勵志人生首頁讀後感

十萬個為什麼讀後感作文

十萬個為什麼讀後感作文(一)

我們小孩子的好奇心都很強,所以當然會問一些奇怪的事,然而有些事情大人也不知道答案。所以我決定看《十萬個為什麼》而且哪裡還有很多我們不知道的知識,高爾基曾說:「書是人類進步的階梯。」是啊,一本好書會使我們受益匪淺,我從中也增長了不少知識。

《十萬個為什麼》內容非常豐富,包括天文、地理、生物、人體、健康、醫藥等好多好多方面的內容,是一本讓你開闊視野、增長知識的科普讀物。書中一個個新奇的知識,有問有答會讓你感到大千世界的五彩繽紛和自然界中的千變萬化。令人廢寢忘食,手不釋卷。

從民間文化里我知道牛仔方巾的用途它除了裝飾以外,還可以把方巾蒙著臉,當牛仔們在馬上飛馳時,西部大風沙就不會把臉颳得生疼。夏天,如果熱的話可以把方巾當成毛巾來擦汗、洗臉。冬天,如果冷的話可以當成圍脖來禦寒。舉行重大聚會時,一塊漂亮的絲質方巾又成了牛仔們極好的裝飾品。

如果大家有空的話,就多看看《十萬個為什麼》吧,因為它豐富了我的知識,開闊了我的視野,真是我的良師益友。

十萬個為什麼讀後感作文(二)

每當我打開《十萬個為什麼》這本書,看見上面許多深奧的問題時,便產生了強烈地好奇心。它裡面的每一篇文章都告訴我們一個科學的小道理。《十萬個為什麼》中給我們介紹很多有趣的自然現象,和很多軍事兵器知識。比如說「一年中的四季是怎樣形成的?什麼是黑洞?什麼是電子戰飛機?」等等。

我最感興趣的一篇文章是《迷彩服為什麼能迷惑敵人?》原來迷彩服的染料里有一種特殊的化學物質,這種物質反射紅外光波的能力與周圍自然景物的反射能力相似,所以穿著迷彩服在色彩多變的叢林中行動,會使敵人的「紅外夜視儀」「雷射偵察儀」等視線模糊。

《十萬個為什麼》這本書深深吸引著我,因為它不僅能幫助我開闊視野、增長知識,還提高了我的學習興趣,真是好幫手!

十萬個為什麼讀後感作文(三)

這冊《十萬個為什麼》包括了動物、植物、宇宙和我們的地球。()這些都是我感興趣的東西,所以讀起來也愛不釋手。

我從這本書中知道了很多在生活中無法懂得的科學知識。我知道了昆蟲沒有鼻子卻嗅覺靈敏,是因為頭部長有一對觸角,起了鼻子的作用、我還知道了鳥在樹上睡覺時不會掉下來是因為鳥類的腳有一個鎖扣機關,長有屈肌和筋腱,它能用身體的重壓使腳趾自動緊握住樹枝,就能放心睡覺了、我還知道了為什麼向日葵的花總是向著太陽。

為什麼地球會變暖?為什麼臭氧層會被破壞?為什麼會產生大氣污染?我把這些知識講給媽媽聽,媽媽誇我懂得多。其實這些知識我都是從《十萬個為什麼》中看到後才知道的,它還讓我知道了只有保護好環境,維護好生態平衡,人類才會有健康穩定的生活環境。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