勵志人生首頁觀後感

何玥事跡觀後感

何玥事跡觀後感(一)

何玥,一個十二歲的小姑娘,患有惡性小腦膠質瘤。僅剩下三個月,她做出了一個驚人的決定,把自己的器官捐給需要的人

親人眼裡,何玥是個愛學習、有愛心的孩子。今年4月,做完手術第三天,她就回到學校上課了。有一科考試沒上90分,她還埋怨了自己很久。她的家裡滿滿一面牆都貼著她的「三好學生」之類的榮譽獎狀。病重的日子,她好幾次無力地躺在床上,連抬眼皮的力氣都沒有,但只要一聽別人說到讀書和學習,她總是用力睜開眼睛,甚至用手把自己的眼皮撐開。08年汶川地震時,她硬逼著父母捐出了一個月的工資。她被查出腦瘤後,學校為她捐錢,她要父親捐給更需要的人。

9月中旬,爸爸從廣東打工回來,她第一句話就說:「爸爸,我想把自己的器官捐出去,行不行?」何先生上來就罵了孩子。但她說,她只剩下三個月的生命,她希望能儘自己的能力給別人生的希望。由於是何玥最後的心愿,爸爸媽媽奶奶叔叔嬸嬸才最終同意了孩子的想法,決定幫助她完成遺願……2012年11月17日何玥的生命之花凋謝了,按照她的遺願將她的兩個腎和一個肝捐了出來。後來她所捐的兩個腎和一個肝救了三個人,被稱為「最美女孩」「。

看了這個故事,我無法用自己的語言來形容當時的心情。晚上我躺在床上,又一次想到了何玥。我就想,如果當時患病的是我,我該怎麼做?我躊躇了,他的決定一直在我腦子裡浮現。我比他大兩歲多,可精神境界遠不及他。最後我就想到了他爸爸的那句話」我不能輸給她,等我下去的時候我不能讓他笑我,我不能輸給她。「」是的,我也不能輸給小妹妹,等我死去的時候我也要無償捐獻我的器官。

在生活中,要是很多人都像何玥一樣,那我們的世界會更美好。我們要多獻愛心,讓世界更美好。

何玥離開了我們,但她瘦弱的身軀呈現出來的卻是感人的力量,我覺得何玥還在這裡,雖然我們看不見她,但她的故事永遠流傳!

何玥事跡觀後感(二)

何玥,女,12歲,廣西桂林人,小學生。因腫瘤擴散至腦部組織,2012年11月腦死亡。在她聽說自己的生命只剩3個月時,決定將自己的器官捐獻給需要的人。

「雖然我們的女兒沒了,但我們幫她完成了心愿,我們很欣慰!」在演播室,何玥的父母從走上舞台的那一刻起,就幾度泣不成聲。

去年4月,何玥即將國小畢業之時,被查出患有高度惡性小腦膠質瘤。()9月初,她的病情突然復發,腫瘤擴散至腦部組織。在聽說生命只剩3個月時,何玥做出了父母親人都難以理解的決定……

那天,何玥對剛打工回家的父親說的第一句話是,「爸爸,我想把器官捐出去,行不行?」嚇了一大跳的父親把何玥罵了一頓,因為按桂林老家的風俗,人死後屍體被剖開無異於大逆不道。何玥哭了:「我希望能儘自己的能力給別人生的希望。」最終,爸爸媽媽含淚同意了。11月17日凌晨0時10分,小何玥在醫院裡走完了短短12年的人生路。凌晨4時,她的兩個腎被送到解放軍第181醫院捐給了兩名患者,她的肝也救助了需要的病患。

在旁人眼裡,何玥一直是個品學兼優有愛心的孩子。家裡滿滿一面牆貼著「三好學生」之類的榮譽獎狀。2008年汶川地震時,她曾讓父母捐出一個月的工資。被查出腦瘤後,學校為她捐錢,她卻要把錢捐給更需要的人……

為了給小何玥治病,何玥父母已經欠下了10萬元的債務。但為了完成女兒的遺願,他們拒絕了器官捐獻的補貼,也從未主動找過接受何玥器官救助的患者。他們想以最美的方式,實現女兒的「最美願望」。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