勵志人生首頁讀後感

老人與海的讀後感

今天,我看了《老人與海》這本書,書裡講了一位老人在海里捕魚的故事,詳細地描寫了老人在海上打到一條大魚時的情景。

在外國的一個小鎮上,有一位生活非常簡樸的老人,他每天去海里打魚來維持生活。這天,他決定到深海里去打一條大魚。於是,第二天,他便乘上小船上路了。在海上漂了幾天後,老人終於打到了一條特別大的魚,魚拚命地掙扎著,老人也竭盡全力與他的魚搏鬥著。就這樣,一直搏鬥了好幾天,老人的食物吃完了,他只能抓幾隻小魚生著吃。由於抓繩子的手抓得太緊了,老人的手受傷了,他不怕疼,不怕累,仍然堅持不懈地與魚進行拼搏。直到最後,魚終於被老人捉住了。可是在返回陸地的途中,大魚的氣味被鯊魚聞到了,飢餓的鯊魚跟著老人的船,發瘋似的啃咬著大魚身上的肉。老人回家的路上,一直都在與鯊魚做鬥爭,等到回到家中,大魚已經只剩下一副骨頭了。

老人不怕困難,堅持不懈的精神實在令人敬佩,我以後也要學習他那種精神,在學習上不怕困難,勇敢面對;在生活中,幹什麼事情都要堅持不懈,不能半途而廢,不怕累,不怕苦,要做什麼事情就堅決地做下去。我們是新時代的少年,我們應該具備這樣優秀的品質。《老人與海》這本書裡蘊含著許多哲理,這些人生道理讓我受益終生。

《老人與海》是美國著名作家海明威的代表作品。老人與海里的桑提亞哥,除了眼睛,那都非常老的漁夫。他在一連84天沒有捕到魚的情況下,他克服了自己年老體邁,用堅韌不拔

的意志,在遠離海岸的深海域與惡劣的大自然作鬥爭。突然,一隻被老人認為是兩英尺長的大魚。老人費盡心思捉住了這條大魚,不料,魚的血開始泛濫,老人必須開始往回走,正在走

的時候,突然一之鯊魚沖了過來,朝大魚尾部撲了過去老人拿起魚叉把它制服了。這時,有更多鯊魚向這裡跑來。

最後,老人用光了所有捕獵的東西。大魚也被吃光了,只剩下了骨頭。老人飄回了岸,想起老人在鯊魚攻擊不屈的精神讓人佩服。

這本書講述的是一位老人隻身到遙遠的海域捕魚的故事。老人歷盡艱難不倒一條大魚,卻又被鯊魚掠食。作品謳歌了老人在巨大的困難面前所表現出不屈去的精神。同時,我們大家也要學習這種精神。

老人與海的讀後感(二)

幾天前,我在家讀了一本海明威寫的書—《老人與海》。()它對我的觸動很大。

《老人與海》寫的是一位老人常年在海上獨自打漁,一次他釣到了一條大魚,他與大魚搏鬥了三天三夜,終於捕到了大魚。但是在返回的路上遇到了成群的鯊魚,老人使出渾身解數與鯊魚搏鬥,鯊魚把能吃的都吃完了,老人只帶回去了一副大魚骨架。

老人這位可敬的勞動者值得我們學習,他面對困難沒有被屈服,他儘自己最大努力與生活中的困難不屈不撓地作鬥爭。這位老人曾經說過:「一個人並不是生來就要被打敗的,你可以消滅他,卻不能打敗他。」這種永不言敗的精神激勵著我們每個人。

在生活中,我也要像老人一樣遇到困難絕不屈服,永不言敗。遇到不會做的問題時,要嘗試多種方法,努力把這道題做出來,儘量不看答案,不問爸爸媽媽。

從《老人與海》中,我懂得了:一個人,決不能被困難擊倒,雖然你不一定會成功,但你一定要堅持到底!

老人與海的讀後感(三)

這個暑假我讀了《老人與海》,這本書是美國現代著名作家海明威的代表作品。

故事講的是一個老漁夫,年輕時身強力壯,很出色,曾經和一個黑人掰手腕,掰一天一夜,最後勝利了。到了晚年,他妻子死後,就獨自住在海邊的小茅棚里。有一次他乘小船去打魚,可連打了84天,一條魚都沒有打到,他不放棄,再次出海,這次打到了一條巨魚,可這時他已經筋疲力盡,卻來了一群鯊魚企圖搶走老人好不容易打到的巨魚。於是老人拼盡全力保護他的「戰利品」,可到最後他並未保住完整的魚,魚也只剩下了一堆殘骨。可在我看來,這堆殘骨見證了老人不屈不撓的精神!老人與鯊魚對抗中,就像當面他與黑人扳手腕一樣——永不放棄,最終取得了真正的勝利!

這本書讓我懂得了一個道理:一個人並不是生來就神威無敵和不可打敗的,只有你盡全力,敢於面對一次次的打擊、挫折,才能錘鍊出一個人的錚錚鐵骨!就能創造出與老人一樣無敵的不敗神話!

老人與海的讀後感(四)

書是「精神食糧」,也是一把開啟智慧大門的金鑰匙。好書更是如此。今天,我就要向大家推薦一本好書,名叫《老人與海》。

《老人與海》是由美國作家海明威所寫的小說,書中的那位老人讓我懂得一個人一定要有堅持不懈的精神,才能獲得成功。

《老人與海》講述的是一名年過花甲的六旬老漁夫出海打漁的故事。在一次出海中,老人意外捕獲了一條大魚,老人與它周旋了幾天才知道這是一條十分兇猛的大馬哈魚。老人知道他一個人很難對付,但也不願放棄。可不幸的是,大魚的血引來好幾條鯊魚。老人的勝算很渺茫,可老人心裡永不放棄的精神最終打敗了鯊魚。雖然老人沒有把大馬哈魚完整的帶回去

但是,老人的精神卻被村里所有人連連稱讚。

我為大家推薦這本書,不僅因為它情節曲

折生動,更重要的是,我們要有老漁夫堅持不懈,永不放棄的精神,才能成為國家的棟樑之才!

  1. 讀老人與海有感
  2. 老人與海讀後感
  3. 老人與海讀後感100字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