勵志人生首頁讀後感

讀將相和有感300字

讀將相和有感300字(一)

我學了一篇課文《將相和》,分為三個小故事,「完璧歸趙」、「澠池之會」、「負荊請罪」,知道了藺相如顧全大局、機智勇敢、愛國和廉頗知錯就改、愛國的精神。

藺相如在秦國王宮裡巧妙地保住了和氏壁;在澠池之會上,為維護國家尊嚴,又以生命威脅秦王,令其為趙王擊缶;當他知道廉頗老將軍不服他做上卿時,為國家利益著想,儘量不與廉頗吵架、結仇、要與他共同保衛祖國,從這些事中我看到了藺相如的愛國、機智勇敢、顧全大局的精神。廉頗老將軍知錯就改的品質也是值得我們學習的。

我們一定要在和別人發生衝突的時候,要顧大局,不能光為爭一口氣去和別人鬧意見。當自己有錯時,在指導自己的錯誤後,一定要知錯就改,這樣,就能更好的保衛集體的榮譽。最後我悟出一個哲理:一個集體起內轟,容易讓敵人有機可趁;惟有團結起來、同心協力對抗外敵。

讀將相和有感300字(二)

今天我們學了《將相和》一文,講的是廉頗和藺相如兩個人的關係由和到不和最後又和好,同心協力,保衛趙國的事。

我最喜歡藺相如,因為他機智勇敢,這可以從藺相如取回和氏璧與用玉威脅秦王就可以看出。在舉行交壁典禮時,藺相如從容大方,即把和氏璧安全送回趙國,又保住了趙國的聲譽,還堵住了秦王出兵的藉口。在這樣的環境下,藺相如以死相逼,保衛了趙國的榮耀。在藺相如聽說廉頗不服氣,便一直避讓,可以看出藺相如以國家利益為重,顧全大局,識大體的可貴品質。

廉頗我也很喜歡,因為十分坦誠直率,能知錯就改,當意識到藺相如迴避他是為了趙國的利益後,明白自己錯了,主動向藺相如負荊請罪,可以看得出廉頗公忠體國、勇於改過的精神也很可貴。

學完了本文,我明白了只有互相團結才是強大的,只有集體利益才是最重要的。在以後的學習和生活中,我們都應該團結一心,互相互助,創造一個美好的家庭,創造一個優秀的集體,創造一個強大的中國!

讀將相和有感300字(三)

自從學了《將相和》之後,我深有感觸,我下定決心一定要做一個知錯就改、機智勇敢的人。我在生活中處處用到了機智勇敢,例如,前幾天,我遇到了一個難題,經過了反覆的思考,才解答出來。還有一次是軍訓的時候那件事我至今難忘,因為它讓我知道人要做勇敢的人。

那一天,我們剛剛結束了軍訓生活的第一天。我們像在家一樣,洗洗睡了,可我看見我們宿舍上有這樣的一句話:半夜12:00有女鬼出現。我把這句話告訴了其他的同學,同學都鼓勵我說,這是騙人的,去睡吧。我為了克服它便在半夜12:00,出來了宿舍,靜靜的等待著「女鬼」的出現,誰知,她卻遲遲不來,我便不再害怕了,也不相信有女鬼了,我走進宿舍就去睡了。

同學們,我希望你們也能機智勇敢,知錯就改!

讀將相和有感300字(四)

這篇課文的主要內容,可以用三個小標題來概括,分別是:1、完璧歸趙2、澠池會見3、負荊請罪。前兩個故事是第三個故事的起因,第三個故事是前兩個故事的結果。完璧歸趙主要寫的是藺相如,而負荊請罪寫的是廉頗。

在藺相如和廉頗中,我還是最喜歡廉頗。因為在藺相如升為上卿這個職位,職位比他高,他很不服氣。()而聽說到藺相如總是躲著他的原因的時候,他認識到了自己的錯誤,並向藺相如承認了錯誤,從此,他們兩個成為了好朋友,同心協力保衛趙國。廉頗那知錯就改的精神是我們每個人都應該學習的。

同時,我們也要向藺相如學習那一心為國、勇敢機智的精神。

學完這篇文章,我知道了,趙國武有廉頗,文有藺相如,缺一不可,只要少了一個,就會削弱趙國的力量,讓秦國乘機來攻打趙國。謝謝《將相和》這篇文章,使我懂得了這麼多知識。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