勵志人生首頁讀後感

馬克吐溫湯姆索亞歷險記讀後感

馬克吐溫湯姆索亞歷險記讀後感(一)

《湯姆索亞歷險記》是馬克吐溫的名著。這本書寫的是一個聰明、調皮的少年的故事,故事突出了他喜歡新奇的事物,喜歡冒險的經歷。他不喜歡固有的生活,他是一個不安分的少年。他堅定、勇敢、樂於助人。書中還描寫了成年人自私、懶散、保守、貪婪的不良習慣。

通過閱讀這本書,我應該學習湯姆勇於挑戰、嘗試、接受新鮮事物的精神,學習他樂於助人的品德,永遠保持積極向上的心態。不應該學習書中描述的一些成年人的不良習慣。

我現在是一名小學生,學習中我應該認真學習文化知識,利用業餘時間多讀書,不斷豐富自己的知識。生活中我讓自己有一顆健康、積極的心態,做到善良、勇敢、樂於助人,幫助那些需要幫助的人。並一直保持這種心態和做法,長大後成為一名對社會有貢獻的人。

馬克吐溫湯姆索亞歷險記讀後感(二)

暑假期間,我讀了《湯姆索亞歷險記》。作者是馬克吐溫。內容大致是這樣的:湯姆索亞不願意被關在家裡和平學校里幹活和學習。於是帶著兩個同學逃到了荒島上,回去之後,卻在墳地里碰到了醫生魯賓遜和犯人印弟安喬。後來,醫生被殺,湯姆作證。印弟安卻逃了,並表示要報湯姆的仇。湯姆卻莫名其妙的失蹤了。回來後又去挖寶。後來他過上了好日子。這本書充分反映了當時的社會給兒童造成的心理跡象,文章豐富有趣,適合不同年齡的人閱讀。

我覺得這是一本好書,而且更讓人佩服的是作者馬克吐溫,他竟然能寫出這么精彩的一本書。啊,多么偉大的作家,多么優秀的文學作品!我喜歡!

馬克吐溫湯姆索亞歷險記讀後感(三)

利用這兩三個星期的時間,我讀了美國著名作家馬克吐溫寫的《湯姆索亞歷險記》一書。這本書讀起來十分津津有味,讓我手不釋卷。

這本書主要講述了在姨媽眼裡,湯姆是一個壞孩子,他不愛學習,喜歡逃學去釣魚、和流浪兒閒逛、玩冒險遊戲,甚至會想辦法去“追求”喜愛的女生。然而他卻用自己的機靈、勇敢和智慧揭露了一樁殺人的罪惡,還發現了寶藏。湯姆終於用行動改變了大家對他的感受。

讀了這本書,我有了很多的感受和想法。

一、我懂得了我們要有傑出的領導能力和智慧。當湯姆被罰刷牆時,僅通過幾句話就讓別人為他幹活。所以,用統治力、領導才能和足智多謀是十分必要的。

二、我懂得了湯姆的活潑,快樂的少年生活。童年是一個可以盡情犯錯誤、盡情玩耍的時代,湯姆就生活在這個時代里。當我們長大後回憶起這些事的時候,會覺得十分有趣。同時,我也從他的玩耍中體會到了美好的友誼。

三、我們要有公正無私、不圖私利、不畏強暴和堅持正義的優秀品格。當湯姆不經意間發現了一起謀殺案的真相後,()勇敢地站了出來,指出了殺人真兇。這種品質也是我們很難做到的。

四、我們要有不放棄、不氣餒、堅持到底、“不到最後一秒不停止戰鬥”的優秀品格。當湯姆被困刀山洞裡的時候,他不斷鼓勵自己、提高勇氣,最終在逃了出來。

《湯姆索亞歷險記》是一本好書。一本好書,就是一輪太陽;燦爛千陽,照耀我們成長。這本書告訴了我們頑皮、機靈、純真、善良、樸實和堅持,讓我們體會到美好的友誼、人性的美麗。

馬克吐溫湯姆索亞歷險記讀後感(四)

《湯姆索亞歷險記》是美國十九世紀文學大師馬克吐溫的代表作。這本書描寫了十九世紀密西西比江畔一個小鎮人民的生活,可以說是當時美國社會的一個縮影。

書中的主人公湯姆索亞是一個聰明活潑,正直勇敢的少年。他在一場正義與邪惡的鬥爭中毫不猶豫地挺身而出,在法庭上指正了惡人喬,為了說出實情,他完全不顧自己的生命安全。由此可見,湯姆多么富有正義感啊!有一次,湯姆和他的朋友貝琪被困在一個伸手不見五指的山洞裡,就在夥伴快要絕望時,湯姆卻堅持尋找生存的機會,最後,他冒著生命危險找到了出口。結果,湯姆不但救了自己和夥伴,還發現了畏罪潛逃的喬,他這種臨危不懼的精神真是令人深感佩服!你也許想不到,他在大人們的心目中,竟然是一個不折不扣的“淘氣鬼”,這點與他的性格有關。湯姆討厭牧師騙人的鬼話,不喜歡學校里枯燥,呆板的教育。相反,湯姆十分崇尚自由的生活。

湯姆雖然不具備所謂的“優良生”良好的學習習慣和令人欣慰的成績,在人們看來:他逃學,撒謊,喜歡打架,愛耍小聰明,成績差……幾乎一無是處。但是,他卻能在關鍵時刻挺身而出,勇敢地和惡勢力作鬥爭,這是多么強烈的正義感啊!我想,恐怕有些大人也不敢這樣吧!雖然大人們稱小孩行為是幼稚,但有時這種“幼稚”也是大人們嚮往的。湯姆雖然幼稚,不過這正表現出他的天真爛漫和一顆快樂的心!

湯姆,是你讓我重新客觀地看清自己的缺點和優點,是你讓我重新拾回童年的快樂,是你讓我擁有了面對困難的勇氣,我一定會為獲取理想而一直奮鬥下去的!

返回頂部