勵志人生首頁觀後感

《將相和》觀後感

《將相和》觀後感

文/七彩星

《將相和》這個影片使我受益匪淺。

這個影片通過對《完璧歸趙》《澠池之會》《負荊請罪》三個小故事的記敘,寫出了將相之間由不和到和好的經過。讚揚了文將藺相如勇敢機智、不畏強暴的鬥爭精神和以國家利益為重,顧大局、識大體的可貴品質和政治遠見。也讚揚了武將廉頗勇於改過的精神。同時還讚頌了藺相如和廉頗的愛國思想。

看完《將相和》,我陷入了沉思,藺相如胸襟廣闊、智勇雙全,為國家的利益而不計個人的得與失,高風亮節。在他忍辱退讓行為的感化下,大將軍廉頗知錯就改,用自己的一片赤誠贏得了一生的朋友,也換來了國家的安寧。其實,在 現在的生活中,小到一個團體,大到一個社會,都要以和為貴,也只有這樣,我們的生活才會更美好。

在這個影片中,我最喜歡廉頗。他作為老將,威震朝野,秦王也懼他幾分,當藺相如比他職位高時,他毫不遮掩,表達自己的觀點;當他聽說藺相如是為了國家而躲他時,知錯就改,還負荊請罪。()作為一位聲勢顯赫的老將,他的舉動令人欽佩。

“知錯能改,善莫大焉。”人都有可能犯錯,犯了錯,只要改正了仍是最好的人。我們一定要按這句話說的做,我們才會更進步,社會才會更美好。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