勵志人生首頁讀後感

讀者讀後感600字

讀者讀後感600字(一)

今天我讀了一本雜誌,叫做《讀者》,它的卷首語《愛心的故事》讓我很感動,是美國人特里杜布森寫的。

這篇故事的主要內容是,在20多年前,在一個午後,一個醉漢,在車廂里不停地辱罵一位抱著嬰兒的婦女,突然他撲向那位婦女,婦女摔倒了地上,還好嬰兒沒受傷,「我」站了起來去制止,可是,醉漢不僅沒停手,還反過來罵「我」,正在最好準備打「我」的時候。一個日本老人走了過來,他要和醉漢聊天,聊著聊著,醉漢就哭了,因為老人感動了他,說出了他的傷心事,最後,作者發出了感嘆,「本來想用拳頭解決的事情,卻被幾句貼心的話語輕易化解,其中的奧秘就在『愛』字。」

我的感受是,這個故事告訴我們,愛的力量是很大的,文章中的老人,用自己發自內心的話語去關愛一個醉漢,使得這件事很好的解決了,愛的力量有時勝過任何的強權和武力,它可以使一個沒了魂的醉漢的心中重新充滿了溫暖,重新看待這個似乎對他不公平的世界,重新覺得這個看似冰冷的世界中仍有值得他去留戀的東西。其實愛在我們身邊有很多,有父母和親人給的,也有老師和同學給的,比如說媽媽在天涼時的一句「寶貝,天氣涼了,多加點衣服!」爸爸在我生病時的一句「兒子,感覺好點了嗎?」就是這麼簡簡單單的幾句話,總是讓我聽不夠,每次都覺得自己好幸福,可以沐浴在愛的海洋中。

愛在我們生活的每一天裡,它平凡,可是卻是我們幸福生活的根本,父母給我的愛是無私的,我感謝他們將我帶到這個世界來,同樣,我也要學著他們,用自己的愛去溫暖周圍的每一個人。我一定好好學習,不辜負爸爸媽媽對我的期待,將來做個對社會有用的人。

讀者讀後感600字(二)

今天是陰天,沒有陽光,冷颼颼的。我總是有這種感覺,碰到這樣的天氣,心情不是很愉快,啥事也不想做。想起昨晚臨睡覺時看的《讀者》(2012-4)期上的一篇短文「天氣不好,沒法工作」。文章中寫到:「灰濛濛的天,簡直讓我什麼都沒有心思。」人們的這種感覺是有科學根據的。原來,不只是我有這種感覺喔。

最近。加拿大亞伯達大學沃斯教授通過研究發現,很多天氣因素,比如陽光、氣溫、氣壓、溫度,都會直接影響人們的情緒和工作狀態。剛問你句沃斯的研究,「太陽出來暖洋洋」有充足的科學依據。當陽光照射皮膚時,人體產生的維生素D,會促使大腦分泌一種名叫血清素的激素,從而讓人們愉悅、放鬆。不過,如果太陽照射使溫度過高,人們又會焦慮不安、疑神疑鬼。的那個氣壓太低、溫度太高時,人們會難以集中精神,而且容易憂傷壓抑、昏昏欲睡,甚至連自信心都會變得非常低落。有的人,會因為天氣的變化而變得易怒、易緊張、嗜睡、精神難以集中。

看了上述原由,我了解了自己的情緒變化的根源,也能理解為什麼有時候什麼是都不想做,精神難以集中了。我覺得可以自己自給自己調適情緒,我也是這樣做的,讓自己保持天天快樂的心情。

第一,不想做的時候,就休息,什麼也別做;

第二,打開電視,看看自己喜歡的節目;

第三,打開電腦音樂播放器,聽聽自己喜歡的音樂,甚至可以跟著音樂轉上幾圈,活動一下身體;

第四,打開身邊的《讀者》,看看散文,讀一讀短小的故事,欣賞插頁上的漫畫,笑一笑;

第五,乘公車到商場逛一逛,人多的地方熱鬧,不買東西,看看商品,飽飽眼福也行。

試一試,我可就是這麼調適的。

讀者讀後感600字(三)

每當閒著隨手翻閱,細讀,總會無數個靈光一現的瞬間。()於是,對於親情,對於人生,對於生活,在那一個個一瞬間,都會有種種新的理解。它像長者,指引年輕人走好人生的旅途;它像哲學家,在侃侃而談中給人以啟迪,讓人從中得到些許人生感悟。在物慾橫流的當今社會,它像一股清泉,淨化著人們的心靈,它讓你引發對大自然、對社會以及對人生的思考。讓你懂得去關注親情、珍惜友情。那一篇篇睿智的文章,給你鼓勵,看那一些漫畫或幽默故事,讓你開心,啟迪心靈,給人以愛心、正義、睿智、純真的引導和薰陶,使我們充滿了一顆感恩的心。

在《讀者》中,我讀了畢淑敏《錢的極點》上面說我們現在是站在錢的極點上,但我們很快就會離開它,人們在新一輪物質需要滿足之後回過頭來仍然需要皈依精神,精神是人類最大的財富,在沒有金錢之前,人類就有了精神求索,也許有一天人們會不在追求金錢,但是,人類的精神將永存。

《你的需要其實很簡單》虛懷謙仔細想一想,其實我們需要的真的很少很少,自由的閱讀、思考、寫作,把文明的繁瑣盡數剝去,如果一個人信心十足地朝著他的夢想走去,並且努力照著他想像中的方式過活,便能達成他的目標,他的內心和周圍會建立起新的,更具普遍性、更不受限制的法則,或者舊的法則會增益開闊,使他置身於生命的更高的秩序里。他的生活愈簡單化,宇宙的定律就變得愈,孤獨不再是孤獨,困境不再是困境,柔弱不再是柔弱。財富大多只是身外之物,是對自由之身的一種拖累與妨礙,預保自由之身,就應該最大限度地遠離物質誘惑,家財萬貫,一日不過三餐,廣廈萬間,夜眠不過三尺。欲壑難平,把欲望轉移到精神性的東西上去,靜靜看一會書。

每一瞬間,那真、善、美,在我的心底里升華成了一輪明月,一盞香茗。《讀者》它就有一種神奇的、潛移默化的力量。在與《讀者》交往久了的過程中,我發現:是它讓我體會到「送人玫瑰,手留余香」的精神力量;同時,它也像一位熱心的鄰居,為我端來暖暖的紅茶,鼓勵我:「上帝關上了一扇門,同時也會打開一扇窗。」打開《讀者》,我真的有一種遠離了浮躁和喧囂世界的感覺,到了陶翁筆下的世外桃源,這裡有的是一片淨土、陽光和乾淨的空氣,它成了我舒展心境時的去處,僅小小一篇文章就足夠美好和使我快樂。

《讀者》是本感人至深的雜誌,也是給人深刻教訓的雜誌。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