勵志人生首頁讀後感

十萬個為什麼讀後感400字

十萬個為什麼讀後感400字(一)

今天我看了一本十萬個為什麼,這是一本關於各種科學問題的一本書目,裡面有許多千奇百怪的科學問題,不僅如此,在問題的下方還有這個文的答案,讓我無比著迷,它讓我知道了許多的科學知識。

十萬個為什麼有許許多多的科學問題,比如植物是否有血型、為什麼烏龜能長壽、為什麼冬蛇會集體自殺、為什麼牛虻喜歡吸人的血等等。我對牛虻喜歡吸人的血這個科學問題很感興趣,於是就開始查看十萬個為什麼中的答覆,原來,牛虻對人血液里的一種物質特別感興趣,這種物質是由多種胺基酸和具有甜味的胺混合而成的,所以牛虻喜歡吸人的血,而且到夏天時人的氣溫升高,血管和皮膚毛孔擴張,這種物質就會從毛孔擴散出來,吸引牛虻紛紛飛來,這是牛虻叮人最厲害的時候。十萬個為什麼很有用吧。

十萬個為什麼的主要內容就是根據植物、動物、生活、科學四個方面來寫這本書的,其中圍繞科學是十萬個為什麼中最主要寫的。十萬個為什麼這本書告訴我們許多的科學知識,我相信我們只要用這些知識不斷去鑽研,一定會探索出更多的科學秘密的!

十萬個為什麼讀後感400字(二)

小時候,我總喜歡問爸爸媽媽各種奇奇怪怪的問題,為什麼太陽東邊升西邊落;為什麼會有白天和黑夜;月亮為什麼有時圓圓的像玉盤,有時彎彎的像鐮刀;有時為什麼艷陽高照,有時為什麼煙雨綿綿……面對我這些稀奇古怪的問題,爸爸媽媽也無法回答,我的好奇心總是得不到滿足。而現在,每當我好奇的時候,我不再問爸爸媽媽,而是去找我的第二個老師,那就是《十萬個為什麼》

《十萬個為什麼》幫我解決了許許多多的難題。它將我帶入神秘的科學世界,在這大神秘的科學世界裡,我學到了不少的知識,也解開了我在生活中不少的迷團。

從《十萬個為什麼》裡,我知道了吃飯不能挑食,因為小朋友正是長身體的時候,需要各種營養,每一種食物並不是什麼營養都有,有的這種比較多些,有的那種比較多些,有的缺這種營養,有的缺那種營養,只有不挑食,才能增強體質。

《十萬個為什麼》這本書讓我明白了什麼許許多多的道理,它是一位無聲的老師,給我們無窮的知識,讓我們知道科學的發展,讓你感到大千世界的五彩繽紛和自然界的千變萬化。

十萬個為什麼讀後感400字(三)

我閱讀了《十萬個為什麼》這套書後,我才知道科學很奇妙,也很神奇。可以讓我學習到一些課本和日常生活中無法了解的知識。

在植物篇中我最感興趣的是:向日葵為什麼總是向著太陽?因為向日葵的莖部有一種奇妙的植物生長素,這種生長素非常怕光,所以,背光的一面就比向光的一面生長的快,使向日葵產生了向光性彎曲。等等還有很多植物的知識喔!

在動物篇中我知道了兔子眼睛為什麼會是紅色而其他動物的眼睛不是紅色,原因是一般動物的虹膜都有色素,而兔子它的虹膜是無色透明的,無法遮擋住血的顏色。所以兔子眼睛的顏色就是血液的紅顏色。

我在了解了這麼多的知識後,我越來越喜歡科學了。

十萬個為什麼讀後感400字(四)

今天我讀完了一本叫《十萬個為什麼》,我花了5天看完了這本書。

《十萬個為什麼》有6本,我看的是第2本。()其中有一個是說地球的生命是從哪裡來的?答:人類幾千年的發展過程中,這個問題一直困擾我們。

有一種假設,地球高層大氣中的微小水滴具各型複雜,有機分子的條件,生命要可能是誕生於這些水滴之中。

還有一個是關於眼淚是從哪來的?答:人會哭,但哭不單純是一種生理現象,他是人的一種情緒表露。

科學家經過多年研究後認為,哭泣有利於健康。也能使人心得到平衡,消除心靈創傷,有排憂解愁的功效。因此不要認為自己是英雄好漢,有淚不易流下來,反而會引起心血管病,胃潰瘍等各種疾病。

《十萬個為什麼》這本書可以讓你知道很多知識,讓我們懂得很多科學道理,希望大家去看看這本書!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