勵志人生首頁讀後感

海燕讀後感

海燕讀後感(一)

從小到大,我都喜愛高爾基的這篇題為「海燕」的散文,因為它的精髓就是幾個關鍵字:勇敢、自信、不屈服。

我喜歡文中那一段對海燕穿擊於暴風雨中的描寫:「看吧!它飛舞著像個精靈,高傲的、黑色的暴風雨的精靈,它一邊大笑,它一邊高叫……,它笑那些烏雲,它為歡樂而高叫!」

我尤其是喜歡文中最後一段當海燕在閃電的鞭擊與暴風雨的怒吼中,仍勇敢地叫喊出勝利者的預言:讓暴風雨來得更猛烈些吧!

每當讀到此句,自己的身心會不由一振,一隻海燕不畏懼風暴雷電,搏擊於大海與烏雲之間,像箭一樣疾飛的身姿也會頓時來到眼前。

不可否認,生活中的人們常為實現自己的理想而跋涉,而途中不順利者居多。

人道:大道如天,煩惱如山。人生奮鬥之中,常常會遇上很多預想不到的坎坷與煩惱,也往往會身不由己地置身於一些泥濘與沼澤之中。

面對此景,有的人會埋怨同伴,有的人會後悔動搖,還有的人會靈機一動向後轉……對此,我認為都可以理解,這些不過是人心理的正常反映,也並不違反人類道德規則。

但我仍堅定地認為,既然艱難與困苦是生活中客觀存在的,那麼任何埋怨與逃避就都失去了意義。最好的辦法是去面對它,即不妨將這種逆境與坎坷當作是人生的一次挑戰。

應該說,直面困難,應付挑戰也是人類與生俱來的本能,而勇敢與自信則是生活送給勝利者的禮物。毛澤東的「自信人生二百年,會當擊水三千里」,我想這可能就是人間關於人生與挑戰關係的最好詮注吧……

海燕讀後感(二)

讀了這篇文章後,我的心為之震憾。我尤其是喜歡文中最後一段當海燕在閃電的鞭擊與暴風雨的怒吼中,仍勇敢地叫喊出勝利者的預言:讓暴風雨來得更猛烈些吧!每當讀到此句,自己的身心會不由一振,一隻海燕不畏懼風暴雷電,搏擊於大海與烏雲之間,像箭一樣疾飛的身姿也會頓時來到眼前。

海燕雖然只是渺小的動物,但它在狂風怒吼的大海上電閃雷鳴的天空中,自由,高傲地飛翔。與惡劣的自然環境抗衡,不得不使人把它作為勇敢的象徵。動物的精神如此高尚,那麼作為「萬物之靈」的人類不是更應該具備這樣的精神嗎?在惡劣的環境中不沉淪,不氣餒才是真正的熱愛生命。不可否認,生活中的人們常為實現自己的理想而跋涉,而途中不順利者居多。但歷史上有成就的人,是絕對不會屈服於命運的安排,命運是掌握在他們手中的。

貝多芬曾經說過:「我要扼住命運的咽喉,它妄想使我屈服,可它絕對辦不到!」這位音樂家在雙耳失聰後,仍然堅定自己的意志,這樣頑強的毅力確實給人們莫大的鼓勵。我堅定地認為,既然艱難與困苦是生活中客觀存在的,那麼任何埋怨與逃避就都失去了意義。最好的辦法是去面對它,即不妨將這種逆境與坎坷當作是人生的一次挑戰。

海燕讀後感(三)

海燕和其他鳥兒一樣都抵抗不住暴風雨,但他們卻勇敢無畏,拿出了自己的勇氣,最終才能創造奇蹟。

人也是一樣,只要準備充分了,就應該拿出自己勇敢的一面,成敗與否並不重要,重要的是你的精神成功了,給了敵人沉重的打擊,給了否定你的人一個驚喜。

有時候,人的能力是有限的,即使盡了全力也不一定能成功。那為何不來賭一把,()用自己的勇敢去面對別人,輸也輸得光榮,也能能給人留下深刻的印象。

很多人總是不肯相信自己,認為得有自知之明,但你連相信自己的勇氣都沒有,又哪裡得得到別人的肯定。我說,成功是屬於準備充分又有勇氣的人,因為他們才是閃光點,震撼了每一個人。

拿出勇敢來,在青春的道路上更需要你無所畏懼的勇氣,它會讓你發光,讓別人對你刮目相看。

海燕讀後感(四)

寒假期間,我拜讀了高爾基的著作《海燕》,感受頗深。

一開篇,「在蒼茫的大海上,狂風卷集著烏雲,在烏雲和大海之間,海燕像黑色的閃電在高傲地飛翔。」短短的一句話,描寫出惡劣的環境和海燕面對暴風雨無所畏懼的場景,讓人印象深刻。暴風雨就要來臨了,渺小的海燕還不歸巢,它想幹什麼呢?繼續讀下去,原來海燕是一種十分兇猛的海鳥,它從不畏懼暴風雨,總是像箭一般地飛翔。看啊,海鷗在呻吟,企鵝在躲藏,海鴨在逃避……只有海燕在大聲吶喊:「讓暴風雨來得更猛烈些吧!」短短一句話,是那麼充滿激情,充滿自信和力量!

成功的鮮花是只有經歷重重困難才能摘到的。

二十世紀最偉大的發明家愛迪生,一生有一千多項發明,引來無數羨慕的目光。但成功者背後往往有他人難知的辛勞。一千多項發明,意味著愛迪生一生要失敗多少次!但是,他總是坦然的面對每一次失敗,認真地對待每一次實驗,知道成功降臨到他身上。他就是暴風雨中的勇敢者!

畏懼困難的人都是弱者,敢於挑戰困難的人往往才是強者、成功者,是暴風雨中的勇敢者!為了我們光明未來,讓我們成為暴風雨中的勇敢者!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