勵志人生首頁觀後感

窈窕紳士觀後感

窈窕紳士觀後感(一)

今天上午又一次觀看了《窈窕紳士》這部影片,感覺和以前觀看的時候有了很大的不同感受,以前看的時候只覺得這部由孫紅雷、林熙蕾主演的都市浪漫愛情喜劇帶給人們的是通過不同的文化差異、階層對比、理念衝突等來製造出的喜劇效果,使人們感覺一個一夜暴富的土老鱉、粗俗無品的土大款即使通過外形上的改頭換面和強化體能,培養愛好、禮儀,訓練修養、學識,打造成一個白馬王子,也只能得到愛慕虛榮、風姿卓越、光艷照人的女明星占時青睞,愛情的花蕾不會因為表面靚麗和一時的香艷而開花結果。所以看後只當茶餘飯後消遣的一個話題。

今天又一次觀看該影片後,感覺卻是大不同,影片兩位主人公正是通過自身的不懈努力不都有了一個美好結局嗎?深熟行銷之道的吳嘉倩,為了得到一份契約忍辱負重、抱病工作,犧牲自己名譽製造緋聞等一系列促成手段,不僅使自己得到了想要的生意,而且也助曾天高追到了他的夢中情人。而曾天高通過戒菸、戒髒話、學習沖咖啡、打球、學習英語、鑑賞名畫等行為改變了自己,雖說最終沒有得到大明星,卻找到了屬於自己的真愛,最終和閱人無數、精明專業的職場白骨精香港社交名媛吳嘉倩走到愛情的港灣。

影片主人公的生活經歷帶給我們很多啟示,正如男主人公的身世,雖說有錢能買到想要的物質,卻買不到氣質和格調,更不說心怡女人。一個男人倘若真要成為一名高雅紳士,不斷學習是多麼重要的事情。更重要的是在生活中從點滴小事裡關心他人,就像男主人公深夜為伊人買沖咖啡、精心製作生日小蛋糕等做一個溫柔細心體貼周到的人,不管是男人還是女人一定會理解我們所付出的真心和實意。而女主人公的堅韌不拔的意志,專業老道的職場經歷,甚至口是心非的小伎倆都是值得我們大家學習的。

窈窕紳士觀後感(二)

《窈窕紳士》從大體上看劇情比較俗套,讓人在電影的一開始就知道了故事的結局。然而其中有一處卻有點新意,那就是最後當名模芳娜知道曾天高的本來面目時並沒有投懷送報,而是落荒而逃,使得這個故事能快速結尾。

電影中有很多小細節還是很搞笑的。曾天高與吳嘉倩電梯上的初次相遇,吳嘉倩為了解決生意上的困境坐進了曾天高的汽車,出場了拍賣會,以及吳嘉倩為了改造曾天高做出的一系列事情,讓在場的同學不由的笑出了聲。有人會說這部片子沒意思,只能讓我們在當時笑了一下而已,但我覺得這已經達到了喜劇片的效果了。喜劇片主要就是讓我們在生活的壓力下放鬆心情,不需要一定得賦予它別的內涵。

本劇前部分用了詼諧的語言以及一些不雅的行為成功的描述了一個農民企業家的鄉巴佬形象,經過行銷家吳嘉倩的改造後,()變成了溫柔,懂禮節的上流人士,有人覺得他只改造了外表並未改造內涵,從看義大利歌劇可以看出那些只是他死記硬背的結果,以及到達文西畫廊時因為無趣而跑到廁所吸菸。然而我卻認為他的內涵改造算是成功的了,為了一杯咖啡,他親自到學校去煮給吳嘉倩吃,在吳嘉倩生日的那天,他親自做了她最愛的蛋糕,這些都是他發自內心的。再說每個人都有自己不願做但不得不做的事。在上流社會每個人都把自己光鮮亮麗的一面展現給大家,其實我們也差不多。

《窈窕紳士》把農村出生的曾天高包裝成真正上流社會的紳士的計畫定位在了高檔產品消費能力上,或許這是現實社會的真實寫照吧!我不知道現實中的上流社會生活是怎麼樣的,可能是電視劇看多了吧,每當我看到「上流社會的生活」的字樣時,腦海里就出現了一些奢侈的生活場景。

總的來說,我覺得這部影片是成功的。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