勵志人生首頁勵志演講

高三百日誓師大會學生髮言稿

高三百日誓師大會學生髮言稿

發言人:朱廣麗

尊敬的各位領導、各位老師,親愛的同學們:

下午好!

和風送暖,艷陽高照。我們終於迎來了這令人熱血澎湃的時刻!嘹亮的號角已經吹響,衝刺的時刻已經到來,從現在起我們就要以百倍的信心投入到高考的競爭當中,要以全部的精力投入到高考的複習當中,要以前所未有的毅力投入到決戰的攻關當中,去抒寫我們未來人生壯麗的新篇章,去描繪每一位同學未來人生美好的新藍圖。

親愛的同學們,你可曾知道在我們的身後有多少熱切的目光在注視著我們:最讓我們內心悸動的是父母的目光,他們起早貪黑,節衣縮食,臉上刻滿了滄桑,雙手磨出了老繭,腰彎了,背駝了,他們是為了誰?最讓我們惦念的是兄弟姐妹的目光,他們滿懷憧憬卻放棄了自己的學業南下北奔歷盡艱辛,嘗遍了人生的酸甜苦辣,他們是為了誰?最讓我們感動的該是左鄰右舍鄉親們的目光,他們噓寒問暖,言之切切,希望我們好好學習,將來有所出息,他們是為了誰?最讓我們崇敬的是老師的目光,他們廢寢忘食與我們相伴,身心疲憊與我們共渡,他們是為了誰?他們都是為了我們將來有一個好的前途、好的工作、好的生活。

「誰言寸草心,報得三寸暉」這麼多的目光在注視著我們,我們有什麼理由不為實現理想而去拼搏?(勵志演講  )「寶劍鋒從磨礪出,梅花香自苦寒來」。為了2012年高考能實現人生的夢想,我們該做的也是必須要做的,那只有兩個字:「拼搏!」

拼搏,就意味著在這100天裡,我們必須聚精會神地聽好每一堂課,在老師的指導下,夯實基礎;

拼搏,就意味著在這100天裡,我們必須一絲不苟地做好每一份試卷,在老師的講評中,提升能力;

拼搏,就意味著在這100天裡,我們必須認真地研究錯題,杜絕失誤,提高成績。

雖然不能說,這100天的拼搏將決定我們的未來,但是完全可以確定,我的未來將因為這100天的拼搏而更加絢麗多彩。

最後祝願同學們都能實現夢想,進入理想的象牙塔。謝謝!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