勵志人生首頁讀後感

海底兩萬里讀後感500字

暑假期間,我閱讀了不少的課外書,比如有《吹牛大王歷險記》,《海底兩萬里》等。其中我最喜歡的是《海底兩萬里》。

這本書主要說的是1866年,一艘船撞到一處「暗礁」沉沒了。船被撐起來的時候,人們發現原來船上的龍骨撞斷了。有人猜測是一條巨大兇猛的「獨角鯨」撞斷的。但這其實是一艘構造奇妙的潛水艇。潛水艇的船長尼摩在大西洋的一座荒島秘密建造的,船身堅固,利用海洋發電。他還邀請了一名叫阿龍納斯的作者到海底旅行。他們從太平洋出發,經過珊瑚島、印度洋、紅海,進入大西洋,看到許多罕見的海生動物和水中的奇異的景象,又經歷了擱淺、土人圍攻、同鯊魚搏鬥、冰山封路、章魚襲擊等許多險情。最後到達海岸時,阿龍納斯把他知道的海洋秘密公布於世。

我很喜歡書中描述的許多罕見的海生動物和水中的奇異的景象,多想自己也變成海里的一條魚,和許許多多五彩斑斕的魚一樣遨遊在大海里。我很佩服阿龍納斯的勇敢,智斗鯊魚和章魚,碰到危險臨危不懼。我也很敬佩船長尼摩的智慧,他在當時技術還不是很先進的時候可以製造出奇妙的潛水艇,而且在南極缺氧的時候,潛水服上的儲存罐里還有一絲空氣,由於極度缺乏空氣,尼摩船長沒有吸最後一絲空氣,而是把生還的機會給了教授。他為了別人的生命而不惜犧牲自己的生命,深深地感動了我。

海底兩萬里讀後感500字(二)

神秘的海底世界始終都是吸引著人類去摸索的處所。海底畢竟有些什麼呢?讓儒爾·凡爾納的《海底兩萬里》來揭秘吧!這是一本科幻著述,是凡爾納三部曲的第二部,也是我最喜歡看的一本書。

它講訴了因為海面上「怪獸」出沒,頻頻襲擊各國遊輪,阿羅納克斯傳授和他的助手一起去查看,遇到捕鯨手尼德·蘭,成果客船遇難,三人被鸚鵡螺號拯救後一起伴隨尼摩艇長環遊海底世界的探險故事。書中的各個情節環環相扣,給人留下懸念。在這本書中,我最愛好龔賽伊。他是阿羅納克斯教授的助手,是一個誠實虔誠,不可多得的人。書中的龔賽伊曾說過這樣一句話:「假如我不必呼吸該多好,這樣就能把空氣讓給先生了。」而這裡的「先生」天然是阿羅納克斯教學。這就是龔賽伊,他對他的主人永遠忠實、佩服。

作者筆下,書中的每個人物都有著赫然的性情,他們都不損人利己。阿羅納克斯樂觀向上的精神,尼摩艇長的勇氣和他見到友人遇難時捨生忘死去營救的精神都是值得咱們去學習的。我喜歡瀏覽《海底兩萬里》,它將那個深藍的國家刻畫得栩栩如生。那是一個無牽無掛與世無爭的地方,那裡有各種各樣的海藻植被、魚類,數不清的珊瑚叢,還有豐盛的礦產。

這本書在敘述探險故事的同時還警醒著人們愛惜大陸生物,以及避免迷信文化被壞人套用。它讓我清楚了海洋是須要靠大家的力氣去維護的。書中的故事也告知了我團隊精力的主要,碰到艱苦要有面對的勇氣跟信心。

海底兩萬里讀後感500字(三)

這篇小說從海面上「怪獸」出沒,頻頻襲去各國海輪,攪得人心惶惶開始,到鸚鵡螺號被大西洋旋渦吞噬為止,整部小說懸念迭出,環環相扣。這本書把我深深地吸引住了。在旅行過程中我和尼摩船長以及遊客們都可以說是隨著事情發展,而有所變化,有時惶恐不安,有時輕鬆愉快。這本書的精妙之處還在於完全自然的知識啟迪,雖然書中講述了不少有關海洋的知識,例如紅海一名是源於海中的一種名叫三棱藻的微小生物分泌的黏液造成海水顏色像血一樣紅。但是沒有任何一個在讀者接受起來十分刻意或困難的,只是一次旅行中的所見所聞罷了,這使人們對因景而生的各種想法和收穫都得以牢固的保存。()並不是每一本科幻小說都像《海底兩萬里》一樣富有強烈的可讀性,它作為一本不是憑空捏造而是遠見加博學累積成的小說,不但為對海底知識了解不詳盡的讀者解讀了他們的旅程,更讓後人看到了古人的智慧與文明。整部小說動用大量篇幅,不厭其煩地介紹諸如海流、魚類、貝類、珊瑚、海底植物、海藻、海洋生物循環系統、珍珠生產等科學知識,成為名副其實的科學啟蒙小說。

海底兩萬里讀後感500字(四)

直到六年級的暑假,我已經把《海底兩萬里》全部看完了。但我總感覺不夠過癮,所以,我準備再讀一遍,因為如果一本好書讀一遍就能把整本書都讀透了,那麼,他也不會那麼偉大,它也不會成為一部好書了。

看完這一本書,我會想到一個充盈豐富的世界,一片浩瀚無邊的海洋,尼摩船長帶著我們一起探索海底的奇妙。在這本書裡,我能感受到平時所感受不到的,能想到我們平時想像不到的。

在這本書裡,你可以知道海底森林是可以漫步的,可以知道在海底是如何打獵的,可以知道尼摩船長是怎樣制服鯊魚的,還可以了解到諾第留斯號是怎樣衝破冰山的圍攻脫離險境,安然無恙地賓士在危機四伏的海底的,這裡能給你全新的感受,體驗到另類,刺激的人生。

我可以了解到這些,也要感謝作者。是作者寫出了這麼好的文章,本文作者是儒勒——凡爾納,他被公證為十九世紀最富有想像力的科幻小說家。他寫的作品都是特別離奇。

我了解了這麼多,說到底還是要讀書,如果不讀書,也就不會了解這麼多。其實多讀書是有好處的,像我讀《海底兩萬里》這本書,有時可以開發你的智慧,啟迪人們的思維,活潑人們的大腦,讓大家在驚險與刺激中得到藝術的享受。

讓大家多讀書,走進文學的時代吧!走進文學,情感會為之溫潤;走進文學,心靈會為之舞蹈;走進文學,生命會為之永恆,在這個時代裡,「課外書」將會讓新世紀少年前行的路上多飄逸幾縷純靜怡人的書香。

《海底兩萬里》是真正的好書!

  1. 海底兩萬里讀後感
  2. 海底兩萬里讀後感400字
  3. 海底兩萬里讀後感300字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