勵志人生首頁讀後感

十萬個為什麼讀後感500字

十萬個為什麼讀後感500字(一)

讀完這套《十萬個為什麼》後,使我想起高爾基說的一句話:書籍是人類進步的階梯。這句話實在太對了!同時我也深刻體會到科學家很偉大,他們用自己的智慧和力量研究出豐碩的科技成果,真是令人敬佩啊!最後我還懂得了一個大道理:知識是永遠學不完的,要想學得更多,就要付出得更多。那是星期六下午,我到書店買了一套書:《十萬個為什麼》。回到家之後,我拆開包裝皮,滿懷著好奇心小心翼翼地翻開書本,認真的開始閱讀起來。這套書里包含著動物王國、植物園地、生活百科、地理氣象和人體奧秘等幾方面知識。書本里的知識並不是我想像的那樣都是密密麻麻的文字,而是既有文字,又有漫畫。好看極了!為什麼大象的鼻子那么長?為什麼人在太空中衰老的快?植物也會感冒發燒么?這些問題在語文書中是無法找到答案的,但在《十萬個為什麼》書中我都找到了。在這套書中,圖文並茂,生動有趣,既能幫助我們開闊視野,學到更多的知識,又能提高我們的素質和成功能力的培養。這真是我的無聲小老師呀!

我今後一定要做一名認真仔細,愛動腦的學生,仔細觀察身邊的事物,掌握更多的知識。

十萬個為什麼讀後感500字(二)

我非常喜歡看《十萬個為什麼》,因為它讓我知道我的渺小,世界的深邃與神奇。它仿佛近在眼前,卻又遙不可及。大人們總是說,因為有許多個“為什麼”,所以這個世界是美麗的。於是我開始為了一個個“為什麼”而努力,挖掘出世界的奧秘。一個個“為什麼”,填滿了我人生的每一個驛站。

這本書分為六個部分:我的動物朋友、奇妙的宇宙、地球的奧秘、神奇的自然、江河湖海、植物萬花筒。而我最喜歡的是奇妙的宇宙了。宇宙無邊無際,有好多不知道的星體要我們去探索、挖掘。你知道宇宙多少歲?我知道,天文學家通過分析,推算出宇宙的年齡大約在120億——150億歲之間,更確切的時間無法確定。哈勃太空望遠鏡測出宇宙有130億——140億年的歷史。你知道星系是怎么產生的嗎?我知道,大部分星系是由大爆炸後產生的氣體雲互相吸引、裝機形成的。如果氣體雲互相旋繞,就會產生漩渦星系;如果氣體雲不旋繞,則所有氣體雲都轉變成恆星,形成沒有氣體的恆星——橢圓星系。《十萬個為什麼》帶我飛進宇宙,了解宇宙,讓我知道了宇宙的奧秘。它讓我愛上了星系,愛上了這個充滿奧秘的世界。我愛你,宇宙!

每一個“為什麼”都是成長過程中的一段路,是一把金鑰匙,是一對夢幻而溫暖的翅膀,是知識海洋中的小帆船,是永遠難忘的知心朋友。《十萬個為什麼》伴隨著我成長!

十萬個為什麼讀後感500字(三)

《十萬個為什麼》是每個人成長中必看的書,它知識面廣,大到天文宇宙,小到家庭瑣事樣樣齊全,這激起了我的閱讀興趣。

我從裡面學到的知識舉不勝舉。()比如我就知道宇宙中最低的溫度是-362度,可以說是絕對零度,但是它只在蝶狀星雲里存在,是宇宙大爆炸的餘溫,它是藍色的氣體,會到處遊蕩並團聚在一起不分開。

在野外遇到蛇的時候,最好是打蛇的頭部和勁部,這個最容易致蛇死,只要打斷了這個頭和身子的連線骨頭,蛇的身子就會癱瘓,這個時候人就可以安全逃走,但是還是不要靠近蛇,因為蛇的熱感應坑還是可以探測到而反咬你一口。並不像大家常常說打蛇打七寸,其實並不是通用的,因為很多蛇的心臟往往不是在七寸,打七寸大多數蛇都不會馬上死去。

《十萬個為什麼》它在生活上也幫了我們的忙。有一次媽媽:“呀,土豆發芽了,應該還能吃吧!”我記得在十萬個為什麼上有說過,發芽的土豆是不能吃的,因為發芽了裡面就會有一種叫龍葵素的物質,吃了會中毒,因為它會對胃腸道黏膜有刺激作用,對呼吸中樞有麻痹作用,並能引起腦水腫,充血,而且對紅細胞有溶血作用,但是要是把土豆煮透了,也能解掉龍葵素的毒,但是媽媽為了安全,還是把發芽的土豆扔了。

我看了《十萬個為什麼》之後才覺得,大千世界無奇不有,豐富多彩的知識讓我倍感受益,趣味盎然的故事令我愛不釋手,包羅萬向的《十萬個為什麼》像知識的海洋一樣,我恨不得變成魚,在裡面暢遊、暢遊……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