勵志人生首頁好詞好句

描寫火的好詞好句

1、這煙幻化出千奇百怪的形狀和顏色。一會兒,它象鐵蛇一樣盤繞成一圈圈的,愈盤愈高,漸漸地遠去,一會兒,它如一幅輕盈的帷幕,飄懸空中,向四周撒下玫瑰色的雲彩,一會兒,它好似從香爐里逸出,筆直升起,然後軟綿綿的往四周亂滾,一會兒,它在煙囪的上空隨風飄蕩,仿佛鋼盔上巨大的羽飾,在太陽光里閃耀著金光,一會兒,它顯現出十分美妙的體態和人世所未見的奇景幻象……,有時候,它被一陣風吹散,恰似大船上的帆篷,有時候,它被撕成許多碎塊,有如一簇簇的痲屑,或者儼然是一片灰濛濛的大霧直往前奔。而在下雨時,煤煙象那重甸甸的烏雲,在煙囪上時起時落,一團團高懸在屋頂上,或是墜落在地上到處亂竄,不知要往哪裡躲藏。

2、星星之火,點燃了中國人那幾乎墜到無底深洞的心;這毫不起眼的星星之火,燒的中國人熱血沸騰,燒的中國人有了抗擊外來侵略的壯志雄心;這星星之火,燒的是那麼偉大,它鑄就了社會主義的東方巨龍——中華人民共和國。

3、火啊!你這宇宙中最純潔的光啊!你是宙斯的子民,雷神將你繁衍,風神助你成長。在那個神聖的夜裡,遵循宙斯的旨意,雷神將你送到了人間。

4、火對人們來說,是進步的象徵。有了火,人們不再茹毛飲血,從此懂得,火燒出來的食物更加美味,更加營養。

5、大人和孩子們正在那兒把棘捆堆成一垛的時候,那一大片表示遠方景物的蒼冥夜色生出了變化。許多火光,有的象紅日,有的象草叢,一個一個陸續升起,星星點點地散布在四圍的荒原上。……有些祝火(國家慶典之日,點在露天的煙火),離得很遠,又有濃密的大氣籠罩,因此有一股一股麥稈一般的淡色光線,在祝火周圍象扇子似的往外輻射。另一些祝火大而且近,叫暝暝的夜色襯得一片猩紅,看著好象黑色獸皮上的創口傷痕。又有一些,就跟蠻那狄司一樣,有酒泛醉顏的紅臉,隨風披散的頭髮。最後這一種祝火,還把它們上面雲翳靜靜的虛胸輕輕地給染了一層顏色,把雲翳倏忽變化的巨洞映得通紅,好象它們從此一下變成了燙人的鼎鑊。

6、只見一片火海滿天橫流,瘋狂的火浪一個接著一個,張牙舞爪地仿佛想要把天空也吞下去。火海的下方煙霧瀰漫,仿佛浸透了烏煙的五月的濃雲降到了地面一樣。它的上面,好象矗立著一座顫巍巍的、搖晃不息的喜馬拉雅火山。……消防隊澆的水仿佛是給那火海解渴似的。磚頭燒紅了,鋼鐵的橫樑燒紅了,溶化了的糖象大水一樣一股一股地往著四方流去。甚至地面也冒出了火焰。忽然間,火焰給一陣狂風壓低了,往著這邊躥過來,好象海里捲起了浪潮一樣,……火焰仿佛有了生命,也有了知覺。仿佛有一條巨蟒在用它的一千張嘴吹著火焰。

7、請點起你的生命之火,讓燃燒的火光照出真正的自我,照亮你前行的道路,讓生命在創造真善美中得到永恆!

8、在遙遠的那方,黑暗中有一片片火光,遍布在各個地方。那火光一竄一跳地閃著,撕破無際的夜幕,似乎想衝破黑暗的束縛,飛騰出去。

9、古人云:「野火燒不盡,春風吹有生」,山中的野火,不知何時會燒起,這種火的燃燒,沒有絲毫的預兆。來是那樣的匆匆,而去呢?野火的去沒有匆匆,只有慢慢。

10、火就是希望。人類有了火,便擁有了生存與發展的基本力量。用火驅趕猛獸,用火抵禦嚴寒,人類得以生存;用火開闢土地,建設家園,用火煮熟食物,告別難以下咽的生肉,人類有了火得以發展壯大。

11、一把火可以燃盡整片樹林,一把火可以激起瞬間的美麗,一把火可以纏綿一世的情緣。

12、火啊,你既為萬物之母,為何還要成為一個庸神呢?記住,你是宙斯的子民,是雷神的兒子,是光明的化身!你的職責是要綻放出最純潔無私的光,是要將黑暗燃盡,將光明釋放、釋放、釋放!

13、爐子裡赤紅的黃金火焰在嬉戲,染鍋上,升起乳白色雲霧似的蒸氣,它變成灰藍色的霜附在歪斜的房頂木板上,——透過毛茸茸的房頂縫兒,可以看見一線蔚藍的天空。風小了,太陽照耀著,玻璃似的灰塵撒滿了院子……從房屋的煙囪里裊裊地上升著藍煙,輕淡的影子在雪地上滑過,也象在講述著什麼。

14、篝火燃著了,周圍的一切突然跳動搖晃起來,影子象被燒得害怕似的向林子裡逃去,伊格納季兩頰鼓鼓的圓臉在火焰之上閃過。火滅了,煙氣撲鼻而來。寂靜和黑暗又聚在林中草地上,凝神諦聽著病人沙啞的聲音……篝火又燃燒起來,比剛才更旺更亮。人影幢幢,忽而竄向樹林裡,忽而又退回到火堆旁,含有敵意地、無言地圍著火堆翩躚起舞。火堆里的濕樹枝吱吱直響,如怨如訴。熾熱的氣浪拍打著樹葉,使樹葉發出驚恐的低語聲和簌簌聲。一條條黃燦燦、紅閃閃的火舌快樂活潑地嬉戲,互相擁抱,有時又竄向空中,濺出火花,燒著的樹葉飛騰起來,連天上的星星也朝著火花招手微笑。

