勵志人生首頁感恩勵志

2013感動中國人物何玥事跡

2013感動中國人物何玥事跡

獲獎名片

何玥:何處春江無月明

頒獎詞

正是花樣年華,你卻悄然離開。你捐出自己,如同花朵從枝頭散落,留得滿地清香。命運如此殘酷,你卻像天使一樣飛翔。你來過,你不曾離開,你用平凡生命最後的閃光,把人間照亮。

時文朝:12歲的小女孩坦然面對生死已屬難能,在病痛中還不忘善濟他人。這一場生命最後的告別,不知敲動了多少人的心靈,平凡善舉,可以開啟一個有愛的未來。

阿來:今天,當我們懷著悲傷提起這個名字時,卻又懷著欣喜,為她的生命與另外的生命合二為一,仍在這個世界上熠熠生輝。

事跡

何玥:捐獻肝腎的12歲女孩

何玥,女,12歲,廣西桂林人,小學生。

2012年4月,何玥即將國小畢業,卻被查出患有高度惡性小腦膠質瘤,住院進行了第一次手術。9月初,病情突然復發二次入院,腫瘤已擴散至腦部組織。當聽說自己的生命只剩三個月時,她決定將自己的器官捐獻給需要的人。11月17日,小何玥腦死亡,父親根據她的遺願將她的兩個腎和一個肝捐給了三個人。

在親人眼裡,何玥是個愛學習、有愛心的孩子。今年4月,做完手術第三天,她就回到學校上課了。她的家裡滿滿一面牆都貼著她的“三好學生”之類的榮譽獎狀。08年汶川地震時,她硬逼著父母捐出了一個月的工錢。她被查出腦瘤後,學校為她捐錢,她要父親捐給更需要的人。

9月中旬,爸爸從廣東打工回來,她第一句話就說:“爸爸,我想把自己的器官捐出去,行不行?”她說,她只剩下三個月的生命,她希望能儘自己的能力給別人生的希望。由於是何玥最後的心愿,爸爸媽媽奶奶叔叔嬸嬸最終同意了孩子的想法,決定幫助她完成遺願。

11月17日凌晨零點10分,小何玥在醫院裡走完了自己短短12年的生命歷程。凌晨4點,她的兩個腎被送到解放軍第181醫院捐給了兩名患者,其中一名是身患尿毒症的18歲藏族小伙索朗旺青。

何玥因捐獻器官被稱為“最美女孩”,她死前的這個願望被稱為“最美遺願”。

  1. 2013感動中國人物林俊德事跡
  2. 2013感動中國人物陳斌強事跡
  3. 2013感動中國人物陳家順事跡
  4. 2013感動中國人物高淑珍事跡
  5. 2013感動中國人物張麗莉事跡
  6. 2013感動中國人物李文波事跡
  7. 2013感動中國人物高秉涵事跡
  8. 2013感動中國人物周月華、艾起事跡
  9. 2013感動中國人物羅陽事跡
  10. 2013感動中國十大人物事跡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