勵志人生首頁讀後感

斯佳麗讀後感

斯佳麗讀後感(一)

五一長假沒有回家,在宿舍整整的窩了七天,花了三天的時間把《斯佳麗》給讀完了,有一點感受,想把他們記錄下來。

《飄》裡的結尾是,白瑞德和斯佳麗的女兒美藍死了,白瑞德維持這個婚姻的唯一的理由都沒有了,他不能忍受斯佳麗不愛他,所以就離開了亞特蘭大。

《斯佳麗》裡,作家分別把斯佳麗安排到4個地方,先是在亞特蘭大,斯佳麗在帶孝期間,參加了一個化裝舞會。

接著去了查爾斯頓,也就是白瑞德的家裡。在那裡,她苦等著白瑞德回來,一開始討好他母親,接著是真正的喜歡上了那個老太太。但是查爾斯頓的所謂的「文明」,讓斯佳麗沒有朋友。她急匆匆得趕去了薩凡納,為了去勸說修女把1/3的塔拉的股權賣給她。在那裡,她碰到了奧哈拉家族的親人。他們的熱情,奔放,不拘小節,深深感染了她,和他們在一起時,她時時在在的感到快樂。這時候,她發覺她又懷了白瑞德的孩子,但是因為出於報復,她沒有告訴白瑞德。

因為對愛爾蘭和她父親的愛,她跟著堂哥一起來到了她的家鄉,愛爾蘭。在那裡,她贖下了被英國人奪走的祖先的土地,開始重新建造家園。這期間,白瑞德單方面和她離了婚,娶了個查爾斯頓姑娘安妮。

這時候的愛爾蘭還處在英國的統治下,斯佳麗的堂兄是愛爾蘭的革命黨,他利用斯佳麗的小鎮來作為革命據點。終於暴露了,()在斯佳麗危險的時候,白瑞德來救她了,雖然小鎮在戰火中成為廢墟,但是斯佳麗終究會重新建造起她的天堂。

特別喜歡作者對於愛爾蘭風土人情的描寫。愛爾蘭的鮮艷的襯裙,愛爾蘭的歌曲,和舞蹈,他們對於愛爾蘭土地的熱愛,都活生生的躍在紙上。

斯佳麗讀後感(二)

2月11日,我又一次觀賞了中央電視台電影頻道播出的美國影片《亂世佳人》。記得上一次看這部電影是在十年以前,在中原文化宮和幾位朋友一起看的,雖然十多年過去了,可在我的心中,對這部影片的喜愛卻是有增無減。喜歡它,是因為喜歡影片中的女主人公斯佳麗(由好萊塢著名影星費雯麗扮演),更是因為自己喜歡讀《飄》這部小說。

美國女作家瑪格麗特·米歇爾的小說《飄》自1936年問世以來,就受到世界各國讀者的喜愛。人們喜歡它不僅是因為故事中美麗女主人公斯佳麗,還有它曲折動人的故事情節也深深地吸引了每一位讀者,它把人們帶到那戰火硝煙的美國南北戰爭時期。斯佳麗是美國南部一位莊園主的女兒,原本過著衣食無憂的生活,夢想能嫁給她心愛的阿希禮,然而美國南北戰爭的戰爭不僅粉碎了她的夢想,而且使她兩次成為寡婦,生活上一落千丈,面對殘破的家園和巨大的困難,她沒有倒下,而是勇敢地站起來親自種地,並想方設法讓家人過得更好。讀了這部小說打動讀者的不但是她的美麗,還有她的堅韌和頑強的生活態度。當然故事還塑造了其他鮮明生動的人物形象,如擁有紳士風度而又脆弱的莊園主兒子阿希禮,善良大度的玫蘭妮,亦邪亦正的瑞德·巴特勒船長……等等。小說還展現了規模宏大的南北戰爭場面。

讀這本書,讓人仿佛進行了一次異國旅行,對人生又有了新的認識。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