勵志人生首頁觀後感

珍珠港觀後感

珍珠港觀後感(一)

《珍珠港》一部以二戰為背景,以愛情為主線的影片。中間摻雜真人性、友情、政治、歷史,形成錯綜複雜的關係。重現了珍珠港事件的全過程,具有良好的教育性、啟發性。

看影片這天正是「一二·九」運動,走在校園裡到處都是「一二·九」,運動的宣傳教育活動,我就在想戰爭與和平的關係,而當看完《珍珠港》後,這種思緒一直圍繞著我,片尾雷夫,伊夫琳、小丹尼一家其樂融融,溫馨而和諧,完美的結局,給我的感覺就像一場浴血奮戰後的勝利,有喜悅、有激動、有疲憊、有平靜、有傷悲……而這種安詳、和諧、勝利是以犧牲為代價的。珍珠港事件之後,美軍傷亡慘重,遭受重創。美軍反攻日軍後,日本人民陷於痛苦與無助之中。最令我難忘的情節使美軍在偷襲日軍時,將日方曾贈送給美國的一枚象徵和平的勳章繫到了炸彈上,投向了日本國土。和平被炸彈炸掉了,引發了戰爭便無從談和平。人民都想要和平,但這需全人類共同的努力,同樣戰爭並不是一方可左右的。珍珠港在剎那間有一片祥和、平靜化為廢墟。當雨一樣的子彈從天而降的時候他所設取得並不僅僅是一條條生命,同時剝奪了人們的幸福,對和平的信仰。引起人們心中的憤恨。我向來不很喜歡美國,但公正的說,珍珠港事件之於美國是一場不公平的戰爭。看到被炸後的珍珠港:血流成河、死傷人員無數。醫務人員緊張的急救,人們因求生欲而無力的掙扎與呼喊,充滿了無助與傷痛……我的心簡直在滴血,無辜的人們在毫不之情的狀況下被剝奪了本該屬於他們的東西。美軍因遭受重創想日軍反擊,一個靜謐而美麗的夜空便這樣被血染了。但終於那段日子過去了,我們邁進了今天的和平時代。今天的我們應珍惜這種用頭顱和鮮血換來的生活。在實現經濟、信息的全球化前實現和平全球化。

而另一方面影片中,雷夫、伊夫琳、丹尼之間的愛情、友情也具有極大的感染力。雷夫並未因愛情而放棄友情,他為了保護丹尼而去了美國作志願飛行員。雷夫「死」後,伊夫琳心隨之死去,一個全新的伊夫琳開始了與丹尼的新生活,他們衝破道德輿論的壓力,伊夫琳在雷夫「死而復生」之時卻得知自己已有了丹尼的孩子,雖然她深愛著雷夫卻選擇了丹尼。三者之間關係錯綜複雜,但他們的愛情確是理智的,他們並未成為愛情的俘虜,在國家需要人民需要他們的時候站了出來。

珍珠港觀後感(二)

任務完成飛行員凱旋之後,當裝著丹尼遺體的棺材從飛機架上緩緩下落時,我的淚水幾乎要模糊了我的眼鏡片。如果我是伊芙琳,我想在當時看到這一幕時,我定會抑制不住情緒哭成一個淚人,我不相信一個長著點娃娃臉的有時還需要別人照顧的帥氣陽光男孩就這樣變成了一具殭屍……

《珍珠港》這部電影曾經在我高中時看過,而且當時是因為不想浪費一張電影票而走進電影院。學生時代,我對歐美那些商業大片一點都不感冒,我總認為那些歐美大片對高科技的運用只是為了滿足了人們的感觀刺激,卻缺少人文藝術氣息,就像我不喜歡看喜劇片是因為喜劇片令人爆笑卻相對悲劇不能撼動我的心靈,一笑了之,過目即忘。帶著這種偏見,加上那時電影院設備的落後,實乃「身在曹營心在漢」。

若干年後,我經常受著身邊朋友和傳媒業的影響,我試著抹去這些狹隘偏見,再次重溫一些老電影時,我發現自己漸漸愛上了歐美商業大片,並且開始關注。

1941年12月7日清晨,日本帝國海軍的航空母艦艦載飛機和微型潛艇突然襲擊美國海軍太平洋艦隊在夏威夷基地珍珠港,太平洋戰爭由此爆發。這次襲擊最終將美國捲入第二次世界大戰。在豐衣足食的現代社會,《珍珠港》以其恢宏巨製般的畫面似乎將我們再次帶回到了幾十年前的那個暴戾的戰爭年代。