15、這景象很奇妙:火堆周圍有一個圓形的、淡紅色的光圈在顫動著,仿佛被黑暗阻住而停滯在那裡的樣子,火焰熾烈起來,有時向這光圈外面投射出急速的反光,火光的尖細的舌頭舐一舐光禿禿的柳樹枝條,一下子就消失了;接著,尖銳的長長的黑影突然侵入,一直達到火的地方:黑暗在和光明鬥爭了。有的時候,當火焰較弱而j亡圈縮小的時候,在迫近過來的黑暗中突然現出一個有彎曲的白鼻樑的棗紅色馬頭,或是一個純白的馬頭,迅速的嚼著長長的草,注意地、遲鈍地向我們看看,接著,又低下頭去,立刻不見了。

16、自那些茹毛飲血的祖先用笨拙的雙手,把一塊塊獸肉烤出第一縷香菸時,火成了人類進步的動力,我們再也無法與之分開。

17、火,還是一場大火,秦始皇的一把火,燒掉了多少代人才傳承下來的書籍。

18、希望就是火。人生有了希望,便如同有了火的溫暖,火的活力,火的氣息。沒有希望的人生就如一潭沒有活力的冰水,冷冷冰冰,沒有朝氣,終日消沉,因為它沒有火的存在。

19、燧石取火、刀耕種、火燒赤壁、火箭升空……火,可以開啟一個時代,可以贏得一場戰爭,可以為世界帶來光明,還可以幫助人類探索地球以外的廣穹浩宇。

20、透過玻璃窗上的霜花可以看見:染坊的房蓋在燃燒,火舌曲卷著,旋風似的直往染坊的門外冒。火焰的紅花,純淨無煙的紅花,在靜靜的黑夜裡盛開著,在高高的空中蕩漾著一朵黑雲,但銀白的天河仍然看得。清清楚楚。雪被照得通紅,建築物的牆壁顫抖著,搖晃著,仿佛要衝到、院子燃燒的地方,那裡火焰正玩得高興,往染坊的寬寬的牆縫裡灌滿了紅光,從這縫裡吐出無數彎彎曲曲的燒紅的釘子。整個乾燥的黑色屋頂木板,很快逶逶迤迤地纏滿了紅色和金色的帶子,在這些帶子中間,細細的缸瓦煙筒冒著煙,突突地響著,()低低的破裂聲,象綢緞似的沙沙聲,扣打著窗戶玻璃,火頭越來越高,染房被火裝飾得象教堂里的聖壁一般,令人難以抗拒地想到它跟前去。

21、火這位朋友,一旦利用不好它,就會翻臉無情。

22、火,它又是那麼的神聖,奧運聖火被不同膚色,不同國籍的人們一代一代的傳承,而我們的火炬手,更是像保護生命一樣保護著神聖的奧運聖火。

23、火是偉大的,火燒趙家園,我沒有忘記,愛國人士的一場大火燒出了中國人的志氣。

24、火是溫暖的,它幫助賣火柴的小女孩得到了暫時的溫暖。

25、火啊,你是黑白不分呵!是你給真理判了死刑,卻讓叛逆苟活!你可曾知道,當哥白尼被綁上十字,是你,毫不留情的將他吞噬!你可曾知道,同樣是你,將達爾文帶給了死神!……

26、篝火的火焰,象破碎的紅布條一樣,在空中抖動著。大股的黃褐色的煙柱,不住地盤旋上升。蚊子是不喜歡火煙的,它們密集成群地飛來飛去。戰土們稍稍離開火堆,列成扇形坐著,面孔映著火光,現出古銅顏色。

27、太陽剛一落下,暮色剛一蒼茫,那些燃燒著的長命草和捲心菜菜便兒就把那些分派地照得一陣一陣地忽明忽暗,因此大地的輪廓都隨著濃煙的聚散忽隱忽現。火亮起來的時候,就把一片一片貼地橫飛的煙也映成半透明的發光體,把工作的人互相隔絕,看到這種光景,就可以明白白天是一堵牆晚上是一片光的「雲柱」是什麼意思了。

28、火是這樣無情,而生命又是那樣寶貴。所以我們要時刻保持警惕,努力做到安全用火。

29、希望就像烈火,點燃你的生命,讓生命在燃燒中得以體現,在發光發熱中展現真正的價值。

30、你在熾熱中舞蹈,揮發出熱情;你吞吐著紅舌,向生命示威。你舞蹈,你跳躍,你奔放,你灑脫,你豪邁!你堅強如鋼,吞噬著萬物;你柔情似水,溫暖著生靈。火!你這宇宙中的聖光!

31、明亮的火花,溫暖的心;溫暖的付出,永恆的亮光。

32、一層菸草的煙,象很薄的霧似地略略掩著較遠的那些部分,表演台和廳子的另一頭。一切由觀眾們的雪茄和菸捲噴出來的煙,都形成白白的細絲不住地騰起,那種霧樣的氣體始終上升,向著廳子的大穹頂凝聚,在大穹頂下面,在那架大掛燈四周,在滿是觀眾的樓座上面,結成了一片煙霧朦朧的天。

33、火燒圓明園,火燒阿房宮,火,還是火。燒掉了中華古國的文明,燒掉了中國建築學上的雄偉奇觀。同時,也燒得我們飲恨終生。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