勵志人生首頁讀後感

地底旅行讀後感

地底旅行讀後感(一)

在這個暑假裡,我讀了一本法國作家儒勒凡爾納寫的《地底旅行》一書,主要講述了雷登博士意外發現了一張羊皮紙,上面寫著可以到達地球中心去的內容。於是博士帶著阿克辛和漢斯進行了一場異想天開的地底旅行,在一路上,他們克服了接二連三發生的困難,面對怪事一個接著一個地發生,但是他們沒有低頭,堅持不懈地往前進,終於飽覽了地底世界千奇百怪的景觀。

我很佩服雷登博士和他的同伴,他們為了心中的目標,用堅韌不拔地意志和勇於探索科學奧秘的精神,就可以戰勝種種困難,最終達了目的。我想,只有不停地努力,這樣才能成功。就好比學習一樣,遇到困難的時候都要堅持不懈,這樣才能克服困難,解決學習中的難題。因此,我要向他們學習,學習他們一種為達到目標不顧一切困難的精神。

地底旅行讀後感(二)

最近,我看了一本關於冒險的書,名叫《地底旅行》,看的我是心驚膽戰。至今我的耳邊還環繞著海獸的咆哮聲。

《地底旅行》的原著是由法國的儒勒。凡爾納寫的,現由陳秋帆翻譯並改寫成中文版。()這本書主要講了一位脾氣古怪的博士白洛克根據一本舊書裡羊皮約中隱藏的密碼,得知了地底的秘密,與侄子亞克西一起開展了驚險的地底旅行。在地底,他們見到了活生生的空植物,原始人,電氣性光線等構成的玄奇的地底世界,並發現地底並不那麼熱,在地底大海中他們遇到了古代海獸,遭遇圍困,經歷九死一生後,從一個火山島的噴火口逃回地面上來。

讀了這本書後,我感受到了世界的奇妙,雖然可能沒有書中說的那神奇與魔幻。在這本書中有科學知識作為基礎,情節既出乎我的意料卻又合乎情理。使我明知這故事是想像的,卻像跟博士和亞克西一起遊歷了地底世界,看到了地底世界裡的形形色色一樣:在黑暗的地下道中漫遊,和他們一起坐在木筏上,親眼看到了魚龍,蛇龍等怪獸生存的地下大海。這一切的一切連我自己都覺得驚訝,這位作家是有何等的想像力,才能寫出這般令人訝異的科學冒險小說呀!我多希望在我的身邊也有這麼驚人的作家來創作這些異想天開的冒險故事片,這樣我們的生活就會變得五彩繽紛,充滿樂趣。

在看這本書後,我不禁遐想道:「在科學日益發達的現代,或許真會有那麼一天,我們也可以跟白洛克博士一樣,一起去地底旅行呢!」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