇有趣。

每當想起自己的童年和那些快樂的夏日,就會想起愛麗絲同情孩子們和她那些天真的煩惱,我常常能從他們天真歡樂中得到安慰。

《愛麗絲漫遊記》真有意思,每當一拿起這本書,我就像狼一樣貪婪地讀著。

愛麗絲漫遊記讀後感(二)

《愛麗絲夢遊奇境》講述了一個名叫愛麗絲的小姑娘從兔子洞進入了一個神奇國度的故事。在這個國度中喝一口水就能變成小人,吃一塊蛋糕就能變成一個巨人。愛麗斯還遇到了許多會說話的生物,以及像人一樣活的紙牌等……

這是個多麼奇妙的夢呀!愛麗絲和我們年齡相仿。她對一切事物都充滿了好奇心。

好奇心對一個人來說真的非常重要,牛頓對蘋果落地感到好奇,發現了萬有引力定律;瓦特對水開後壺蓋會跳動產生好奇,發明了蒸汽機。還有愛因斯坦、愛迪生……在好奇心的指引下,他們為世界作出了巨大的貢獻。

我也有我的好奇心,我要保持這份好奇,努力學習,說不定有一天我也會成為一個發明家!

愛麗絲漫遊記讀後感(三)

同學們,你們知道愛麗絲的夢多麼離奇嗎?我看過《愛麗絲漫遊奇境記》後才知道的。

這本書主要寫了愛麗絲坐在草地上,火熱的太陽下,她想睡覺。突然,從她的眼前中過來一隻兔子,嘴裡還念念有詞。好奇的愛麗絲追了過去,跟著她掉進了兔子洞。眼前出現了一個有許多大廳的地方,她打開了一扇小門,但因身體太大,怎麼也進不去。於是她喝了桌上的「把我喝掉」飲料,結果變成了一個只有十英寸高的小人了,門裡是花園,愛麗絲走了進去……隨後,發生種種有趣的事。()比如委員會賽跑,是為了弄乾身體、為了一塊果餡餅被偷,也要上法庭……

我坐在沙發上,陷入了構想:如果我也走進了那個屋裡,和動物們一起舉辦那「瘋狂的茶會」;與毛毛蟲一起聊天;還跟龍蝦一起跳「龍蝦對對舞」;再去和小比爾喝杯「把我喝掉」飲料,一起變大變小;劃為巨人準備的滑梯;勇敢的去面對巨大的螞蟻……

那將是多麼有趣的事啊!

愛麗絲漫遊記讀後感(四)

在這個暑假我讀了一本叫《愛麗絲漫遊記》書,這本書深深地吸引著我。

你知道一個小女孩的夢多麼離奇嗎?在一個無聊的午後,一隻揣著懷錶的兔子就帶著這個可愛的小女孩開始了她的奇幻之旅。而這個小女孩是誰呢?她就是《愛麗絲漫遊奇境記》中的主人公——愛麗絲。

我第一次讀《愛麗絲漫遊奇境記》之後,我有一種特別新鮮的感覺。愛麗絲在她荒誕離奇的夢境中,漫遊了許多在她想像之下的奇妙世界,有能使她變小的藥水、使她變小的蛋糕、能組成王國的撲克牌、能穿入鏡子的世界、能使人忘記名字的小樹林……裡面的人物也很有趣、滑稽。有公爵夫人、紅心皇后、老甲魚、龍蝦四組、叮噹兄弟倆、騎士……當她被一隻小豬碰醒後,才發現剛剛的一切只不過是一個奇怪的的夢。這一切就像是小孩子們的一個五彩夢,深深地吸引著我們。

作者筆下的愛麗絲心地善良、純潔,樂於助人,而且還能面對一些稀奇古怪的人或者物的神情自定、毫不驚訝。善良可愛的她不光是聰明,還有一顆純潔善良的愛心,對一隻小鵝都彬彬有禮的愛麗絲,有一種我們所沒有的純真天性。如果我們每一個人都像愛麗絲一樣善良,那麼世界將會多麼美好!在沒有騙子、沒有小偷的生活里,如果人們互相尊重,沒有糾紛、沒有爭執,那麼世界上就沒有了戰爭。這即將是一個美好的世界呀!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