勵志人生首頁讀後感

讀將相和有感400字

讀將相和有感400字(一)

晚上,我專心致志地看著《將相和》這篇文章,故事裡的內容深深地吸引著了我。

這篇文章寫的是戰國時期,秦王想要奪走和氏璧,但是藺相如阻止了秦王,完璧歸趙立了功,接下來藺相如又在澠池會上逼迫秦王擊缶,維護國家的尊嚴又立了功,做了上卿。但是大將軍廉頗很不服氣,要讓藺相如下不了台。藺相如得知後,就處處避著廉頗,別人替他不服,他解釋說:「我之所以這麼做,是為了趙國的利益,如果我們兩人不和,就會削弱趙國。」看了以後,我感觸很深。我雖然大多數時候比較大方,但是有時候非常衝動。比如上次,有一個同學不知為什麼拿了我的橡皮我知道後馬上奪回了橡皮並打了他一下。現在想一想,我真不應該因為一塊橡皮而損害了同學之間的友誼啊。

還有一次我在二年級時有個同學不小心把我的本子碰到了地上,我非常生氣,就也把他的本子弄了下來,最後我們誰也不理誰。

現在我如果和同學發生矛盾時,我也要像藺相如一樣,顧全大局,盡力克制住自己,寬容對待他人。加油同學們我們一定行。

讀將相和有感400字(二)

今天,我們學了一篇新課文,名叫《將相和》。文中講了戰國時期,秦國非常強大,想占趙國的便宜。趙國有一位很有才華的人叫藺相如,在趙國受侮辱的時候,藺相如立了功,趙王把他封為上卿。趙國還有一位英勇善戰的廉頗。他看藺相如職位比他高,心裡就不高興了,但是他最終還是負荊請罪了。

《將相和》有三個歷史故事組成:完璧歸趙,澠池之會,負荊請罪。這三個故事是相關聯的。澠池之會是完璧歸趙的發展,完璧歸趙和澠池之會的結尾是負荊請罪的起因。

《將相和》讚頌了藺相如機智勇敢,不畏強暴的鬥爭精神和顧全大局的好品質,也讚頌了廉頗知錯就改的精神,讚頌了他們愛國思想。這篇文章條理清楚,脈絡分明。

我非常佩服藺相如,因為他非常聰明,敢把自己的生死置之度外,很值得我們學習。另外,我還是很佩服秦王的,雖然它在這篇課文中是一個反面人物,但是他畢竟統一了六國,還是很偉大的。

我長大一定要成為藺相如那樣的人,為國家做奉獻。

讀將相和有感400字(三)

今天我們學習了第12課——《將相和》,這是一個流傳了千百年的動人故事。文章可以分為三個部分:「第一部分是完璧歸趙,第二部分是澠池之會,第三部分是負荊請罪。寫出了將相又和到不和又到和好的情節、發展和結果的全過程,讚揚了藺相如的機智勇敢和廉頗的知錯就改。

大家想一想,如果廉頗和藺相如不和的話,就會造成趙國內部混亂,這樣一來,秦國就會乘機攻打趙國,到時候秦國就像一塊大石頭一樣來進攻趙國這個「雞蛋」,將會不費吹灰之力,輕而易舉地消滅趙國。

俗話說:「團結就是力量」。一個國家的人民只有團結起來,同心協力,這個國家才會興盛強大。

不進國家要團結,每一座城市,每一個單位,每一個公司,每一所學校,甚至每一個家庭,也都應該團結起來。

想到這裡,我的眼前立即浮現出了這樣一個畫面:有一次,老師讓全班19個小組輪流背古詩每個小組背一首。輪到我們小組背了,可是我們小組4個各背各的,一點也不整齊,最後背的一團糟,受到了老師的批評,現在仔細想想,為什麼我們組背不好呢?就是因為我們4個人不團結,所以沒背好。

學習了《將相和》這一課,我今後一定會團結同學,學習藺相如的機智勇敢和大將軍廉頗知錯就改的好品質。

讀將相和有感400字(四)

今天,我讀了《將相和》這篇文章,這篇文章通過「完璧歸趙」,「澠池之會」,「負荊請罪」,這三個小故事講述了:藺相如在秦國里巧妙的保住了和氏璧。()在澠池會上他為維護國家的尊嚴不惜生命威脅秦王,令秦王為趙王擊缶。當他知道廉頗老將軍不服他做上卿時,他為國家利益,儘量不與廉頗見面,要與他一起保護國家。廉頗知道後,他便脫下戰袍,背上荊條,向藺相如負荊請罪。

在生活中,我也有與這件事有關的事例。有一次,我在龍泉湖玩耍,玩累了,我便喝起水來,就在這時有一個小男孩衝過來,撞了我,使我嗆到了水。他看見了後連忙說:「對不起,對不起,你沒事吧!」我想讓他走開,可是我一想:你誰呀?一句對不起就行了?於是,我對著他的臉就是一拳頭,打完後,他便默默的走了。隨想:我是不是太沒道德了,人家會忍讓,何況我這個比他大的少年呢?

這讓我明白了一個道理:做人要學會和氣與忍讓。如果人人都心闊似大海,那世界會多麼美好啊!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