勵志人生首頁讀後感

人生哲理讀後感

人生哲理讀後感(一)

“好書、好書——”我一邊看手裡捧著的那本書,一邊不住地讚嘆著。

這本書的名字叫做《人生哲理全知道》。它的每一個故事都能很好地培養讀者的情商(EQ),相信如果有一個人把這本書看完並記住的話,他一定會成為一個情商高的人。

這本書不但讓我對人生有了一定的了解:教我從小立志,打造強者心態;教我低調做人,高調做事;教我學會選擇,懂得放棄……還告訴了我許多道理,比如:“沒有永遠的失敗,只有暫時的不成功”、“幸福不在於擁有得多,而在於計較得少”、“會說話,得天下”……

我認為最有道理的是“幸福不在於擁有得多,而在於計較得少”。是啊,我平時也總是抱怨各種各樣的事,像零花錢少阿像父母管得太嚴啊等等。但如果不去計較這些,反過來想:零花錢少一點,可以讓我懂得節約;爸爸媽媽管得嚴可以讓我高標準要求自己,就會更幸福。

偉大的哲人蘇格拉底說過:“人生是一次無法重複的選擇。”在人生道路上,我們都希望自己能取得成功,()儘量避免失敗。然而,無論在學習、工作還是生活中,我們都會犯許多小錯誤,或遇到各種各樣的挫折。但,這並不能讓我們停止成長的腳步。俗話說得好:“世界上沒有過不去的坎兒。”只要努力,努力,再努力,我們就能“打敗”它們!

這本書讓我受益良多,它,是一本經典好書。

人生哲理讀後感(二)

一滴水,可以折射太陽的光輝,一本書,能夠字樣無數的心靈,這本書讓我知道做人做的的真知,明白人生的種種道理,使我懂得了走向成功的智慧。

本書所輯文字明了簡介,情節簡單,可讀性強,通俗易懂。每個故事的背後都蘊藏著深刻的哲理,這些哲理涉及到了人生的方方面面,之後的智慧小語也極富靈氣,猶如一股股清泉摻入讀者心田,讀來令人茅塞頓開,心智敞亮。

就拿其中的一篇來說吧:蘇珊是個可愛的女孩子,他得病了,原先一頭美麗的金髮也差不多掉光了,每天露著光禿禿的腦袋去上課對她來說無疑是非常殘酷的事情,老師理解蘇珊的痛苦,讓所有同學們戴著自己最喜歡的帽子來,蘇珊一下子覺得和別人沒有什麼兩樣了。

這篇短文告訴我們:對弱者的同情、安慰,最好的莫過於讓他與大家融為一體,讓大家包括他本人都淡忘他的傷痛,以鼓足他重新生活的勇氣,恢復正常的生活,這是對弱者最好的關懷。

在人生的道路上,沒有平坦之捷徑,往往充滿著坎坷崎嶇,對於不同的路該如何走,這是我們每個人必須冷靜思考的問題。當自己彷徨苦悶和無聊閒暇的時候,翻翻它。或許它會給你答案,給你力量,讓你在人生的道路上左右逢源,永遠立於不敗之地。

《悟人生哲理》真是一本好書!我愛這本書!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