勵志人生首頁讀後感

斯巴達克斯讀後感

斯巴達克斯讀後感(一)

《斯巴達克思》這本書是義大利的著名作家拉·喬萬尼奧里寫的。它講述了一個英雄角鬥士——斯巴達克思的傳奇經歷。

當時的古羅馬分為三類人:奴隸、貴族和平民。而在這個時期,有一種看似愉快而有趣,其實殘忍而血腥的娛樂活動——角斗。可憐的奴隸們被送到角鬥士學校學習角鬥技巧,然後在角斗場互相打殺,直到其他的角鬥士都死了,最後剩下的那個人就獲得勝利。而貴族們呢,卻舒舒服服地坐在觀眾席上,還時不時發出愉快的喝彩聲!這實在是糟透了!太殘忍了!

斯巴達克思原來是羅馬軍團的小隊長,還因為作戰勇敢獲得過公民桂冠。後來由於不幸在戰鬥中負傷,落到敵人手中,被賣給了一個角鬥士老闆。恢復自由以後,他對奴隸制和角斗這種殘忍的活動感到非常不滿,便發起了角鬥士起義。

斯巴達克思是一位偉大的英雄。他是希臘人,有著卓越的統帥才能、強烈的英雄氣概。他十分勇敢,武藝高超,足智多謀。他發起了角鬥士起義,與成千上萬的角鬥士們反抗羅馬人,追求自由,願意為了大家的勝利而拋頭顱灑熱血,英勇犧牲。這是他十分偉大的一點,許多年輕氣壯的小伙們都做不到這一點。

我認為奴隸制、角斗都是非常沒有人道的東西。憑什麼你們貴族可以整天驕奢淫逸地享樂,而這些無辜的人們卻要去當奴隸,為你們辛辛苦苦地幹活?而且,奴隸們每天給貴族幹活,不但得不到獎賞,還經常吃不飽、睡不好,這又是為什麼?角斗也是一樣。在貴族眼中這種「有趣」的娛樂活動,在角鬥士眼裡卻是一場恐怖的大屠殺!戰死的無辜的角鬥士們的痛苦,你們貴族感受得到嗎?「將心比心」這種連小學生都懂的道理,你們還不懂嗎?

還有一點令我不解的是,在角斗場的觀眾席上,不僅有騎士、貴族、貴婦等人,還有平民!這些平民,不知道什麼時候也會被淪落為奴隸。那他們為什麼還看得津津有味呢?如果有哪一天,這些人們也被放到角斗場上,他們才會真正認識到自己的愚蠢。

斯巴達克斯讀後感(二)

最近,我讀了一本書,書的名字叫做《斯巴達克斯》。這本書是爸爸在學校圖書室給我借的。

這本書主要講的是:在古希臘,有一個角鬥士叫斯巴達克斯。一次,他贏得了一場角鬥士比賽,他獲得了自由。斯巴達克斯想讓更多的角鬥士和更多的奴隸獲得自由,就組成了一個角鬥士起義隊,去攻打羅馬。大家在攻打羅馬的途中,繳獲得了很多武器,隊伍不斷壯大。角鬥士起義隊百戰百勝,把羅馬人打得落花流水,屁滾尿流。可是最後,由於起義軍實力弱小,被古羅馬舉國之力打敗了!斯巴達克斯最後犧牲了。

讀完這本書,我想到了很多。首先,我認為每個人都應該有主見,不能別人幹什麼自己就幹什麼。()假如當初斯巴達克斯堅持自己的意見,解散隊伍,這麼多的奴隸們就會活下來回到家鄉,他也可以回家見到妻子和孩子。真希望歷史可以重演,斯巴達克斯可以活下去。

我還覺得斯巴達克斯是一個勇敢的人。斯巴達克斯在最後一場戰鬥中做出了非凡的事情——一個人和700餘名敵人搏鬥,最後把他們全部打得缺胳膊少腿,甚至一命嗚呼。簡直是一個天兵天將,我看得是目瞪口呆!

總體來說,斯巴達克斯很偉大,希望他的偉大可以繼續一代一代地傳下去。

斯巴達克斯讀後感(三)

在這個寒假裡,我買了一本很有意思的書《斯巴達克斯》。對於古代羅馬的故事,我很感興趣,所以我迫不及待的讀完了這本書。

書中講述的是在羅馬紀元六百七十五年,義大利的統治者蘇拉暴君經常把其他部落的俘虜抓來,圈在角斗場裡,讓角鬥士們自相殘殺,最後能唯一活下來的人就能獲得自由。色雷斯人「斯巴達克斯」在血腥的角斗場最終獲得勝利,得到了自由。而得到自由的斯巴達克斯並不是只想到自己,他為了更多的角鬥士而戰,他領導的起義軍為推翻暴君蘇拉的統治而奮勇戰鬥。後來斯巴達克斯被奸臣所害,到臨死之時還喊著「自由」,最終他領導的起義軍建立了強大的「斯巴達」帝國。

我覺得斯巴達克斯是一位真正的英雄,他不不死為了個人的自由起義,而是考慮到更多的受苦的角鬥士們,並為了這一自由的信念獻出寶貴的生命。同時,我還覺得羅馬帝國的殘暴,他們是多麼沒有人性阿!

這個世界不該有歧視,人人都是平等的!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