瑞夫和伊芙莉是一對熱戀中的情侶,但同時,瑞夫和丹尼是兩個年輕的勇敢飛行員,在美國陸軍飛行大隊。他們從小在一起長大,肝膽相照,親密無間。伊芙莉是被派往珍珠港的優秀護士。喜歡挑戰的瑞夫瞞著丹尼主動申請加入了英國皇家空軍,告別了親愛的愛人與朋友,前往歐洲參加二戰。戰火無情,瑞夫的戰鬥機不幸失事,伊芙莉和丹尼悲痛欲絕。但生活在繼續,兩人相互安慰和攙扶著前行,並在互助中產生了愛情。當伊芙莉準備忘掉過去,投入新生活時,瑞夫奇蹟般的回來了,愛情讓他戰勝了困境,逃脫了死神,但眼前的一切讓他無法接受,昔日的好友為了愛情激戰。在酒吧里,他們甚至在眾目睽睽之下相互毆打。

可是在日本偷襲珍珠港之後,這一切都發生了變化。在國災民難之際,這一對曾經的好兄弟放下了私人恩怨,()在危急關頭穿著襯衫毅然架起自己的戰機,憑著他們高超的技術和默契配合,他們成功擊落敵人十幾架戰機,並暫時打退他們的進攻。這一段高科技的運用,令我們不得不佩服好萊塢導演們的技術。戰爭中的爆炸鏡頭、槍擊、魚雷、沉船、人員傷亡,這一系列的震撼鏡頭可謂令我們大飽眼福!

電影的後部分,在緊急關頭,丹尼救了瑞夫一命,犧牲了自己,說實話,這一情節不免有點老套,但在當時的情景,這一切似乎很自然地就發生了,看不到做作,也感動了我一把,當然,這一點應該歸功於導演的拍攝技藝。

總的來說,看電影開頭部分時讓我以為這是一部愛情加戰爭的大片,越往後看,就越發覺應該定義為一部戰爭大片。不管是羅斯福的堅強站立,還是上校對飛行員授予勳章,還是電影中的某些戰爭宣言。電影的最後,瑞夫帶著小丹尼開飛機……又不得不讓我說下他們之間的三角戀。兩個男人同時愛上一個優秀的護士,在護士眼裡,兩個男人都那麼優秀,她都愛,但愛情具有專一性和排斥性,這是伊芙琳的背叛嗎,當然不是,這只是意外,是上天的註定。

對於他們三人之間的情感糾葛,影片的結局既有圓滿,又有遺憾。但在我看來,愛情描述只是穿插在電影當中的一條線索,如果沒有這條線索,電影看起來就要散架,或者過於單調乏味。這部電影也似乎給了我這麼一種啟示,在國家民族危難時刻,其他一切是顯得那麼地不重要,包括生命和愛情。

這是一部能打動我的電影,電影的片尾典也很動聽,震撼中帶點憂傷的感覺,聽到音樂總能讓人想起電影情節。總之,我認為此電影值得一看,音樂也值得一聽。

珍珠港觀後感(三)

前段時間,我們班組織同學觀看了好萊塢大片《珍珠港》。這部電影,描寫了二戰期間日軍突襲珍珠港的經過,既是一部宏大的戰爭片,又是一部悽美細膩的愛情片。

故事中的男主人公和他的弟弟之間的兄弟之情令我們十分感動,從小到大,哥哥都在保護著弟弟,什麼東西都讓著弟弟,他們一起長大,又一起參軍,一起上戰場,為了世界的和平努力著。在弟弟的心目中,哥哥永遠都是自己的榜樣,是自己的至親,也是自己的依靠。我們深深體會到這種珍貴的情感。

影片中的愛情悽美感人,因為戰爭,相愛的人必須分開,男主人公和弟弟去了遙遠的英國,女主人公獨自留在了美國。然而最後回來的只有弟弟一個人,在悲痛欲絕中,弟弟的關懷感動了女主角,他們走在了一起。然而數月之後,大難不死的男主角又回來了,看到這種場面他無法接受,只好選擇離開,再次踏上去戰場的征程。兄弟再一次並肩作戰,他們放下彼此的恩怨,抗擊著,在緊要關頭,弟弟為了保護哥哥,放棄了自己的生命,並祝願他和女主人公永遠幸福,兄弟間恩恩怨怨瞬間化為烏有。最後,男女主人公走到了一起,一段悽美的愛情故事就這樣延續下去了。

從《珍珠港》中,我們學會了珍惜,珍惜自己所擁有的,有些東西一旦失去,就再也不會回來了。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