勵志人生首頁讀後感

《十萬個為什麼》讀後感

《十萬個為什麼》讀後感(一)

我的十歲生日,同學們送我許多禮物。其中有一套《十萬個為什麼》的書籍最讓我好奇、心迷。我翻來翻去,多麼迎合我的心理,多讓我愛不釋手,所以,暑假裡我首先閱讀了它。

《十萬個為什麼》的內容十分豐富,遠遠超越了我們的想像,它詳實地闡述了各個方面的科學知識與信息,讓我大開眼界,讓我心中的疑惑一個個被解開,讓我感到它真的喚醒了我靈魂里的探索之神,夢想著打開這個世界秘密的鑰匙,陶醉在科學的幻想之中。

在「軍事、科技、宇宙篇」里,我懂得了宇宙是從哪裡來的,是一次威力無比的大爆炸而產生的,又經過200多億年的演變而形成的。大爆炸後的宇宙不停地向四周飛散、膨脹,無休無止而沒有盡頭,因此,宇宙是沒有邊緣的。

你知道「光年」嗎?它可不是光在過年呵,它是一個長度單位,是一個大得不得了的長度單位。光的速度是一秒鐘走30萬公里,相當於繞地球七圈半。光在1年裡所走的路程叫1光年,它相當於9.5萬億千米長。因為宇宙太大了,為了科學計算的方便,才規定了這麼長的一個大單位的。

還有星雲啊,星系啊,紅外星啊,中子星啊,太陽風啊,黑洞、銀河系啊,牛郎星織女星啊,哪些星球人類能夠居住?飛彈、雲霧彈啊,光纖信息、全球資訊網……說也說不完,真是讓我的大腦一下子豐富了好多。不盡又讓我想起最近我國載人的「神州九號」和「天宮一號」在太空中接軌的畫面,我多麼希望這畫面的將來有我!

大自然的奧秘無窮無盡,科學的威力巨大無比。我相信科學,我崇拜科學,更崇拜科學家。我希望《十萬個為什麼》等科技書籍伴我成長,給我精神食糧,幫我闊步金色少年,邁向我那美好的明天。

《十萬個為什麼》讀後感(二)

書,是伴隨著我們成長的老師。書,特別是一本好書,裡面包含著的知識無邊無際。正如高爾基所說「書是人類進步的階梯」。

我認為《十萬個為什麼》是好書中的好書,因為在十萬個為什麼中天文學家向我們講述了天上的知識;地質勘察家向我們總結了觀察的經驗,讓我們學得多、懂得多;像綠色海洋的植物王國、多姿多彩的動物世界,還有大自然畫家的妙筆生花……《十萬個為什麼》中蘊含著一個又一個的大問號,大問號的答案早已在我們心中出現。

一個個問題,一幅幅畫面,像吸鐵石一樣把我的思想吸引進去。

《十萬個為什麼》裡面講述了日新月異的科學信息……它包含的知識比天還闊、比海還寬。

《十萬個為什麼》這位良師益友即時我用千言萬語也說不盡我對它的愛意與謝意,是《十萬個為什麼》陪著我一起成長,讓我學到了知識,感受到了大自然的神奇,同時它又給我提出了無數的問號,讓我在知識的海洋中去探求答案吧!

《十萬個為什麼》讀後感(三)

近段時間,我看了《十萬個為什麼》這本書。它裡面介紹了:日常生活方面、人體科學、未解之謎、典故軼事、現代科技、動物世界和植物樂園等許多科學常識。等我廢寢忘食地看完這本書,我為自己掌握了許多新的知識而高興!

通過讀《十萬個為什麼》我知道了為什麼白開水是最佳的飲料?()原因是白開水能增加肝臟酶的作用,提高抗病能力。這使我想到了身邊很多小朋友喜歡喝可樂、雪碧等碳酸飲料。其實小朋友並不知道:飲料在口味上雖然比白開水好,但飲料中含有較多的酸,而過多的酸進入人體,人容易疲勞,免疫力下降,就容易感染疾病,而且裡面的香精、色素、苯甲酸等防腐劑、調味劑,攝入過多也會對身體有副作用。所以為了我們的健康,小朋友無論是在家還是學校,口渴時一定要喝白開水,少喝飲料。

通過讀《十萬個為什麼》我知道了吃飯看電視為什麼容易得消化道疾病?原因是吃飯看電視導致消化不良、胃腸脹氣、腹部隱痛等症。可是我們小朋友總認為吃飯時看電視是一舉兩得,既可以吃飯,又可以看電視。卻不知道時間長了就會得消化道疾病。此外,吃飯時看電視,分散了對食物色、香、味的注意力,影響了消化液的分泌也會引起消化不良,導致疾病。所以,為了我們的身體健康,我們吃飯時最好不要看電視。

通過讀《十萬個為什麼》我還知道了為什麼草原上不長樹?為什麼運動後不能馬上洗澡?為什麼勤動手能健腦?……

我喜歡《十萬個為什麼》這本書,它讓我認識到世界是那麼豐富多彩,知識是那麼益智有趣;它讓我知道了科學就是力量,知識就是財富;它還讓我明白了許許多多的道理。它是一位無聲的老師,給我們無窮的知識。我們應該讀這本能夠讓我們終生受益的書!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