勵志人生首頁讀後感

讀一夜的工作有感

讀一夜的工作有感(一)

《一夜的工作》記述了周總理一次徹夜工作的情景,表達了對周總理的敬愛之情。我讀了這篇文章,知道了周總理的工作是多麼勞苦,生活是多麼簡樸啊。

當我讀到「他指著寫字檯上一尺來高的一疊文作……」時,我不禁吃了一驚,周總理一個晚上就要批這麼多的檔案啊,該是多少呀,可能超過100份吧,就是瀏覽一遍也要花好多時間,而周總理是一句一句地審閱,看完一句就動筆在後面畫個小圓圈。一邊看一邊思索。周總理您真是為人民操碎了心啊!

當我又讀到「花生米並不多,可以數得清顆數,好象並沒有因為多了一個人而增加份量」時,我不禁想到周總理的夜餐只有一杯綠茶,一小碟花生米,那時的生活是多麼艱苦啊。而我們現在的生活呢?每天都大魚大肉,我不喜歡的就不吃,喜歡的就吃個夠。我真想把我愛吃的分給周總理吃啊。

我看到電影中周總理的臥室里只有一張床、一張不大的寫字檯、幾把椅子,而床頭和寫字檯上都是檔案,還記得周總理在病中都念念不忘國事,抱病工作、批閱檔案,我不禁想哭了。

我一定要好好學習,不辜負周總理對我們的期望,長大了要做像周總理一樣的人,為國家做貢獻。

讀一夜的工作有感(二)

《一夜的工作》主要寫了周總理徹夜的工作,十分的辛苦和日常生活,十分簡樸。篇幅很短,但我看了以後十分得感動。

總理工作十分辛苦。他日理萬機,經常通宵達旦的工作,一晚上要批「一尺來後的檔案」。工作量是多麼大啊!讀到這裡我想到了我自己:平時老師多布制一點作業就噘著嘴了;做作業做兩個小就不耐煩了,至於寫一個晚上我想都沒想過。雖然總理的工作量特別大,但對待檔案卻從不馬虎。他看檔案不是一看就大筆一揮,在檔案上寫個「批」或「準」字,而是一句話一句話的審閱,看完一句話就用鉛筆在那一句話後面畫一個小圓圈,還要一邊看一邊思索。足以看出即使日裡萬機,總理對待工作也仍然是一絲不苟。

周總理身處國家要職,但生活卻十分簡樸。總理的辦公室是一座高大的宮殿式的房子,房字看上去很華麗,但總理辦公室卻十分樸素,一張不大的寫字檯,兩把小轉椅,一盞檯燈。這是一個多麼鮮明的對比啊!看看我自己,平時挑吃挑穿,動不動就發火埋怨家長做得不周到……我真是羞愧極了。我想,今後我會讓爸爸媽媽看到一個全新的我!

讀一夜的工作有感(三)

他,一天工作十幾個小時;他,生活極其簡樸,工作十分認真。他就是全中國人民尊敬愛戴得好總理——周恩來

今天,我偶然看到了《一夜的工作》這篇文章,使我感受深刻。

這篇課文章要講了著名詩人何其芳同志親眼看見了周恩來總理一夜工作和發出的讚嘆。

讀了這篇文章,我不由地聯想到了我們的學習。有的同學不認真聽講,回家做作業時也不專心,一心想著玩,總是玩玩寫寫,作業本上字跡潦草,髒亂不堪;而周總理呢?()他一天工作十幾個小時,甚至20個小時,工作極其認真,累了也只是站起來走一走,搓搓手,如果這些同學能向周總理一樣對待學習,極為認真,考試還能考不好?作業還能做的又髒又亂,字跡潦草,被老師說一頓。

放眼世界,有哪個國家的總理能比的上周總理呢?有那個總理工作一夜之後只吃一碟花生米,喝一杯綠茶呢?周總理是我敬佩的一個人。

陳水扁一心想當總理,不顧千千萬台灣同胞的感受,是早晚會下台的。而周總理為人民嘔心瀝血,人們都擁護、愛戴他。陳水扁和周總理形成了鮮明的對比。

周總理啊!您不辭勞苦的工作精神令我欽佩,您艱苦樸素的生活作風是我學習的好榜樣,是大家學習的好榜樣。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