勵志人生首頁讀後感

皇帝的新裝讀後感300字

皇帝的新裝讀後感300字(一)

今天我讀了《皇帝的新裝》這篇故事,故事講的是有一個皇帝特別喜歡穿美麗的衣服,他把時間都用在換衣服上。有兩個騙子知道訊息後來到宮中自稱是世界上最好的服裝師。他們騙取了錢財,裝作很認真織衣服的樣子。其實一件衣服也沒織。騙子像真有衣服似的把衣服一件一件給皇帝穿上,大臣們不敢說皇帝沒穿衣服。皇帝坐在轎子上出了宮。一個誠實的孩子說出了真相。

這個故事告訴我們不要像皇帝那樣糊塗,也不要像騙子那樣撒謊。我們從小要做一個誠實的孩子。

皇帝的新裝讀後感300字(二)

今天我讀了《皇帝的新裝》這個故事,裡面講的是兩個騙子為了能賺到錢,就去騙皇帝,說他們能做出很美麗的衣裳,並且這種衣裳愚蠢的人根本就看不到,皇帝信以為真。因為皇帝非常喜歡漂亮的新衣服,他一個小時換一套新衣服。皇帝就給了兩個騙子許多金線和絲。兩個騙子為了能賺到很多錢,每天從早到晚假裝做衣裳。皇帝派了兩個大臣到織布房看兩個騙子把衣裳做得怎么樣了。兩個大臣來到織布房一看什麼也沒有,大臣以為自己是傻子,但他不想讓別人知道,於是就假裝說衣服很好看。在遊行大典上,皇帝沒有穿衣服就在大街上遊行。其中只有一個小孩說了真話,傳到很多人的耳朵里,這時候皇帝才明白上了兩個騙子的當。

這個故事中的兩個大臣和皇帝還有許多人都怕別人認為自己是傻子,不敢說真話。我們不要向他們學習,要多思考,要說真話,做一個誠實的人。

皇帝的新裝讀後感300字(三)

最近,我們學了皇帝的新裝一課。這篇文章講了皇帝愛穿新衣服。一天來了兩個騙子,自稱織出的衣服不但漂亮,而且能看出哪些大臣是苯或不稱職。為了表示自己聰明,稱職大臣都裝做看見了。皇帝給了騙子好處,穿上特殊的’衣服’出去了。百姓都誇耀皇帝的新衣,一個孩子的一句話讓皇帝明白自己被騙了,但是皇帝仍是傲慢的游完了大典。

這本來就是一個一眼就能識破的騙局,為什麼一直延續到最後,而且“天衣無縫”?毫無疑問,這都是因為每個人的虛榮心,誰想承認自己愚蠢?皇帝不但愛慕虛榮,還昏庸、奢侈。貪婪的騙子“天衣無縫”的瞞過了愛慕虛榮的皇帝、大臣與老百姓。

但這個騙局卻被一個小孩子給揭穿,這都是因為小孩子誠實勇敢、天真無邪的心。

我想我們大家都不願做那愛慕虛榮的人,都願做那誠實勇敢的人,可事實卻有幾個人做到呢?讓我們告別虛榮,向著誠實勇敢——前進!

皇帝的新裝讀後感300字(四)

讀完這篇童話後,我覺得皇帝太傻了、愛虛榮,整天想著穿華麗的衣服,什麼事都不管,怕說出自己看不出新衣,被別人說不聰明,怕暴露了自己的缺點或弱點就假裝自己看見了衣服。騙子太狡猾,利用皇帝的弱點騙取皇帝的錢財。大臣們太虛偽,為了討得皇帝的歡心,和騙子一起用假話欺騙皇帝。他們為了增加自己的名和利顛倒是非、混淆黑白。()這個故事告訴我們不管做人,還是做事,都要一步一個腳印,踏踏實實的幹活。在發現自己的缺點時,不要掩蓋,應該積極的更正。當我們做錯事的時候,要勇敢承認,及時改正。當發現我們的身邊人如果有不良行為的時,要像故事中那純潔的小孩一樣勇於提出在,積極樂意的幫助他們改正錯誤,我們都要做一個誠實勇敢的人。

我真心的希望這世上的人們不要為了一時的虛榮而放棄做人的原則。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