勵志人生首頁讀後感

海洋世界讀後感

海洋世界讀後感(一)

前幾天,我讀了《海洋世界》這本書。它引領我玩轉了深不可測的海洋,認識了許多友善的海洋生物:憨態可掬的企鵝、游泳健將鮪魚、海底刺蝟海膽……不過,我對小丑魚和海葵這對充滿人情味的共生朋友很感興趣。

海葵因為外表像葵花而得名,但被稱為「貌似葵花的可怕獵手」。小丑魚因為顏色艷麗,身上的白色條紋讓它看起來就像京劇里丑角的扮相。海里的魚一般都怕海葵那無數的觸手,可小丑魚卻不怕。小丑魚不僅對海葵的觸手有免疫力還可以藉助海葵的觸手來保護自己。小丑魚那艷麗的體色常給它惹來殺身之禍,所以它們藉助自己抗海葵毒的優勢,搬到了海葵里住。有了海葵的保護,小丑魚也能逃避大魚的追捕。對海葵來說,小丑魚的進出增強了捕食的機會,而且小丑魚的遊動又為海葵除去了壞死組織和寄生蟲,同時,小丑魚的遊動又可減少殘屑沉積與海葵從中。

小丑魚和海葵是一種共生關係,這種關係讓我想到了人與自然,不也是一樣嗎?大自然像海葵一樣給予我們這些小丑魚一切,我們理應保護它,合理利用大自然提供給我們的任何資源。保護大自然唯一的辦法就是倡行低碳生活,節能環保,減少排放污水、污氣。保護好我們的環境,努力創造一個綠色的地球,共建美好和諧生活!

海洋世界讀後感(二)

書是最好的老師,一本書能讓我們懂得了更多的知識和道理。《海洋世界》就是其中的一本好書。

讀了這本書,我收穫了很多知識,知道了大海是什麼顏色的?以及未來的海洋等等,我又覺得失望,因為黑色危險給海洋生物以及鳥類帶來了災難。

讀了這本書令我感處最深的是現在的海洋已經受到了環境的污染,還有使我懂得了許多海洋知識和文化。()我們要保護地球,不破壞地球。不能破壞生態平衡,要保護好動物。我覺得我們不應該去捕捉那些瀕臨滅絕的海洋生物,我們應該保護它們。

在這裡我想說:「《海洋世界》是一本好書,裡面有許多的知識。我建議你也去買一本《海洋世界》它會給你帶來很多知識和文化。」

海洋世界讀後感(三)

這學期,實小老師組織學生去南京海底世界春遊了。一路上,同學們興奮極了!

到了海底世界,大家首先去了海豚館。我們看到了海豚正在精彩地表演節目,訓練師正在給海豚頂球呢。咦,奇怪!海豚怎麼不表演呢?主持人讓訓練師問海豚。喔,原來是大家沒鼓掌的原因呀,場上頓時響起了熱烈的掌聲。訓練師往水池裡扔了一個呼啦圈,海豚立刻躍過去接住了呼啦圈。訓練師連續往水池裡扔了幾個呼啦圈,海豚也成功地接住了呼啦圈。接下來又該海豚明星表演另外一個節目了。為了鼓勵海豚,訓練師餵給了海豚一些食物,海豚津津有味地吃了起來。然後在水裡跳了起來,水中央掀起了一朵朵美麗的水花,真好看呀!接下來訓練師又和海豚一起互動起來了,節目可精彩啦!

接著,我們來到了水族館。在水族館裡,我們的收穫可真不少!我看到了兇猛的虎頭鯊、巨大的巨骨舌魚、像刀片一樣的刀片魚和仿佛是石頭一樣的石頭魚……蝴蝶魚可真漂亮,是我看到的最漂亮的魚,渾身都是花紋,很引人注目。刺魨魚渾身長滿了刺,像一個個刺球。在水母館裡,我還看到了各種各樣的水母。有透明的水母、五顏六色的水母,水母的樣子好奇怪,它似乎有一頂傘,幾隻手。海蜂水母和曵手水母分泌的毒性很強,被人們稱為「殺手水母」。

最後,我和同學們乘著電梯進入了海底探險。在探險世界,我們可大飽眼福了。我們看到了海龜,它背上頂著龜殼,可以保護自己不受侵犯,讓自己在水中自由遊動。海龜還有像翅膀一樣的前肢,用來推動自己向前遊動,而後肢就像方向舵有利於在水中遊動時掌握方向。另外,我們還看到了缸魚、鯊魚、電鰩等一些不知名的魚。我們還到了極地館,看到了在水中自由自在游泳的企鵝。企鵝穿著黑白相間的衣服,樣子真像一個胖乎乎的紳士。然後,我們又去看了北極熊。我看到了北極熊老搖頭,我便編了一首歌,唱了起來:「北極熊,老搖頭。北極熊,老搖頭……」。

奇妙的海底世界,讓我懂得了海洋生物的許多奧秘。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