勵志人生首頁觀後感

野火春風斗古城觀後感

野火春風斗古城觀後感(一)

《野火春風斗古城》以生動的筆觸,曲折的情節,記敘了中國共產黨派楊曉東同志深入敵後,許多與他在同一戰線的地下工作者,愛國人士一同奮力抗戰,團結民眾,一同分化瓦解偽軍,打擊日寇,最終通過不懈的努力與堅持完成任務的故事。

在本劇中,正反兩面人物的激烈鬥爭驚心動魄。偽軍司令高大成、偽省長吳贊東等人的陰謀暗算、勾結反動勢力的行為令人唾棄,而楊曉東、金環、銀環、韓燕來以及其妹妹的行動都使我感動,他們為了國家,為了人民,不惜深入敵後,像做賊一般潛伏著,只為了迎接那最後的勝利。從中我不由得懷念起那段戰火紛飛的歲月中艱苦的鬥爭。

楊曉東被捕後,高大成與范大昌把曉冬接到“宴樂園”給他“壓驚”,妄圖製造曉冬投降的輿論。但沒想到楊曉東竟在宴會上無情嘲弄和揭露敵人的罪惡,踢翻桌子,大鬧宴樂園。敵人軟的一招失敗了,就把曉冬帶到早已捕到的楊老太太的牢房,妄圖以母子之情動搖曉冬的意志。楊媽媽識破敵人的詭計,勇敢地跳樓自殺。楊曉冬悲憤之餘,決心以母親為榜樣,同敵人鬥爭到底。這是最令我感動的,楊老太太為了不讓曉東因她而猶豫,不惜跳樓自盡,以身殉國,為的就是讓曉東了無牽掛。

而另一情節使我感動的莫過於金環的遺書,金環性格潑辣倔強,日常生活中,你有一絲缺點,她都會毫不留情的挖苦你一番。然而一到危機關頭,她真是你的親人一般,寧願自己露天住也要給你騰出屋子,自己餓肚子也要給你吃飽。在與敵人抗爭時,她英勇頑強。金環的遺書中,那段深度的思想令我震撼:敵人不是草包,他們能做到的事太多了。他們能敲碎我的牙齒,能割掉我的舌頭,甚至能剖腹摘出我的心肝;但他們只有一條不能,不能從我的嘴裡得出他們所需要的話!

沒有半點的疑慮、惋惜,有的只是視死如歸的決心和英勇氣概!一名女子因為信念而變得如此堅強,看到這,我肅然起敬!

《野火春風斗古城》,它道出了中國革命事業的宣言,那不是虛無的口號,而是應由歷史見證的雄偉憧憬和藍圖!

在被日寇偽軍這一類的野火映得緋紅的日子裡,春風——我們偉大的共產黨已經抵達,抵達這歷史滄桑的古城,讓我們一同注視著,中國正崛起!

野火春風斗古城觀後感(二)

《野火春風斗古城》這部影片把共產黨比喻如沐的春風,把敵人比作野火凶焰,講述的是地下黨的一名政委楊曉東深入敵後,分化瓦解偽軍、打擊日寇的故事。

其中一幅情景時常浮現在我腦海中,有一次,楊曉東和他的母親因為高自萍的出賣被日軍抓起來了。日本人想利用親情使楊政委招供。當日本人讓他們見面時,母子二人都不由自主地流下了眼淚。日本人說:“兒子的罪母親受,倒替著受,楊政委你還不招供嗎?”這時,楊政委淚流滿面,傷心地對母親說:“娘,我對不起您,我是一名共產黨員,必須要對得起黨,對得起人民,()您養育了我這么多年,不但沒有回報,還被我牽連了。”母親深情地望著他說:“孩子,有您這句話就夠了。話音剛落,母親已經墜樓身亡了。

楊政委面對這件事都沒有絲毫顧慮,他選擇了黨和人民,他不愛母親嗎?不可能。母親養育了他這么多年,哪有不愛母親的道理,但母親和他一樣,他們在乎的不是個人的安危,而是整個國家的興亡。母親曾告訴過他,讓他把對母親的孝心變成對人民安危的關心,他做到了。

我們今天的幸福生活是多少人用鮮血換來的,他們的壯舉激勵著我們努力學習。我們中華民族苟日新,日日新又日新,不斷洗滌自身,戰勝艱難險阻,積累著日月精華,奔向那更加光輝燦爛的前程,這正是我們每箇中國人所驕傲的。當然,作為炎黃子孫,我們在繼承發揚民族優秀傳統的時候,要大膽吸收文明的一切成果,不斷熔鑄和培植更符合時代潮流的民族精神。”天行健,君子以自強不息“。

現在的少年應如何珍惜今天的幸福生活、為中華民族的偉大復興之業作出應有的貢獻呢?二十一世紀是知識經濟的時代,科學技術的迅速發展,需要成千上萬掌握豐富科學文化知識的人報效祖國。因此,我必須立足當前,展望未來,把強烈的愛國熱情化為實際行動,扎紮實實地上好每一堂課,努力學習科學文化知識,為將來報效祖國打下堅實的基礎,讓我們進一步發揚光大中華民族的愛國主義傳統吧!用我們的雙肩擔當起中華民族偉大復興的重任吧!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