勵志人生首頁觀後感

瞿秋白紀念館觀後感

瞿秋白紀念館觀後感(一)

瞿秋白烈士雖然已經離開我們60多年了,但是他的精神仍然在影響著我們每一個人。作為一名新時代的青年,瞿秋白烈士的事跡對我的觸動尤其深刻。

一、珍惜今天的美好生活,是我們對革命先烈最好的報答。

緬懷先輩,是為了更好地激勵後人,重溫歷史,是為了更好地開創未來。當我們在21世紀享受今天美好生活的時候,永遠不能忘記,我們今天的生活,是無數烈士用鮮血和生命換來的。而珍惜我們的美好生活,就是對革命先烈最好的報答。

二、牢固樹立共產主義信念,是我義無反顧的選擇。曾經有人說,21世紀的中國人,越來越不相信共產主義,甚至有人說,共產主義根本就不可能實現。我想說:如果一個人喪失了自己的信仰,那么未來的一切就都是茫然的。

三、把自己融入到黨的事業中去,是我今後為之奮鬥的目標。我今年雖然只有32歲,但是在酒店這個行業卻已經打拚了12個年頭,在這12年裡,我總有一種感覺,就像我前面所說的,茫然的感覺,我看著日子一天天的過去,工作一項項的完成,但是卻始終我看不清自己的未來。但是在我參加了這次陽光酒店培訓班之後,雖然只有短短的二十幾天,我卻覺得自己仿佛來到了另一個世界。我終於明白了自己要找的那個東西是什麼——是信仰。一個人如果只為自己眼前的生活而忙碌,他必定的會感到茫然,但是如果他心中有一個信仰,那他就會感受到自己活著的意義。雖然我只是陽光集團的一個普通員工,但是我想,我只要把自己融入到黨的事業中去,我所做的一切就與黨緊緊的聯繫在了一起,我的生命也會因此變得高尚起來。所以我堅定了自己的信念——把自己融入到黨的事業中去,是我今後為之奮鬥的目標。我會為此而不懈努力,爭取早日投入黨組織的懷抱,成為一名光榮的共產黨員!

瞿秋白紀念館觀後感(二)

這個假期,為了班級活動,也為了曾今覓小人的一份懷念與信仰,我和班上的幾位同學一起來到了瞿秋白紀念館。

仍然是那份光景。不同的只是我長大了,不再是那個風風火火的小學生了,可剛踏入中學大門的我,卻始終忘不了那一年,我在這兒,在這個瞿秋白紀念館裡,光榮加入少先隊的情景;永遠忘不了在與這個紀念館一牆之隔的覓小的六年生活。在進去之前,我一直在懷念著過去那份屬於覓小人的驕傲,這份驕傲,來自眼前這棟古建築的主人——瞿秋白先生。他所就讀的國小,就是讓我引以為豪的覓小。

而當我又一次小心翼翼地踏入門欄時,卻發現沒有多少遊客的屋子裡,四周靜寂得似乎只能聽到自己的呼吸聲。

如往常一般,我們參觀了秋白先生的臥室、書房等房間,還是印象中的樸素、整潔。從偏門出來,就到了秋白先生的紀念堂。腳步輕輕地踏入,眼前似乎迷上了一層霧,記得每一屆覓小的首批入隊學生,都要到這個紀念堂來,在秋白先生的塑像下莊嚴地宣誓,並請高年級的學長們為我們帶上鮮艷的紅領巾。而如今的我,雖已不再有那時的稚氣,卻在依稀中看到了自己那年莊嚴宣誓的情景,在燈光下想起了漫漫的國小六年。

走出紀念館,思緒紛飛間,想起了曾經老師為我們講過的一個秋白故事:說的是瞿秋白先生還在上國小時,老師布置了一篇作文,他構思新穎,以螃蟹來比喻橫行霸道的統治者,老師滿意地批了一百分後,又拿去給校長看,校長誇他字跡端正,卷面整潔,寫得也很好,便在一百分後面,又加了五分。

那時聽完這個故事,同學們紛紛驚嘆,對秋白先生也是充滿了敬佩,都覺得要做一個像秋白先生那樣有出息、有學問的人。課後,我們也自發查找了一些秋白故事的資料,了解他的思想,我們從小,就為有這樣一位校友而感到自豪。

的確,秋白先生的一個思想引起了當時幼小的我們的思考,“覓渡覓渡,渡向何方?”這表達了秋白先生那時對人生方向的思考,也成為後來歷屆覓國小子思考的問題。這所覓渡橋,承載的應該是人們的理想,能走過這座橋的,無不付出了努力與汗水,無不為自己的理想而奮鬥並堅持,覓渡橋,渡向的,是秋白先生的精神,是革命年代的曙光,是一代又一代覓小人的信仰!

我相信,秋白先生的精神會被世人傳頌,培養秋白精神會成為孩子們激勵自己的方法。覓渡覓渡,渡向理想!

瞿秋白紀念館觀後感(三)

今日,我們懷著崇敬的心情,瞻仰革命先烈瞿秋白,肅立在塑像前。爾後,參觀了秋白的生平事跡,受到深刻教育。秋白同志是張太雷出席共產國際第三次會議期間介紹入黨的。我們常州人值得驕傲的三傑都是我黨最早入黨的重要人物。特別是張太雷和瞿秋白關係不同一般,既是同鄉、同志、同學友,又是|“五四”運動的戰友。

“五四”運動也促使瞿秋白思考中國的各種現實問題,去探尋中國的出路。()他認為要使社會改造獲得成功,那就必須把民眾運動和社會改革運動結合起來,改革舊制度,打破舊習慣,建立新的信仰,新的人生觀。用新的信仰,新的人生觀去改造新的生活。

中國共產主義知識分子,認識到要從根本上改造中國社會,必須走俄國十月革命的道路,必須在中國建立無產階級政黨。瞿秋白同樣是馬列主義思想在中國傳播的先行者之一。在馬克思主義理論建設和無產階級文化事業建設上,做了大量開拓性、奠基性工作。一九二二年初回國後與國內黨的高層領導一起,宣傳十月革命經驗,組織各類民眾罷工等革命工作。特別是“八七”會議確立了瞿秋白的中央領導地位,組成臨時中央政治局,停止了陳獨秀的領導職務,決定在南昌舉行武裝起義,在湘、鄂、贛、粵四省進行農民秋收暴動,走用武裝反抗國民黨反動派的道路,革命風起雲湧,星星之火燃遍了大江南北。

“五次”反圍剿失利,紅軍被迫長征由於遭到“左”傾路線的殘酷打擊,瞿秋白降至中央蘇區工作,在福建長汀戰鬥中被國民黨俘虜。他和許多革命先烈一樣,始終堅貞不屈,表現了共產主義者的偉大氣節。

35年6月英勇就義,三十多年過去,同樣遭到了莫大的凌辱,經歷了一場令人震驚的磨難,遺骨遷移到八寶山,“四人幫”被剷除,80年中共中央為瞿秋白平反昭雪。瞿秋白不僅以其對中國革命的重要貢獻,而且他是中國共產黨最早的領導人之一,是偉大的馬列主義革命家、理論家、宣傳家,是中國革命文學事業的奠基人之一,最後“多餘的話”卻獲得他思想的升華,有著深沉的歷史內蘊和厚度。他為中國革命的獻身精神,將永遠激勵、鼓舞著一代又一代人。今天我們紀念他,正是踏著先烈的足跡,繼續試探自己的道路,鍛鍊自己的力量,努力攀登前人所未曾達到的高峰,為了崇高的事業,繼續開拓進取。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